书,像一杯咖啡,纯正甘甜;书,似一片天地,大开眼界;书,如一幅作品,出神入化。
最*,我又看了一本好书,题目叫《浪漫鼠德佩罗》。德佩罗·缔林是一只小老鼠,他从小就体弱多病,好不容易才长大,跟哥哥姐姐们一起在图书馆里吃书度日。久而久之,聪明的他学会了认字,而且热衷于阅读,尤其喜欢那些“英雄救美”的故事。有一天,他爱上了一位叫“豌豆”的公主,公主也喜欢这只可爱的小老鼠。因为女仆的嫉妒和坏耗子的憎恨,可怜的公主被他们胁持进了黑暗的地牢。德佩罗挺身而出,单枪匹马闯进地牢营救公主。证明了:勇气赢得了一切!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应该这样,懂得人世间的一切真理――爱、友谊、宽容、勇气和毅力。
我的弟弟王云铮就缺少勇气。他总是缠着妈妈,胆小怕事,软绵绵的。有一次,他妈妈有事出去了,便把他寄放在我家,好不容易才把他安顿好。整个下午,王云铮都坐在对着门的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不时地用眼睛瞟着那扇门,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到了晚饭时,只见他慢悠悠地走到餐桌前坐了下来,低着头,一声不坑地吃了起来。他吃得很慢,似乎把饭一粒一粒往嘴巴里数。夜深了,妈妈几次让他洗澡,可他就是赖在正对着门的沙发上,死活不肯起来。原来他不敢一个人睡在我家,要回家跟妈妈一起睡。
王云铮是一个懦弱者,缺少独立生活的勇气。我一定要把这本书给他看看,让他也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