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 2
我妈来到的第二天,大姨我表弟陪我们,一起去游山塘街,山塘街里面有很多东西,有很多小小的店铺,就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苏州山塘街吧!
据说:苏州是著名的江南水乡,城内水港交错,街衢纵横,晚唐诗人杜荀鹤有诗云:“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港小桥多。”在苏州众多的街巷之中,名胜山塘街,被称誉为“姑苏第一名街”。其原因:一是山塘街是一条有1100多年历史的古街;二是它的格局具有最能代表苏州街巷的特点;三是它与许多名人、名事相关。
山塘街可以分为东西两段,东段从阊门渡僧桥起至半塘桥,这一段大多是商铺和住家,各种商店一家挨着一家,东段又以星桥一带最为热闹繁华。山塘街的西段指半塘桥至虎丘山。再向西行,就到了有“吴中第一胜景”之称的虎丘山,峰峦塔影,山林气象更使人神往。
来到港口买了船票,坐上游船。边听广播边看着小河周边的景色,苏州山塘街这里也有一个断桥,但是跟杭州西湖的断桥不一样。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有一个真真断了的桥,但是我们也不确定。船绕了一圈,回到口岸。我们去了我妈和我大姨的朋友开的奶茶店,品尝奶茶,大姨就开车走了,我妈的朋友,送到我们到爸租得单身公寓,聊了会他们就回去了。
坐船真好玩呀,你们觉得坐船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