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皮后的土豆切成小块在冷水中浸半小时以上,使残存的龙葵速溶解在水中。
二、利用龙葵素具有弱碱性的特点,在烧土豆在烧土豆时加入适量米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来分解龙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三、如果吃土豆时有点发麻的感觉,则表明该土豆中含有较多的龙葵素,应立即停止使用,以防中毒。
但我还是要提醒大家,发芽的土豆尽量少吃或不吃,最好吃新鲜的,健康第一嘛。
科学隐藏在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观察,多发现。记住一句话:“事事留心皆学问!”
上一星期,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小草和大树》。读了这篇文章后,里面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她那执着追求梦想的精神令我深深感动。
《小草和大树》主要记述了这样一个励志的故事:著名的《简。爱》作者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因家庭贫困饱受磨难,但始终热爱文学,尽管屡受挫败,但仍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最终敲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轰动了英国乃至世界文学界的故事。
夏洛蒂姐妹那不懈的努力和不屈的抗争精神以及冲破旧势力的勇气和胆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她们的经历告诉我们:无论是谁,只要他敢于在逆境中不屈不挠地奋斗,只要他敢于向陈腐的偏见挑战,用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去点燃智慧的火花,他就一定能收获辉煌的成功!这是我不禁想起来在我读小学二年级暑假中的一件事。那天,天气晴朗,我早早地起来坐在小院子里看《名人故事》。这时,爸爸对我说:“乖乖,咱们去制作一个小小的工艺品吧!”“好!”我爽快地答应了。因为我从小就喜欢手工制作,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准备好材料。爸爸又发话了:“咱们做个小风筝吧!”于是,爸爸一边教导我,一边耐心地帮助我制做。在做风筝的过程中,我不是把纸捅破了,就是把小棒按错了。正当我决心放弃时,突然想到了刚才在《名人故事》里看到的海伦。凯勒的故事,于是又重新做了起来。果然,不一会儿,一个小风筝就做好了,爸爸连夸我真棒!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懂得了: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理想是由始终如一的目标和锲而不舍的追求创造出来的。夏洛蒂姐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
凡高曾说:“我想画上半打的《向日葵》来装饰我的画室。”那么我说:“我想种上一世界的紫罗兰,来装饰我的城堡。”
向日葵以饱满而纯净的黄色调,展示了心中似乎永远沸腾着的热情与活力;紫罗兰以高贵而淡雅的紫色调,展示了我内心中似乎永远存在着的宁静与淡泊。
那一团团如火焰般的向日葵,不仅散发着秋天的成熟,而且更狂放的表现出画家对生活的热烈渴望与顽强追求;那一束束如云彩般的紫罗兰,不仅散发着冬天的高贵,而且更单薄的表现出我对梦幻的热烈向往与顽强憧憬。
那一块块炽热的色,不仅融集着自然的光彩,而且宣泄着画家对生命的尽情体验与永久激动;那一块块淡雅的色,不仅融集着梦幻的光彩,而且宣泄着我对生命的向往与珍惜。
追求金黄,追求向日葵;而我——追求淡紫,追求紫罗兰!
有人追求不羁: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有人追求执着: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有人追求洒脱:叩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有人追求成功:宁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他们的生命因追求而精彩,因执着他们在历史上谱出了最美的乐章。他们是用生命在怒吼,他们的怒吼穿越古今,他们的追求成就了时代的不朽。
洒脱的追求者
他的生命因追求而存在,他的生命因追求而消亡。在追求中他用生命点燃了时代的火炬,在追求中他用诗文唤起了江山的灵动,他是诗人,也是狂人,但他更是个洒脱的追求者。
他追月,爱月,咏月,怜月,惜月,也为月而亡。“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他的个性似明月,纯洁而不羁。“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他的心境如明月,洒脱而狂野,澄澈而明亮。“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他的生命也似明月,干净而易碎。在捉月台上,他用诗人的奔放与天真拥月,最终化为朗朗的明月,滔滔的江水……
他的一生都在追求,从迷惘到明智,从明智到清醒,最终洒脱的他咏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绝世之作。他梦入天姥山,享受着在自然与奇特想象中的完美风景。“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是啊,这才是他的追求。“五花马,千金裘,呼而换美酒。”是啊,这才是他的洒脱。“人生的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撙空对月。”是啊,这才是他的乐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啊,这才是那个执着而不羁的追求者,才是那个引领了一个时代的诗仙——李白。
坚韧的追求者
他的生命背负在他自己的肩上,他一步一步用汗水筑造着不朽,他用不懈的追求换取了一个时代,他是时代的霸主,是真的英雄……
“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一个豪迈的追求,一个他至死也未弃的追求。“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啊,他也常感叹,出身宦官世家,他的生命卑微而不齿。“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曾经的他雄心壮志,他相信自己会是治世的能臣,也相信自己能拯救时代。但汉王朝的无能软弱让他失望,董卓的残暴不仁、滥杀无辜让他失望。在无奈与失望中时代注定了他的崛起。“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三国时代,战火纷飞,劳民伤财的官渡之战,废寝忘食的赤壁之战。他痛,为战争而痛;他忧,为时代而忧。连年战乱,三足鼎立,一统天下的梦在何方。“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他的成功要用什么来打造,他的谋士要何处找寻。郭嘉的早逝使他大败于赤壁,前方的路途茫茫,要靠谁的手才能走下去。“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他抱着这个梦想,一直,一直到长逝于九泉……
他的生命因他的不懈而美丽,他的人生因追求而不朽,他便是曹操,那个可敬、可怜的追求者,阿瞒。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饮一杯淡酒,敬那些执着的追求者,敬他们那不屈的生命,那高傲的心曲。为他们的人生而歌唱,感谢他们为历史写下了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