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可是我的最爱,两天不吃我就想它了,所以土豆就成了我家的常备菜。
中午放学回家,来到厨房,瞧瞧妈妈又给我做的什么美味土豆。妈妈说:“今天不吃土豆,你看看土豆变样了”。我说:“您前几天刚买的新土豆怎么会长芽呢?这样的土豆就不能吃了吗?”妈妈说可能因为温度较高,这种土豆好像吃了不太好,具体原理不是太清楚。
“还是去找电脑博士吧”!我飞奔到电脑跟前。
电脑先生博学精深,不一会儿就给了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它说:“土豆长芽说明它又长大了,这个时候的土豆中包含的毒素——龙葵索很多,不过也可以吃。”
“怎么吃呢?”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对着电脑先生说。
电脑先生接着讲解:“土豆中含有少量的有毒物质“龙葵素”,当土豆发芽的时候,土豆的皮肉会变绿或者变紫,这种毒素会剧增,尤其以芽和周围皮肉的含量最多。所以,需要取出芽,再把土豆用高温烹饪,分解土豆中的毒素,这样就可以吃了。”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和妈妈恍然大悟。
“这样我就放心了。”我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看来以后我们还得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呀!”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