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文表面写男孩的成长历程,实则写博大精深的母爱。文中的母爱表现在哪里?
2、“有一种痛,永远无法弥补。”,男孩“痛”了,痛得“痛不欲生”。他为什么会痛?
3、文章最后一段主要采用什么表达方式?有什么作用?
4、生活中,我们子女总是无偿享受父母的关爱,而忽略了给予父母以关爱。作为子女,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去关爱父母?
亲情是什么味道?享受了这么多亲情,如果还不知道亲情是什么味道,真有点可笑。
亲情,就像一瓶清凉的薄何水,那凉凉的味道最适合在夏天享用了。去年夏天,我和奶奶到山坡上去采野花,我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跌了下来,脚出血了。
奶奶忙才采了一朵止血功效的野花,搓烂抹在我的伤口上。回家后,奶奶又给我消毒,包扎伤口,还时时“监督”我,不让我的伤口沾水。擦上药水的伤口,我却一点也不在意。奶奶的关心和耐心就像一瓶薄荷水,将夏天的炎热和受伤的郁闷西的干干净净。
亲情,是一碗浓浓的中药,它苦苦的味道,它苦苦的味道,总是让我刻骨铭心。三年级时,我的成绩不粗,人也很骄傲,觉得自已是一个天才。渐渐地,我开始偷懒,成绩也慢慢下滑了。
爸爸很着急,开始每天晚上检查我饿作业,发现一处错误,就要罚我重做10遍。我真是受不了了,便把怒气发泄到妈妈身上。爸爸知道后,狠狠地打我一顿,那时我真狠他。直到后来,我的成绩满满的又上去,,我才明白爸爸的苦心。这份亲情虽然苦却让我回味无穷!
亲情,是一杯牛奶,它甜而不厌,堪称最佳饮品。那个国庆节,妈妈要加班,不能带我去玩,为了这件事,我跟妈妈生了好几天闷气。我无精打采的样子让妈妈心痛,最终,她还是向领导请了假。为此,妈妈失去了丰厚的加班工资。
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满足我...
看亲情如灯,在悄无声息中照亮我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品亲情似风,和煦中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亲情,是延续的生命;
亲情,是奉献的生命。
那是一位可敬的母亲。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死了,以一种最伟大的姿势: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人员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竟意外地发现有个孩子,还活着。人们细心地把废墟清理开,花被子里包裹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因为母亲的庇护,他毫发无损。他熟睡的脸让所有人都感到温暖。
随行的医生解开被子做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当医生看到手机上那条已经写好的信息时,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必须要记住妈妈爱你。”
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信息的人都潸然泪下。一位母亲,用自我的身躯护住了孩子,用自我的生命续写了亲情的史诗。这位母亲,造就了汶川大地震中的又一个奇迹,再一个创举!
失去亲人的痛,谁能去承受,但我们必须去应对,孩子,忘掉昨日的阴影,昨日的惊恐,阳光总会把黑暗驱散,当你感受那温暖的阳光时,你能够骄傲地说,那是我的妈妈!记住,是妈妈护住了你,是人民救助了你,你生命中的温暖不会褪色,你生命中的亲情不会止步,整个社会帮你延续。
白云朵朵,憔悴了娇艳的鲜红朵朵;追思声声,不见了亲人的笑语声声;哭喊阵阵,消散了往日的春风阵阵;泪水盈盈,感动着人间的真爱盈盈。逝者已去,生者奋发。世间这一遭,我们捕获了太多人间真情。我们呼唤生命,我们寻找亲情。在亲情的阳光下,好好活着。
亲情,是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存在的特殊感情。不管对方怎样也会爱对方,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健康或疾病,甚至无论善恶。它有两个特点:一是互相的,不是专一的;二是立体的,不能是单方面的。
一杯茶水,一张贺卡,一句鼓励的话语,让我们感到欣慰和高兴,每当看到那张满分试卷和漂亮的新衣,心中有些触动,那谢意油然而生,那是因为……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在生活中,爸爸是船,老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远方。
那天,我和老妈在家看电视,电视上突然一件美丽的连衣裙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看上第一眼都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它。这时,我拉住老妈的衣脚说:“老妈,你也给我买一件像电视上那位女孩穿的连衣裙好吗?”这时老妈没有作声,“老妈就这一次,这是最后一次,好吗?”老妈不声不响地拿出一张已过时的照片给我看,上面是老妈19岁时的一张留影,她衣着破烂的衣服,裤子一块补丁压一块补丁的,还没有我现在穿的好。老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看一看你现在有多少衣服,你还要买,能穿得了吗?我也知道把自己的女儿打扮得漂亮些,但也不能这样浪费呀!”老妈一些深刻的教育的话让我心中有些不自在,我对我老妈说:“老妈,我不要新衣服了,因为我明白了什么叫勤俭节约!”
在生活中老妈是我人生中的老师,爸爸是我的向导。我又想起了那首歌中的歌词:爸爸是船,老妈是帆,载着我驶向金色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