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犹如一张纸,而我们仿佛一支笔,编制着我们的生活。
当我们坐在教室里,抬头望着老师,看着老师口沫横飞的在讲台上,顿时失去了兴趣,转过头看着大树耸立在地面,地堆满了落叶而我们堆满了老师所给的知识。当我们站在操场上,抬头望着太阳发出刺眼的光,看着喧闹的声音一点一点的绽放,却没能感染到我们,长篇大论毫无意义。当我们走出校门,背着沉重的书包看着这多彩的世界,却没能发出有关这的任何感叹,只有相互苦诉着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多……
青春到底是什么,是好好学*,然后努力工作,然后长眠。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青春么?当有一天,我遇到那所谓的造物主,这就算是你所创造的美好的世界?纷纷扰扰的年华,一点点的把我们最初的梦想给抹去,没有人敢去对生活发出反抗,因为每个都有一个责任需要支撑,宁愿放弃着梦想也要去扛起这个专属自己的责任。人只能在夜晚,才能想起这可悲的问题,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么。
青春应如一首诗,用最美的字眼来形容我们所过的每一天,青春应如一幅画,每一处都充满了精彩。青春应如衣服,变化多端的来装饰我们的生活。却因世界繁忙,让我们往往都忽略了青春给我们带来风景,当我们放慢脚步,是否还能看到我们曾抛弃的风景呢?人生有几回,何必还在对自己旁边的风景视而不见呢……
青春、似水如花,我只能放慢自己的脚步欣赏这能让老时有一丝回忆的风景。
一只蝴蝶欲像雄鹰般飞过沧海,没有坚实的翅膀,没有翱翔苍穹的意气;只有华丽的外衣,盘旋花朵的虚伪。现实像那无边的沧海,而我们则是那欲飞过沧海的蝴蝶,有人会问:“为什么我们不是雄鹰?”很简单,因为我们不曾历练,只是一群围绕在花朵旁的蝴蝶。
如今,这样的“蝴蝶”不在少数,我们从小就被灌输了“两耳不闻窗外事,考上大学才光荣”的思想,只要学*,剩下的,无论是家务还是琐碎的小事,一律家长包办,这样的我们如何才能成为雄鹰?现在的家长犹如三国时的诸葛亮,而我们则是他忠心辅佐的刘禅,无论事情大小,“诸葛亮”都亲力亲为,而“刘禅”只需一句:“全凭相父处置”。何等的悲哀啊!没有自己的主张,没有自己的见解,是永远不会成长的。温室的花朵,终没有梅花的芬芳,雪莲的圣洁。当我们去穿越沧海时才会发现,自己甚至住经不起清风吹起的半点漪沦。我们需要的是犹如雄鹰般坚实的翅膀,而这翅膀,必须经过自己的实践才能获得,这不是任何书本可以教会你的。
“每只雄鹰的尽头都是苍穹”,那搏击长空的意气,使他勇敢,坚强。掠过荆棘的山谷,飞过痛苦的沼泽,越过孤独的高山,踏过危险的森林……展开你拼搏的翅膀,自己去发现这世界上的酸,甜,苦,辣,自己去寻找时间的美妙。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与路线,然后奋力去实现。不要怕有人嘲笑你,你只需一句:燕雀焉知鸿鹄之志!不怕困难,勇敢翱翔。无论前方多么危险,都不曾退缩,因为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会明白。亲身体验过才会成长。“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飞越苍穹需要勇气和毅力,检讨自己,你有坚实的翅膀么?虽然拼搏精神是雄鹰的特权,而我们只是“沧海之一粟”,但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像雄鹰一样,踏上自己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肯实践,肯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