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演讲比赛作文(扩展
这世上的日子暗淡与鲜亮交替轮回。人必定有过忧与乐。在这些或大或小的心情中,我们总会悟出一些道理。我也不例外。今天我的思绪飘啊飘,飘到了几年前。在那氤氲心境中,记忆被一层层剥开,褪下一身尘灰,显出当时的纯净。
三年级时,我就已经上过无数次比赛的台面了。但我对比赛的怯依然不减。那次我受老师的指令,去参加低年级组的演讲比赛。当时毕竟年纪小,任谁也经不住压力,面对着那份密密麻麻的稿子自然格外烦燥。
我这幅样子被同学瞧了去。她却没有多说什么,只默默地看我对着那稿子振振有词的模样。有趣得很。
比赛前一天,我浑浑噩噩地走进教室,刚坐下就开始抱怨演讲稿居然需要背之类的胡话。她也被逗笑了。拍拍我的肩,用那三分狡黠三分俏皮的眼睛盯着我,“加油。”她是这么说的。只两字,我却无比安心。非要说的话,就好像烧得噼响的一簇威猛的小火苗蓦地被一层糖霜盖了下去一样。茫然而无措。
比赛当天,或许是受了她的影响,演讲十分成功。我认为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若是可以,愿所有处于忧虑的人都被温柔以待。
叮铃铃……
现在就下课了,让人激动的演讲比赛开始了,有的同学很高兴,有的同学很紧张,我很紧张因为我代表我们班参加演讲比赛,听校长的《比赛开始了》我一边紧张一边想妈妈的话妈妈说:孩子你一定会拿到第一名的,不要紧张。还有我的朋友和同学们都说:你一定会拿到第一名,不要紧张,我才放心了。
比赛开始了,我心里想:我一定会拿到第一名一定要赢,过了一会儿,到我演讲的时了,还是心想:忘记身边的所有不要紧张,忘记别的同学,演讲完了以后我回了自己的座位,成绩也出了,听自己去得了第一名的话,我很高兴,我拿了奖状。
回家了以后把奖品给妈妈看,妈妈也很高兴,妈妈说:只要努力才能取的好成绩。
这次演讲比赛以后把妈妈说的话记住得好,做事认真了。
星期二下午的体活课,老师找来两名男生,问他们谁能代表我们班去参加“**下讲话”,可是,这两名男生都不愿意去。没办法,老师只好在全班鼓励我们男生去参加。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把手举了起来,因为我觉得,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真有幸,老师选中了我代表十班去参加这次“**下讲话”。
回到家,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十分高兴。到了晚上,爸爸妈妈一起帮我训练。也增加了我的信心。
可是到了星期天,老师给我准备了另一篇稿子。这让我措手不及,于是,爸爸妈妈又加强了对我的训练。直到十一点,我才入睡。
第二天早上,我又把稿子熟练地读了几遍,心里才踏实了许多。
当**升完后,轮到我上台时,我抖擞精神,走上了讲台。只见全校同学站在我的对面,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开始怦怦直跳。读起来完全没有了阴阳顿挫的感情,心里老想着不要出错。最后,我幸庆没有出大的差错。读完后,我想台下深深的鞠了一躬,便迅速回到班队。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我们今后还会遇到更多的“第一次”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要勇敢的尝试和面对。
去年,演讲比赛的时候,我荣幸地被选为学校演讲比赛的选手。作为一名演讲者,我欣喜万分,因为我还从来没有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来说话呢。所以我觉得自己的声音通过演讲让全校师生听见,一定会很有意思。
那是个星期五下午,我怀着既高兴又紧张的心情在一遍又一遍地背诵着演讲稿。
随着老师把规则宣读完毕,演讲开始了。选手们读得朗朗上口。我倒是开始担心起自己来了:讲不好怎么办呢?此刻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时间就像和我作对似的,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站在演讲台上开始了我首次为大家的演讲。
我的心都快要掉出来了,当我演讲到“我是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中我人”时,下面的同学一个个哈哈大笑起来。当时我真想像孙悟空一样能够找个地缝钻进去。正在这时我的一位好朋友在下面提醒我不要紧张,像朗读课文似的读。于是我采取了他的意见,像读课文一样顺利地演讲完了。
演讲比赛结束了,同学们都说我讲得很好。于是我暗自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克服自卑心,努力锻炼自己的勇气。
听说学校要在四,五,六年级各选一名同学去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四年级选了我,五年级是申紫涵,六年级是马流畅,我们三个每天都在政教处背稿子,迎接“战斗”。
可是跟比赛仅一天时间,马流畅很难把稿子读的既流利又有感情,还加上动作,老师不得不把马流畅去掉。
现在只剩我和申紫涵,好害怕呀!
终于到了比赛的一天,我们的“战地”是市二中。到了那里,我更加紧张了,可当我看到三位评委和蔼可亲的微笑时,却放松了很多。
“二号选手,麻雨露”“啊,轮到我了”我心里更慌了,这时,坐在我一旁的英语老师鼓励我,说:“别怕,相信自己,你最棒!”
我鼓起勇气,走上台开始演讲。因为我是二号选手,后面还有很多同学,所以我们等了很长时间才结束,出来时我的腿都发软了,可老师却说,这次比赛不是为了拿奖,而是为了锻炼我们的勇气,当然,拿奖最好,但那些都是次要的!
谁也没有想到,我竟然晋级了,老师又给我一篇稿子,我现在正在认认真真的背稿子。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还会再晋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