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身体内有一股力量,积蓄已久、压抑已久。终于,在今天,我把它释放出来,生出一朵红色的小花。它并不漂亮,与我过去的同伴的美丽相比,相去甚远,但我不再难过。
“好棒,你开花了!我要向你学*,不能落你太远啊!”主人十分高兴地说。
在明媚的阳光中,我展开了我并不美丽的笑脸,但那笑容是灿烂的。
给我一缕阳光——我也可以灿烂!
今天早晨,我醒来,在床上想了想:今天应该是晴天吧!我透过那一层透明的玻璃,望去,看见天空是朦胧的,一团黑乎乎的大乌云遮盖住了那本该晴朗的天空。此时此刻,我是多么希望那可爱的太阳从那一大团乌云中探出头来,把那可恶的乌云冲散掉,哪怕是只散出一点微弱的光。
我起身,套上了衣服,透过窗户,看到一滴滴的小雨点从天空中散布开来。站在床旁,举起双手,接起了雨点儿,一丝丝冰凉的感觉渐渐从我心中泛起。一丝丝的悲伤,一点点的忧郁。雨,下的是那么凄凉,还夹杂着一点伤感,我关起窗来,注视着那些小雨点,倾听那些雨点打在屋檐,窗台上的声音,很凄凉,很悲伤。
记得小时候,我是多么喜欢雨啊!因为小时候,家里人都说我是个爱哭鬼。小时候稍微挨了点骂或是被人家欺负了,我都会嚎啕大哭。喜欢雨,是因为雨水能帮我遮盖眼泪,我常常想,老天也在为我伤心流泪吗?多么可怜的我,雨下过后,我就是一只被雨点淋过的小鸡,很悲凉。
现在我升入初中了,不再是从前的那个爱哭鬼了,虽然哥哥总是欺负我,但是我总是对自己说:要坚强,咬咬牙就过去了。从那以后我变成了一个爱笑的小孩,姐姐说过:“笑只要动用脸上两条神经,而哭却要动用脸上很多神经,哭久了会很累的!”想一想,这一句话还真没有错。
我就像一棵正在发芽的小树,需要太阳的呵护,雨水的滋润。我喜爱那可爱又美丽的太阳,它会帮我擦干脸上的泪水,并且帮我把不开心的事情忘却。就像普希金一句诗中所说: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就把那不开心的事情忘去。
而现在一连几天都是阴雨天,我多么希望那美丽的太阳出来呀!重新让我得到太阳的滋润与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