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紫荆花作文优选【十】份(扩展
提起紫荆花,就能想到神秘优雅的紫色,它的美,永远使我陶醉……
校园里,经常能看见那几株生机勃勃的紫荆花展现在食堂门口。远看,一株株紫荆花就像一座座喷花的飞泉,又像一只只孔雀开出的屏;*看,一簇簇紫荆花就像一个个紫色的小绣球。
我站在这几株紫荆花旁,闻着淡淡的花香,便忘记了一切烦恼。紫荆花足足有姚明那么高,从下往上看,像一簇烟花开出来。虽然不是五彩缤纷,但是显得那么素洁高雅。紫荆花的枝不像别的花那样,从一根枝中抽出来,而是有几十根枝从泥土中拔地而起,弯弯曲曲地向四周延伸,如一条石径伸向桃源深处,犹如巨龙正腾云驾雾。还有那细嫩的枝条,互相盘绕,合力向上生长着,多想蛟龙的龙须呀!细的枝条,就像玉女的细指;粗的枝条,就像健美的臂膀。在同一根枝上,会抽出五六根新枝,每一根枝上,都开满了花。花冠是整个植物的精华,就像一幅富有诗意的画卷呈现在我的眼前。绿叶守红花,红花托绿叶,交相辉映。
紫荆花的花瓣鲜嫩可爱,紫色中又渗透出一丝丝,一缕缕的奶白色。一朵花才指甲那么大,但又显得饱满。紫荆花的花瓣与众不同,一朵花有三片花瓣是开着的,还有两片花瓣是合拢的,显得又那么朴实,谦虚,不愿展现出自己的奇美之处。一簇花儿就像一粒小巧玲珑的杨梅,又像是紫糯米,真是栩栩如生。同一根枝上,开满了无数朵花,重重叠叠,密密麻麻,仿佛要把梅花鹿一样的枝头压弯了才肯罢休,真是“千朵万朵压枝低”。紫荆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分明的脉络勾勒出绿叶的轮廓;叶片有的向外翘,有的向内弯,有的**整整,有的弯曲,神态各异。摸上去,是一种无法用文字来形容的感觉,嫩嫩的,比纸还薄。它没有玉树叶片那样光滑,业没有广玉兰的叶片那样粗糙。
花儿好美,使人摘不得;叶子好绿,使人碰不得。看着这一朵朵精致的紫荆花,轻轻地接住一片被风吹落的花瓣,忍不住放入口中尝了尝,这味道是酸的,是甜的……紫荆花,你的美,用再多的笔墨业说不完,道不尽。
“杂英纷已积,含芳独暮春。还如故园树,忽忆故园人。”这是唐代大诗人韦应物描写美丽的紫荆花的美丽诗句。
春天,美丽的紫荆花开了,紫莹莹、粉嘟嘟的,真是美丽极了!
远看美丽的紫荆花,像一团团紫色的小花球,*看简直就像一个个迷你的紫色芒果。
美丽的紫荆花树属于一种灌木,它的树干跟其他的树木的干完全不一样,看上去不像是树干,倒像是分散着的几根树枝,而它的紫色的花儿就集中在一根根的“树枝”上,像一根根紫色的“冰糖葫芦”,让我垂涎三尺。
盛开的美丽的紫荆花的五片花瓣是展开的,一朵朵都集中在一起,像好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悄悄地谈心里话,看起来又像一盏紫莹莹的小灯笼。小蜜蜂也心动了,“嗡嗡嗡”地飞过来采蜜,蝴蝶也被这美丽的花儿打动了,在这里翩翩起舞。
关于美丽的紫荆花还有一个传说呢,据说南朝时有一家三兄弟,为了分家准备把门前的紫荆树分成三截,第二天来砍树,树不开心了,花儿都枯萎了,然后他们决定不分家,不砍树了,树又奇迹般地重获生机。从此以后,美丽的紫荆花也就有了这样的寓意:手中情深,家庭和美。
听到这样的故事,我更爱美丽的紫荆花了!
我家楼下有一棵树,它的名字叫紫荆。
它的花期是第一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4月,紫荆花的形状像羊蹄,所以它还有另一个名字——羊蹄甲。
当紫荆花盛开的时候,我就会开心地蹦蹦跳跳,坐在它的旁边,欣赏着它紫色的、高贵美丽的面容。当它枯萎的时候,我就会独自坐在房间里,暗暗为它感到忧伤。
其实紫荆花比一般的花要坚强。当别的花开始枯萎的时候,他却像亭亭玉立的女子站在枝头唱歌,时不时还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每当我路过它时,我都会有不得退回它的身边,闭着眼睛闻一闻。
最矮的那朵紫荆花有点小害羞,每一次我来到那朵花的面前,它的脸总是低下来,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几朵却非常淘气。无论我什么时候经过,它们的腰板都挺得可直了,好像在说;“亲爱的,快点给我们水喝。”
我家楼下的紫荆花美丽极了,我会把它当作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每天都保护着它。
远看紫荆花,像是一位穿着裙子的少女在微风中尽情地跳舞,枝条像紫色的鹿角,像美丽的珊瑚……婀娜多姿,繁花似锦。
*看紫荆花,一团团,一簇簇。旁边还有蜜蜂卫士在守卫着花朵,每一片花朵就像一张笑脸,嘴里含着一个甜美的梦,使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我们校园里有几株美丽的紫荆花,春天刚到树上就长出无数颗像大米粒一样的花骨朵待要开放,远远望去像一条条紫色的藤条。好美丽啊!
紫荆花的周围是一片绿色的小草。夏天快要来临时,紫荆花就要争齐斗艳,芬芳迷人,把校园打扮的格外美丽。
当风轻轻的吹来,树上的花慢慢的飘落下来犹如仙女撒花。好一派美丽的风景!好一座漂亮的校园!
紫荆花虽然不像玫瑰那样高贵,也不像太阳花那样顽强,但是它有自己的风格,默默无闻地为我们做贡献。
紫荆花只在春天开。它与别的花与众不同。大多数的花是先长叶,后开花,而紫荆花却是先开花,后长叶。紫荆花开的时候先是淡紫,最后渐渐变成深紫。
紫荆花的花瓣很小的,比米粒还要大一点,一朵花有五六块花瓣,看上去很小,如果你不注意,还不知道紫荆花的花蕊在那里呢?
紫荆花花蕊是金黄的,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躲在花朵里,不敢出来,但又发出自己迷人的风格。
紫荆花的叶子绿油油的,就像一个扇子的形状,稀疏地长在枝头上。
在春天的阳光温暖地照耀下,紫荆花株株争芳斗艳,更显出紫荆花的美。
我爱紫荆花,是因为它与别的花与众不同,默默无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