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日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到了看电影的那个时刻,我兴高采烈地和妈妈走进了电影院。
我们匆忙的买了票,观看新上映的电影《烈火英雄》。烈火?英雄?是消防员吗?消防员跟烈火打交道,牺牲的和没有牺牲的都叫英雄。
于是我猜测着……果不其然,电影的开头就是火灾,对消防员来说火情就是命令,灭火就是就要不怕火。
这部电影是通过真实的故事改编的,主要着火原因是这座城市的港口油罐突然爆炸,火情猛烈,大火像一只猛兽一样难以驯服。在油罐的旁边就是化学气罐,化学气罐里面有一种叫“苯”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一旦爆炸,相当于十颗威力巨大的原子弹!到那时,整座城市就会变成一片废墟,为了防止爆炸,全体消防员都出动了,想把火灭掉,可是火势太猛烈了,不但无法扑灭,反而更加严峻了。这时负责油罐的一位员工说需要关闭油罐阀门,100圈算一扣,想要关闭油罐阀门,要手转7000圈,消防员们一听傻/眼了,但是为了人民的安全,有两位勇敢的消防员不顾自己安危,在队友的掩护下冲进了火场准关闭阀门。他们转了一圈又一圈,手都磨出了血泡,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俩终于关上了阀门。可是一位消防员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牺牲在了火场上……
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里,人们不断地在逃命。医院里地铁站、游轮上都被挤得水泄不通,好像世界末日马上都要到来了。、
最后这些烈火英雄动员了所有的救援队、所有的救援资源才把大火扑灭,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安全了,财产也保住了,可是消防员们却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三位消防员牺牲了,他们有的还没来得及和自己的孩子拥抱,有的还来不及和父母告别,有的还来不及和爱人牵手就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