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人类的朋友,它带给我们光明,推动着人类社会走向文明。但是,火一旦失去控制就会造成灾难,古往今来,多少无情的火灾不胜枚举。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为此我们准备了这次《防火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主题队会,在这次队会上,我们将通过各种形式来掌握防火安全知识,从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这次队会主要教给学生一些自救的方法,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子跑行,身上着火了要在地上打滚或者脱掉衣服,拨打119火警电话等,介绍了一些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教育学生要充分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不玩火。同学间还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如发现有同学玩火,应该立即制止,并报告老师和家长,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
通过这次队会学生有了初步的防火意识,从以往的觉得火灾跟自己无关的想法到火灾的隐患处处皆是的意识,从以前爱玩火认识到玩火自焚,每个学生看到被大火吞噬掉生命的人们都感叹不已,认识到火的可怕性。学会了自救的方法,遇到火灾要趁着冷静,才能够不在危难中丢掉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