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大树爷爷在小河边散步,走着走着,它突然觉得肚子很痛,急忙去医院看病。
一到医院,医院里人山人海,大树爷爷本来就不认识字的。现在被挤得更看不见字了,于是就随便找了个医生,那就是优雅的狐狸医生。大树爷爷告诉狐狸医生,我肚子很痛很痛,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肚子里一边搅动,一边啃吃我的肉,快给我看看吧。可是,狐狸医生却对太树爷爷说:“我又不是看内科的,您到内科看看吧。”
于是,它又去找大象医生。大象医生告诉它,它也不会看内科。大树爷爷走啊走,找啊找,它想:要是我认识字,那多好啊,能一下子就可以找到内科了。
大树爷爷迈着沉重的脚步,去找狮子医生,狮子医生彬彬有礼地对大树爷爷说:“对不起,我不是看内科的,我只会看外科。”大树爷爷着急问:“那内科诊室在哪个地方呢?”狮子医生就告诉了它。它终于找到了,给他看病的是啄木鸟医生。大树爷爷把肚子疼痛的症状告诉了医生。啄木鸟医生给大树爷爷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会儿,医生让大树爷爷做B超。过了一会儿,大树爷爷把报告单给啄木鸟医生看,啄木鸟医生仔细看了报告单,然后对大树爷爷说:“原来你肚子里长了一条虫子,放心吧,我马上给你治疗。”啄木鸟医生给大树爷爷上了麻药,在大树爷爷肚子上打了一个小洞,接着用尖嘴从洞里叼出一条粗粗胖胖的小虫。啄木鸟医生告诉醒过来的大树爷爷:“治好了,这是个微创手术,你会很快康复。”大树爷爷开心的笑了。
过了一段时间,小河边又传出了大树爷爷散步时的笑声。
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晚上,天很黑很黑,就像被墨汁涂黑了一样,天气异常寒冷,天寒地冻。有一个懒人在家里,被冻得瑟瑟发抖,他左思右想,决定去牧羊人的羊圈里面偷羊,因为他想着既吃一顿羊肉,还可以织一件羊毛大衣,于是,他就趁着天黑的时候偷偷溜到羊圈里去了。
他到了羊圈,没有一个人发现他,他暗暗窃喜,羊圈里面的羊有的饿了在吃干草,有的困了缩成一团在睡觉。他正想动手偷羊时,不小心踩到了一根树枝,树枝痛得嗷嗷大叫,树枝的叫声引来了牧羊人,牧羊人因为天黑看不清楚,又以为是来偷羊的狼,就操起一根木棍,直接向懒人打了过去,一下子就把懒人打晕了,懒人的身体慢慢地倒了下去,正好掉进了牧羊人为狼挖的陷阱里。懒人醒来后在陷阱里后悔不已。
从此以后,懒人再也不敢偷东西了。
这几天,狐狸饥肠辘辘,就连看见了一只小蚂蚁,也眼睛发光。就在这时,刺猬小姐从狐狸面前走过,狐狸就想了一个能把刺猬小姐吃掉的办法。
第二天,狐狸假扮成“刺猬先生”带着一些贵重的礼品去刺猬小姐家。他来到了刺猬小姐家,敲了几下门。刺猬小姐正在家打扮,她听到了敲门声,连忙跑到家门前,看看是谁来拜访她。她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帅气的“刺猬先生”。刺猬小姐不好意思的把“刺猬先生”请了进去,“刺猬先生”把礼品送给了她,并对她说:“亲爱的刺猬小姐,你真美,如果把你的刺烫成卷发,那肯定会更漂亮的。”刺猬小姐觉得有道理,就答应了。
过了几天,刺猬小姐真去烫卷发了。她走进了理发店,对大象理发师说:“给我烫一头漂亮的卷发。”大象说:“不行呀!”刺猬小姐说:“叫你烫发你就烫发!”大象没办法,只好给刺猬小姐烫了一头漂亮的卷发。
回家的路上,狐狸正好看到了刺猬小姐,一口把她叼入了口中。
一天,苹果宝宝终于长大了,但是她很爱美,整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怪不得人们都叫她爱美的苹果。
有一次,她的妈妈对她说:“今天是一个大好日子,水果皇宫那里举行了一场模特评比,要是一个人被选上了,就能做国王的夫人。”苹果一听,开心极了,急忙到房间里化妆、换衣服,然后像闪电一样地跑去皇宫报名。
一路上,所有的人都盯着爱美的苹果,她们不禁失声喊到:“这个苹果真美呀!”苹果听到了这些话,心里暗暗得意,就想:这么多人称赞我,我肯定是世界上最美的吧!
到了现场,苹果发现柿子比她还要美丽,她就不服气冲了上去,对柿子说:“凭什么你比我还要美丽?”柿子不好意思地说:“你也很美呀!”苹果却不依不饶,对柿子骂了起来。旁边的桔子仆人看见了她们,就说:“你们两人上场,看看成绩就知道了!”最终,柿子当上了国王夫人,开心极了。
最后,这个爱美的苹果懂得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不要骄傲自大。
一天,橡皮和作业本被放在小兔的书桌上。
橡皮说:“小兔怎么还不来写作业呀?”
作业本说:“我也不知道,小兔不会是去上舞蹈课了吧?”
橡皮说:“应该是的吧。我们等一下他,他一定会回来写作业的。”
过了一会儿,小兔回来了。小兔换了一身衣服,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作业本说:“他不会不来写作业了吧?”
橡皮说:“他一定会来的。”
又过了好一会儿,小兔把电视关了,走到桌子旁,准备写作业。可是,这时候,小兔已经有点想睡觉了,他随随便便地在作业本上写了些字,连橡皮擦都没有碰一下,就把作业写完了。
橡皮说:“他的作业做得太马虎了。我看到他写了好多错别字。”
果然,小兔第二天被老师批评了。兔妈妈说:“小兔,以后你一回家就先把作业写完,再做其它的事。”
小兔听了妈妈的话,改正了错误,再也没有被老师批评了。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原始森林玩。
进了原始森林,我们往森林深处走去。可是我乱跑,跟他们走散了。
我在一个巨大的树洞里过夜。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了过来,继续找我的家人。
我把大树当作指南针。有一只小小鸟告诉我这个森林有一只小兔,它什么都知道,叫我去问它,但是可不能吓到它。
我又走进原始森林的深处,我无意间看见了一个比所有树洞大上五十倍的树洞。洞口有一扇大门,上面还有一个小洞。我敲了敲门,从里面传出一个声音:“进来吧,门没锁。”我就走进了这个超大的树洞。我看见了一只毛比雪还要白的小兔。我问它:“你就是小小鸟说的小兔吗?”“是的,我叫胆小兔。”它说。
说着,它带我来到了一个大玻璃球前。它说:“这是水晶球,它知道所有的事情。”接着,胆小兔对着水晶球念起了咒语:“小水晶,小水晶,告诉我这位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吧?”水晶球突然显示出一张地图来。
最后,我按照水晶球的路线和家人团聚了。
小朋友们,出去玩的时候要跟紧爸爸妈妈,可不要乱跑哦。
小草的担忧
森林里要举行大力士比赛,提前一年发了告示。小草也报了名,可看到名单后,小草很吃惊,名单上全是大力士,有河马、大象、犀牛、烈火、洪水等等。小草沮丧地回家了。
几天后,抽签结果出来了,大象对黑熊、河马对犀牛、小草对洪水……小草兄弟一片唉声叹气,有的埋怨小草弟弟太鲁莽、有的站在角落一言不发、有的……这时,草妈妈开口了:“孩子们,作好比赛准备,赶紧找土扎根吧!”“嗯,我们就应早作准备,手(根)拉手(根),不然比赛会输,还可能被冲到十万八千里呢!”小草们若有所思。
在一年准备的时光里,小草拼命地生长,把根深深地扎进土壤里,并且相互纠缠在一齐,很快山坡成了绿油油的大草原。
正式比赛开始了。发令员长颈鹿一声令下,洪水就猛兽般地冲向小草们团结起来的“草墙”,一边压制一边嘲笑:“小草呀小草,看你能坚持多久?还是束手就擒吧!”一旁的观众都为小草捏了一把汗。只见小草一言不发,手拉手,肩并肩,咬紧牙齿,拼尽全力,虽然土泡软了,大石头也被冲走了,小草依然紧紧地贴着地面,依偎在一齐。洪水的肆虐摧毁不了小草的意志,反而使他们更加坚强!
最后洪水精疲力竭了,小草战胜了对手,战胜了死亡。之后,小草又相继战胜了犀牛的啃食、大象的践踏……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登上了冠军的宝座。
小草获胜后,第一时光和人类奔走相告:不要小瞧我们,我们能战胜洪水,保护我们就是保护你们自我哦!
从前,在一个森林里,住了一只小猪和一只小河马。小猪很喜欢睡觉,小河马很喜欢看书。小猪不守信也不诚实,小河马很守信也诚实。
有一次,小猪和小河马它们约好接下来的几天都要一起去爬山。
第二天,天气晴朗,小河马去找小猪,可是当它来到小猪家里,发现小猪并不在家。小河马想:“小猪去哪了?我们不是约好去爬山吗?”小河马等了半天也没看到小猪,只好闷闷不乐地回家了。
第三天,下雨了,小河马再次来到了小猪家里,发现小猪在床上呼呼大睡,小河马看到小猪睡得很香,根本忘记了去爬山的事情,难过地走了。
第四天,天气也是下着雨,小河马最后一次要去小猪家,它一边走着,一边想:“如果小猪再睡觉的话,那我就不和它玩了!”小河马来到小猪家,看见小猪穿着一件非常好看、非常帅气的衣服。小猪走到小河马的面前,说:“小河马,今天我有一个朋友要来,它想让我跟它一起去唱歌,所以下次再爬山吧!”小河马听了,非常不开心,难过极了。后来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知道了这件事,小动物再也不和小猪玩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小朋友,不能像小猪一样不守信用。
在皇宫的厨房里,关着三只可怜的小动物。它们分别是:小黄牛、小公鸡、和安哥拉兔。它们将被厨师做成三道美味的菜给国王享用。
“阿嚏”,小公鸡打了个喷嚏,引起了大家的骚动。在皇宫的厨房里,小动物们开始窃窃私语起来。“我的肉很鲜美,做成汤一定很不错呀!”小黄牛自嘲的说。小公鸡说:“明天,很多小母鸡都要来看我怎么叫醒太阳呢!可我活不到明天了。”它说着便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安哥拉兔悄悄提醒大家说:“你们想活命吗?如果想,那赶紧逃吧!趁厨师还没有回来。”小黄牛一拍脑袋,说:“说的太好了,我们不能这样等死,大家快逃吧。”
“哗”三只动物一下子冲到后门,从士兵身后偷偷溜走了。
国王知道这件事后,恼羞成怒,大骂到:“这些鬼东西,也不管我饿不饿,来人,传我命令:从今以后,不准动物和人走路。”大臣们听了,全部吓傻,一位大臣劝国王改一下命令,不然很不方便的。国王却气愤的说:“我的命令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怎么可能改呢,快穿令下去………”
自从这道命令下了以后,大家都不敢动了。过了好久,有些人和动物不愿意这样像木头人一样活着,开始躲起来过自己的生活了。有些人和动物呢,变成了七彩的石头。
至于国王,他死了。因为他没有食物,也没有人做饭给他吃,也为这道命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一天狐狸想从熊那弄到点吃的,就一蹦一跳地向熊的家出发了。
在路上的时候,遇到了狮子。狐狸开始拍狮子的马屁说:“狮子大王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狮子听了后开心得蹦得比天还高。狮子把狐狸的升成男爵。狐狸来到熊家,用同样的方法诱惑熊,可熊不听,狐狸继续说:“熊大哥,你是世界最强壮,最伟大的人,谁也比不过你,我向你致敬。”熊还是不听,很生气地把狐狸赶出家门,暴躁地说:“你以后别再来我家了,我是不会听你的花言巧语的。”
狐狸才知道光靠嘴巴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