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有灵性的;而夏天的雨,尤其如此。
不管是滂沱的大雨,还是飘散的絮雨,都给人清爽脱俗的感觉。原本就讨厌夏日的混浊与油腻,有了雨水的洗涤,一切都焕然一新,能不让你欣欣然么?
大雨击打在雨蓬上,就像洒落了一地的弹珠子,响声悦耳。便想起了古人的诗——“大珠小珠落玉盘”,遣用在这儿,倒也合适。这时候与古人同乐的自得之意油然生出,悠游自在哉!
雨下到很大的时候,我会站在阳台往楼下看。人家屋顶的排水管,流出的水瀑布般倾泻而下,凌空飞漱,溅起了朵朵百花。有碗口大,栀子花儿似的,挺好看。山城的街道是有坡度的,所以楼底的地上尽是“小河”,小孩子撑着伞穿着凉鞋在“河水”里冲,惬意着呢。街沿边,激起了许多的小水泡泡,像是金鱼吐的那样,绽一下,哦,爆了。它们的生命就如此破裂在水里,短暂的,却是很美很美。作文
而小雨的风致,更是绰约喽。
往往是悄然无声的,夏天的小雨就潜入了人群中。也许是滴在额头的点点湿意,也许是视线里的丝丝模糊,我们觉着它了,便也觅着了它的好——凉快啊。人们是不撑伞的,只是步频都变了,忙人走得更快,担忧下大了碍事;闲人则走得缓了又缓了,谁不愿享受这难得的凉意呢?雨水打湿了梧叶,载着谁昨夜的梦在清鲜的空气里飘飞,或许“碰响了谁窗前的风铃”吧,我听见了谁银铃般的笑声。真好,真好,大伙都快乐起来了,*一定会来到。作文
雨停也是无声的,正如《再别康桥》,轻轻的走正如轻轻的来。只是带走了世间的污垢,带来了人们的欢笑与希望。
雨不威猛,不暴烈,不用雷霆开道,不用闪电照明,也不一定御风而行,但却是执着而且矜持,落到地上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虽然这声音很是单调乏味。冬天的雨,就这样下着,下着,下着。
象从天上垂下千千万万细细的丝绦,把灰色的天空与萧索的大地连了起来。这对历史最悠久体型最巨大的夫妻,似乎是靠着下雨来媾合,所以即使在冬天也不能不下雨。
人们喜欢春天的雨,说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以为它能够滋润花草树木,万物复生都有赖于它。
人们喜欢夏天的雨,寻常的夏雨,那叫爽,那叫酣畅淋漓;大旱之后的夏雨,那叫甘霖,所谓大旱之望云霓,人们望眼欲穿地就是盼着能够下雨。大旱之后的雨有多么宝贵?使天而雨玉,饥者不得以为粟;使天而雨珠,寒者不得以为襦。玉和珠虽是宝物,却是不能吃,不能穿,因而不敌谷物。久旱之后的一场适时大雨,吃的粟,穿的襦,一切的一切,都有了,所以下雨的意义,胜过雨玉与雨珠。
人们也喜欢秋天的雨,大约还不止是因为它能帮闲,例如替颓废派文人献愁供恨,给朦胧派诗人作诗引子。若是整秋无雨,要吃各色蔬菜水果大成问题,那是肯定的,便是山中的红叶,大地的秋色,怕就不会象通常那么美,那么富有诗情画意了啊!
只有冬天的雨,没有人喜欢。冬天本来就冷,下雨那就更冷,而且还使道路湫湿甚至泥泞,妨碍交通,影响人们出行。冬天的雨,简直是助纣为虐似的。所以,冬天的雨,没有人对它有好感,却是有人诅咒它没完没了。当然,例外似乎也是有的,例如有一首名为《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歌。只可惜,那支歌其实并不是歌唱台北冬天的雨,而是歌唱写那首歌、唱那首歌的人们自己,歌唱他们心中不足与外人道的种种的迷茫与怅惘。
有多少人认为,冬天的雨也在滋润花草树木?
有多少知道春天万物复苏,山河重整,也有冬天的雨一份功劳?
有多少人徜徉在万紫千红中的时候,懂得那无边的春色有着冬天的雨的贡献?
没有礼赞,没有讴歌,没有喝彩,甚至没有一个粉丝。冬天的雨,就这样毫无精彩地暗洒闲抛。然而,冬天的雨,还就这样地暗洒闲抛。默默地承受的我们给的压力
故乡的雨,是我心底最美最柔最纯最真的记忆。
故乡春日里的雨,来得总是那么轻柔,没有一点脚踏声。雨,细如麻丝,又如牛毛,倾倾斜斜地在空中飘舞着。像一位情窦初开的少女在信誓旦旦地向心上人诉说着自己的情愫;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在母亲怀里喃喃细语;又像是一位老者用最真最古老的形式向人们讲述着春的故事。在绵绵春雨里,草开始发芽了,柳枝儿开始绿了,泥土翻新了,透出丝丝浓郁的气息。放眼望去,蒙蒙细雨中,农民们穿梭在田野间,忙乎着新一年的春耕。
故乡秋日里的雨,又是那样的凄美缠绵。要么就不下,一下起来就没完没了了,但又不大,很少搞突击战术。正所谓“秋风秋雨愁煞人”,秋雨愁煞了草木,也愁煞了农民。在秋雨里,草木早已转入忧郁的苍黄。明艳的菊花,垂了头,含着满眼的泪珠,在那里叹息他们的薄命:才过了两三天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这霉气熏蒸的雨天。而最愁煞了的是辛勤耕作的农民。秋天本是收获的季节,但连绵不断的雨最是让农民们焦头烂额:田里的稻子该收了,却又不敢收,怕收回来了没有阳光晒会烂掉。玉米也该收了吧,再不收就生霉了,可是大雨天里怎么收呢!所以秋天是一个十分繁忙的季节,农民们都是尽可能快的收庄稼,怕赶上下雨天。一遇到下雨天,那些还来不及把庄稼收回的农民们便抱怨说:“糟罗,糟罗!”
冬天,并不经常下雨,就算下那也是很小的。大多时候冬日里是下雪的。冬日里的雨残留着一丝秋雨的痕迹,又夹杂着些许春雨的韵味。比起秋雨来冬雨更不显大,有时候天阴阴沉沉了好久也不见雨来,但真见雨来了,它又迟迟不肯离去。即使离去了,也还得留下它那长长的尾巴———阴晦的天气在此多呆上一阵子。比起春雨来,冬雨显得冷肃,但它又有着春雨的轻逸。对于冬雨,人们没有过分的幽怨之情。冬日里是农民们一年四季中最闲暇的日子,庄稼都收进了,没有什么要紧的农活要做。加上天气本身的寒冷,人们大多都是窝在屋里烤炉火,悠闲自在,哪还想着去怨天呢?
而我独钟爱夏日里的雨!
夏日里的雨来得总是那么猛烈,有点让人猝不及防。它不像春雨那样轻逸温软,也不像秋雨那样凄清缠绵,更不像冬雨那样冷肃拖沓。相反它来得快,去得也快。有时候,太阳正火辣辣地烧烤着大地,并不见天空有一丝乌云,突然,“唰"的一声,豆粒般大的雨点便开始打到地面上。接着太阳一下就隐没到云层里面去了,四面八方的乌云迅速地堆积起来。我觉得很奇怪,下雨都是有征兆的,为什么天空没有乌云,太阳那么大却突然下起雨来了呢?爸爸告诉我这场雨并不是要下在这个地方,它只是一场过路雨而已。果然,没过几分钟,雨就突然停了,乌云立马就散开了,太阳又露出大半个脸来。仔细地听,你会听到一种声音正离你远去,很快地便飘过了山头,向着远方流去了。我知道那是雨在奔跑时的声音。不过,大多时候雨会选择在此多停留一会儿,而不只是过过路就算了。夏天正是庄稼猛长的季节,也正是庄稼需要水分的季节,一场夏雨让即将枯萎的庄稼又有了鲜活的生命力,也让**旱所困扰的农民们笑逐颜开。
我爱夏日里的雨,不仅是因为它滋润了枯萎的庄稼,催新了万物,还因为它带给了我许多童年的欢乐。我喜欢趴在窗上看千万粒珠子从空中齐刷刷地落下,拍打在地面溅起千万颗水泡的画面;我喜欢窝在床上,在人们都酣然入睡了的夜晚静静地听着雨打窗门的声响,雨拍树叶的乐章;我更喜欢光着脚丫撑着小花伞在漫漫的雨中欢舞,那是永远的酣畅淋漓!在那里,我欣赏到了一幅美景,体味到了一种宁静,也收获到了一份快乐。
故乡的雨,是故乡在我心底的寸寸足迹,它让我时常缅怀我的故乡,在我最孤单寂寥的日子里我时常把它想念。多想淋淋故乡的雨。
我喜欢蒙蒙细雨,它好像给大地妈妈蒙上了一层白色的面纱。
小雨滴答滴答地下着,像一位婉约的少女弹着一曲欢悦的乐章!歌声是那么悦耳,连森林里的“小歌唱家们”听了都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它仿佛又像雨的仙女留下了一封“滴答,滴答”的信。
透过窗外,我看见了:几个调皮的孩子光着脚丫在雨中踩出美丽的水花。一些行人举着雨伞慢悠悠地走过,好像在散步!几个学生边走边喊:快走,快走。要迟到了!后面的人听了都加快脚步往前跑去……
小雨过后,一切变的更有生机了!风微微地吹拂着树叶,叶子发出稀稀嗦嗦的声音。一切都变的更有精神了!
我爱雨,爱它的美丽,爱它清脆的声音。我从内心中发出一个呼喊:我爱你,雨!
跑去……
小猫吸取了兔子、松鼠和老鼠的教训?”说完,我又美美地咬了一口奶酪。雨今天上数奥课课间,那两个"冤家"又来烦我了。记得六年级上学期,每天早上,“旺旺”都要跟着我一起上学,我骑车,它就追着自行车跑,我常常为了摆脱它,而上学迟到;比赛开始了。刚到小苍蝇身边,就被小苍蝇发现了。
又是一夜的雨,“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哗啦我还没起床,就听说妈妈在唠叨:“啊!这是无尽的雨啊!”给我的心情带来了很多烦恼。
早上,我上学,天空半明半暗,灰暗,还没有阳光。过了一会儿,看到天空的闪电,那个闪电就像剑划破天空一样,接着打雷滚动,下了大雨。带着一把伞,我却变成了一只落汤鸡,湿湿地回到教室。看到同学们的鞋子湿了,衣服湿了,书包也湿了。整个教室看起来很暴露。我们都抱怨:因为下雨,我们的体育课不能在外面上。因为下雨,我们的广播体操不能在室外正常进行。
放学后,雨还在下,整个大地像浸在水里一样,学校门口装满伞的大人们眉毛紧锁,脸上有厌烦,数不清“这场雨什么时候停下来真麻烦!”我和祖母坐三轮车,在三轮车上,看到坐电动汽车的阿姨必须穿雨衣。风太大,她拉这里,拉那里,但是湿了,很不方便。
这几天,母亲在家洗的衣服连日下大雨,不能马上晾干的父亲开车上班,无数雨点从天而降落在玻璃窗上,给开车的司机带来了很多麻烦,道路上很多积水容易滑车。
雨啊雨啊。你的滋润使大地万物生机勃勃,但是地下还是讨厌。
可爱的雨:
你好!
你有许多的优点呢!你在春天唤醒了万物,你在夏天让万物和人感觉到了凉爽,你在秋天滋润了花草树木,让果实变得又甜又大,你在冬天让冰雪融化。
但是,你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哦!你知道吗?你在有一些地方下雨实在是下太多了,导致那里的人们天天生活在水中。发洪水时,一座座房子被冲毁,一颗颗大树被冲断,有一些人还会被冲倒。发过洪水后,有一些人们没了家,马路上还全是水,人们在水中走来走去,腿脚该有多冷啊,有一些人还在水中跌倒,多难受啊!所有我建议你要收一收自己的脾气。还有一些地方却刚刚相反那里天天是干旱,那里的人没有水喝,没有水洗澡,也没有水洗头。还有一些人可能会因为没水喝而渴死,我建议你在那里多下点雨,最后我给你一个建议你要把握好你的脾气。
祝你
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