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长大了作文(扩展
我已经8周岁了,但在母亲眼里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小孩。有一天我在母亲的双眼里改变了。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伸了个懒腰,刚要起床看见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说:母亲去上班了,父亲又出差不在家,让我一个人吃早饭。但是我吃完早饭才想起今天是母亲的过生日,心想:这个时候候出去买蛋糕,母亲回家找不到我如何解决。
正在我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看见桌子上放着一张白纸,心想有了画一幅画吧。我目前上面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在心里面画了一只大的鸡,然后又画了一只小鸡。上面写上了:祝母亲过生日快乐!你的女儿。
母亲回到家看见了我画得画,脸上露出了金灿灿的笑容说:"谢谢你,大家家的女儿真的长大了,懂事了。"
我感觉那一刻我超级自豪。
我每天都在长大,每年都在长大。5岁我能取快递了,6岁我会游泳了,7岁我会打字了。
这个暑假,我和妈妈去北京参加夏令营。出了火车站,到地铁站里,妈妈忙着找14号线,可找了一会儿还没找到。我一抬头一眼就看见了14号线的指示牌,我告诉妈妈14号线要先向前再左转,并把指示牌的位置指给她。妈妈说:“你真棒,以前都是我教你怎么找指示牌,再看怎么走,现在你能带我走了,真好!”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吃螃蟹。其他人都在吃,可姥姥只啃了几个爪子,还给我和姥爷留了两个。于是我在我的螃蟹里挖出了一大块肉放到姥姥的碗里。妈妈和姥姥都说:“你长大了!以前你都是自己要着多吃,今天你给了姥姥这么多的蟹肉,有进步!”我决心以后好好照顾姥姥。
我每年都在长大,每天都在长大,我希望我能快点长成一个男子汉,多为别人着想,多照顾大家!
除夕那天,我们贴完春联后就去最有年味的地方姥爷家,一开始,我问妈妈今天干吗?妈妈说:“我们今天包饺子,”包饺子要先活面,活面要三光,手光、面光、盆光,这样活的面会好吃,不过,这还没有全好,因为还要加个鸡蛋,放点盐,让面更筋。
基础学好了,这就要开始做馅了,这次我们有两种馅,一种辣点的韭黄肉馅,一种韭黄鸡蛋馅,我们做呀做呀,终于把馅做好了,接着就开始包饺子,第一次,我不敢包,生怕包错,所以妈妈就让我拿了几个皮在旁边边看大人包,边试着包,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包饺子,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而且包的还很好。
通过我的一些学*,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包饺子在我眼里是小菜一碟而已,不过,要比赛的话,我肯定包的慢,这次我虽然没有多少收获,但学会一项劳动技能,这就是学会的包饺子我最大的收获。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日常的行为规范是很重要的。从我学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后有了很大的变化,它让我改掉了错误,还让我有了收获。
例如:以前我和爸爸、妈妈去游玩,看到了美丽的花朵就去摘。我学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后,我明白了自己原来的做法是不对的。我自己不但不再乱摘花,还会阻止别人这么做。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植物园游玩。看到一个小弟弟在摘花,连忙跑过去对小弟弟说:小弟弟,小花是有生命的,你把它摘走了,就等于要了它的命。我们应该保护小花、小草,保护大自然。小弟弟听完我的话,对我说了声谢谢,便跑到路边的一片空地上挖了一个小坑,把摘的花放了进去,还对他们说:你们要快快长大。我看到小弟弟这么做,跑过去表扬了他。看到事情圆满结束,爸爸、妈妈跑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今天是星期天,一早起床看见母亲还在睡,心想:“*时都是母亲把我叫醒,今天母亲如何还没有起床。”我走进房间问母亲,原来母亲生病了。我想,我也已经长大了,应该帮母亲做一些家务。
于是,我打来水,拿来毛巾,先让母亲洗脸,然后上街买点心给母亲吃。吃完早饭,我开始整理我们的房间,一边整理一边想:“原来我的房间这么乱啊,将来必须要注意房间的整洁,我们的事要自己做,再也不要母亲帮忙了。”
下面是刷碗筷。母亲说:“放着吧,我会洗的。”我说:“母亲你生病了,多休息一会儿,这部分活让我来干。”等事情都做完了,母亲坐在沙发上说:“小孩,你真的长大了。”我听了非常高兴。
做好家务感觉有点累,心想:“**这么一点家务就感到累,*常,母亲干得更多一定更累,我将来必须要做个好小孩,多做点家务,让母亲多休息。”
我真想快快长大!
我试过了许多方法:身上穿着妈妈的制服啊、戴着奶奶的眼镜啊、跟爷爷一样系着腰带啊可是,大家还说我是个小不点儿。
有一天,我决定扫地。我拿起扫把,笨拙地扫起来。我这儿扫扫、那儿扫扫,不一会儿就把地上扫出许多灰尘来。我抹去头上的汗,高兴地看着干干净净的地,笑了。
我决定再整理一下玩具。我把所有的玩具归位:弟弟的玩具分类放在一个箱子里,我的玩具分类放在另一只箱子里。不一会儿,我就热得直吐舌头。我心想:我才做一会儿就这样累了,而妈妈天天做,她难道不累吗?
妈妈和爸爸下班回来,看到一尘不染的家,先是大吃一惊,然后都夸我:女儿真棒!女儿长大了!我听了,打心眼儿里感到快乐。
这次的劳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的事情当然是要学着做喽!
星期五这一天,我和爸爸,以及他的朋友一起去西安,这次去西安主要是为了帮我复查。
这天早上,我们5点半起床,准备出发。一路上,我们在车里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爸爸大声的说:“西安到了!”我们这才缓过神,仔细一看,我们已经来到了西安古城。只见这里车来车往,人非常的多!交警叔叔认真地指挥着往来的车辆,行人也都能遵守着规则。我们在西安城里绕了一大圈,终于才找到了西京医院!
西京医院是西安第四军医学院,据说它可以容纳大约1万人同时就医。我和爸爸来到门诊部二楼,挂了整容科韩医生的号。医生说还需要再观察,可能还要做手术,他建议我要多做脸部运动。听了医生的话,我知道我康复之路还很漫长,我一定会勇敢面对!
从西安回来以后,我感觉我又长大了,我可以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磨难了!
我真想快快长大,不过怎样才能长大呢?我一点也不知道。
我试了好多办法。比如脚上穿着妈妈的高跟鞋,手上戴着爸爸的手表,脖子上戴着一条闪亮的项链,可是一点用都没有,我还是没有长大。
有一回,我看见家里的地板很脏,于是我拿起家里的拖把,开始了一次地板大扫除,不一会儿,我就把地板拖的干干净净的,就像一面大镜子。地板干净了,可是家里的桌子、椅子和碗盘都很脏,这可配不上那么干净的地板,于是我就把家里的桌子、椅子、碗盘都擦干净了,这才配的上那么干净的地板!妈妈看见了后,一个劲地说我长大了。
有一次,爸爸带我上街买东西,由于那天人很多,垃圾也很多。在回来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些环卫工人正在辛苦地扫地,我对爸爸说,我觉得这些环卫工人很伟大,爸爸也一个劲地说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做家务,可妈妈却说外多事。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听课,可大家却说我是装样子给老师看。
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自控,可想和我玩的同学却说我不理他们了。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自理,可家乡的人却说我是吹牛。我长大了,因为我可以骑自行车了,可伙伴们却说我在逞能。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见义勇为,可大人们却说我多管闲事。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宽容,可别人却说我胆小怕事。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珍惜友谊,可有人却说我巴结别人。
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节约,可室友们却说我吝啬。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公正,可以前有过误会的同学却说我记仇。
我长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关心别人,可大家却说我是多此一举。我长大了,可谁又能明白我这颗长大的心呢?
小时候的我可谓是天不怕地不怕,可是现在长大了,反而开始害怕了,思维也在不幼稚了,自从看了些恐怖的东西,脑子里就会想象一些恐怖的画面,所以,一到晚上就胆小如鼠。
可是自从那一次。我终于也不再害怕了,那天妈妈跟别人约好,出去玩而我因为有作业,所以不能一起去,只好一个人在家。妈妈一走我就打开电视机,使家里不是那么安静,一个人在家也不敢上厕所,是今晚了,我也只好不刷牙不洗脸,,直接躺到沙发上睡,我一开始,甚至不敢睁眼,一闭眼,脑子中的想象时我充满了恐惧感,于是我一直看电视看的很晚,疲倦感一直冲击着我。终于,我沉重的眼皮闭上了,我也睡着了。
第二天,我知道那天晚上是我一个人在家睡了一晚上,早上妈妈回来告诉我,如果真的有什么恐怖的东西,我怎么会以晚上没事呢,所以妈妈告诉我,世界上神么恐怖的东西都没有,从那以后不管晚上有多漆,黑。我都不会害怕,妈妈说以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