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起出去走了走,其实也并没有走多远,只是过了一条街,就有一座以花命名的山,因之建的一个以山命名的公园。
真的很美,大片的草坪,在春日阳光里柔嫩地青黄着,还有红的紫的花,说得出名的和说不清名的,在春风里灿烂地张扬着,就像珍珠般散布在柔软草坪上的游人,或两个人的卿卿我我,或三口五口的亲密,在春风和阳光下一样地张扬着,幸福。
陪伴着丁当,带着乖乖,一家三口的感觉就像春意渐浓的晨光,其实去哪儿、做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的共享与分享。
乖乖在巨大的草坪上撒欢奔跑,丁当在她的身后追赶,我远远看着,笑着。
这其实是一座矮矮的山,*缓的石阶,沿途是婷婷的杨树,是杨树吗?其实也不能确定,那是一种南方不常见的树,只是在书里见过对它的描述,不知道为什么一眼看到就认定,那山上有着灰白光滑笔直树干的树,就是杨树,一种树干上会长出眼睛的树。
一人牵着乖乖的一只手,小家伙竟自己爬上山去,还一路气喘吁吁地唱歌、背童谣,兴致昂扬。
突然想起在家的时候也曾独自去爬过山,那时是局里搞活动,跟同事一起,爬一座海拔不低的山,沿途是未经修饰的树木和崎岖的山道,一样是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那时候就想,什么时候能一家三口在一起爬一座这样的山?一起听着鸟的歌唱,享受山里清凉的风?
很多时候,很多愿望其实很容易实现,就像现在,虽然这次爬的是一座矮矮的山,一座处处有着人工精心修饰痕迹的山,可是又有什么问题呢?重要的是,我们终于在一起啦。
下山的路上有一条健身小径,到处是健身器械,孩子们和家长在一起快乐的玩耍,丁当和乖乖一起吊在了单杆上,嘻嘻哈哈像一大一小两只猴子,很少见一向腼腆内向的丁当在大庭广众之下张扬自己的个性,不禁畅笑,看来以后要多一些机会陪着一大一小出来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