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初二作文 7
夜已经深了,而开往南京的列车还在行驶中,月光通过窗子照进车厢,很是漂亮。只是车上的人都已经睡了,没有人欣赏到这景色。
但只有妈妈还没睡,因为我整个一天都在发烧,她在细心的照顾我。我轻轻的睁开眼睛,蒙胧的看见妈妈端来一碗面,我很疑惑:这么晚了,妈妈上哪弄来的面呀?“孩子起来吃面吧,你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一定饿坏了。”妈妈不说还好,妈妈这一说我的肚子就开始叫了。于是我慢慢的坐了起来,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后半夜,我睡着了,我不知道妈妈是否也睡了,但我知道妈妈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了我一整天。
第二天,我的烧基本已经退了,慢慢有起精神来。当我睁开眼时,妈妈已经坐在那睡着了,而且睡的很香,我不忍心叫醒她,于是把我身上的大衣脱了下来给她盖上,以免它着凉。
当一些乘客看到这一幕时,都说我很懂事,我心里很得意,但没有表现出来,嘴角微微撇了撇,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根本就没有什么。我已经长大了,会照顾自己也会照顾家人了。
我那时很小,想法很天真,但我后来知道我错了,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来照顾我自己,更不能照顾我的家人,我现在做什么事都还需要妈妈。就拿生病来说,如果没有妈妈在身边照顾我我的病怎么可能好呢?但是我不否认我长大了,因为我懂得知恩图报,更懂得了“别人给我一滴水,我就要还给他整个大海”的意义。我的思想在逐渐长大,我的身体也在逐渐成长,最后我会长大,就不会在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
或许真的长大啦!好多东西不是想切都好我的过去!
我悟出了许多道理;也许人生就这样一次一次的择选中放弃又在一次一次的放弃中成长的啊!我相信我遇到的择选是对的也相信我的放弃是对的啊!我只有在一次次的择选与放弃中才会真正的成长。感谢你们一次一次的出现让我不断的磨练自己。我知道过程真的很难走,我也知道结果依然会很残酷。但是现实就是我必须去面对一切,我知道逃避不是很好的解决的方法。
很多东西都不如我所愿,但我又不象中的那样可怕啦!好多东西放弃后不会太多的伤感啦!好多东西在失去以后就开始学会了!学会了如何去宽容别人,学会了怎样独立的生活,学会了一个人生活,学会了吃面条,学会了一个人向前走……愿你一能在它面前低头只有一一的解决,很多东西不是我想那样做,那是由于破不得仪的很多东西我想一举得程,但那又是一种奢望……其实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很了解自己。也明白我所做的一切为什么要那样都有自己说的出与说不出的苦衷。我不求有谁来了解只求你不要找我麻烦就好了。
学着长大,是我的目标。也许爱我的人都认为我没有长大。他说在大学毕业之前不见我,要我在长大在成熟才行。他说我还是没有长大。我知道你们都对我好,我在失去你们后已经在学着很多东西,期间我已经在长大只是你们都离开了我,不能在发现我真的在长大啊!
一转眼,我已经十二岁了。十二年前,一声啼哭,宣告我来到了这个世界。十二年的历程,有过许许多多难忘的经历:第一次背起书包上学,第一次被老师表扬,第一次和同学打架……每个第一次都历历在目,而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帮姐姐带小孩。
一天,姐姐带着她的女儿到我们家来,突然有事必须出去办理,但又不方便带着小孩,可她的女儿太认生,不要我爸爸妈妈带,怎么办呢?正着急,作为大舅的我自告奋勇地说:“我来带吧。”可能是小孩喜欢小孩的缘故吧,我一带,她就不哭了。
小外甥女才一周岁,不会走路,但又特别爱走,就是不肯坐车子,没办法,我就拉着她的小手,从这个房间走到那个房间。
刚开始还好,没走几圈,我的腰弯得实在难受,刚停下来直直腰,她就“哇”的一声大哭起来。那声音真不是一般的大,震得人头皮发麻。没办法,只能继续扶着她走啊。
我想,像这样走下去,没等姐姐回来,我这腰非累断不可。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小时候骑大马的游戏,于是,我慢慢地把小外甥女抱起来,驾在我的脖子上,这样我的腰也能直起来了。这招果然见效,我舒服了,小外甥女也“咯咯”直笑。
这样在客厅转了几圈,我正为自己的聪明才智得意,“咦”,怎么脑后有点发烫啊?哇,原来她在我脑后尿了,尿液还顺着我的脖子往下流呢。我连忙把她放下,刚想训她两句,可还没来得及开口,她倒先哭起来了,我连忙再把她抱起来哄着。哎,被人家尿湿了,还要向人家赔笑脸,这是什么世道啊!
我只好把小外甥女带到卫生间,弄了点热水,还在水里洒了点花露水,给她洗了个澡。
过了一会儿,姐姐回来了,看到女儿玩得那么开心,直夸我长大了。
哦,我长大了,以前爸爸妈妈老说我是小孩,现在,我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因为我都能带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