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 4
今天我的心情很不好,因为我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此时我的心情很糟糕。我只好到处走走,去散散步,解解忧。
我骑着我心爱的马经过了一重重,一道道水,似乎前面已没有路了,可我还想往前走看看。我一边哼着曲儿,一边悠闲地看着风景,忽然一道刺眼的光照向了我,我连忙用手挡住了光,过了一会儿,我慢慢睁开了眼睛,我大吃一惊,前面竟然是一个美丽的村子,那里草翠花开,柳树盛开,让人就得眼前一亮。
我走进了村子,这时好几户人家都出来,欢迎我来,还叫我去他们家去做客,我不知跟谁去,只好忽忽悠悠地跟着一户人家走了。
我来到了他们家,他们家的房子不大,是座草房子,但他们家的四周是一座座山峰,好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绿衣仙女手拉手的站在那,微笑着向人们致意。
在以前,我们总会以为农家人很穷,有的时候,甚至瞧不起他们,但是只要有客人来了,他们总会热情的对待你。把今年刚丰收的果子、蔬菜,拿出来给你吃。吃完晚餐,我正想和他们道别时,他们连忙把我拉住,对我说“陆公子,何必现在回去呢,您就在住一晚吧,明天再回去吧!”我听了,不好意思拒绝他们,只好再住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我收拾好包袱,骑上马往回走,此时,我已经忘记了所有不高兴和烦恼,啊,山西村,你们虽是农民生活的地方但你们那里充满了热情,是你们让我们忘记了烦恼。为了感谢你们我立即写下了一首诗《游山西村》。
如果你们也不开心的话,欢迎你们到山西村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