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的小学作文(十)份(扩展
终于盼到了除夕之夜。
夜幕渐渐降临了,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到处传来噼哩啪啦的鞭炮声。
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开始就餐。公公婆婆两位大厨还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不一会儿,一碗碗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陆续上了桌。有五凤猪肚汤、清蒸带鱼、香菜煎饼……真是令人垂涎欲滴。饭桌上大家有说有笑,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乐。望着公公婆婆那高兴劲儿,我端着雪碧走到公公婆婆身边干杯,说:“祝公公婆婆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这时,全家人都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公公婆婆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结束了。
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时钟“嗒嗒嗒”地跑着,不知不觉,12点的钟声“当当当”地敲响了。啊,新的一年到了!顿时,天空中响起了“啪啪啪、嘭嘭嘭、嗖嗖嗖”震耳欲聋的响声。过了一会儿,一颗闪亮的“流星”直窜云霄,随着“啪—”的一声巨响,夜空中顿时绽放出无数颗五颜六色的花瓣,我们顿时欢呼起来。“嗖—嗖—嗖”“啪—啪—啪”烟花四起,人声鼎沸。冬天的夜空顿时亮如白昼,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一朵朵绚丽多彩的烟花点缀着除夕的夜空,美不胜收。望着这美丽的焰火,我突然想起宋朝大诗人王安石写的一首诗——《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除夕之夜是是团圆的喜悦,是美食的享受,是烟花的壮景,是冬日的温暖,更是新年的开始。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前一天的晚上是什么呢?Yes,就是除夕之夜!想看看我家的除夕之夜吗?Let’s Go!今晚是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大家都在忙碌什么?当然是年夜饭呀!我家也不例外,奶奶在择菜,妈妈在做丸子,爸爸把厨房打扫的干干净净……至于我和弟弟嘛,当然是在捣乱了,东瞧瞧,西看看,这边摸摸,那边动动。这顿年夜饭因为我和弟弟的“帮忙”晚了一小时才和大家见面。我和弟弟只帮这么点“忙”怎么可以呢,所以吃饭的时后我和弟弟也没闲着。由于我和弟弟过度热情的“帮忙”,两个盘子和一个茶杯过早的“退休”了。
春节晚会开始了,把我和爸爸这两个十足的电视迷可乐坏了。我和爸爸一坐就是四小时,连眼皮都没眨一下,从头到尾看下来,那叫一个爽啊。最棒的就数小品《水下除夕夜》了。他讲述了一伙潜艇兵们在大海深处过除夕之夜的故事,我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是啊,那些潜艇兵们一年中有几天是和家人在一起度过的呢?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终于到了我和弟弟最喜欢的环节——放鞭炮。
我们拿出自己珍藏已久的烟花爆竹,准备一次性把他们一次性消灭掉。一场大战开始了,短短的十分种,我方就把敌方的“主要人物”给消灭掉了。在剩下的三十分钟里,我方把敌方打了个落花流水,敌方全军覆没,不过我方也损失惨重,“手指护卫”和“衣服大军”英勇负伤,三名“打火机大将”先后殉职。我告别了鞭炮,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在梦里,我梦到了明年的除夕之夜……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你们猜得出来是什么日子吗,告诉你,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除夕,我今天还要守夜和吃年夜饭的哦!今年可是我第一年要守夜的一年哦。以前我都是不想守夜,直接就睡觉的,我今年一定要守夜,而且一定要等钟声敲响之后再睡!
夜幕降临了,妈妈来烧菜,爸爸来烧饭,我呢,就在一边看着他们做菜烧饭,想帮一点儿忙可是也帮不上。晚饭烧好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始吃年夜饭了!虽然晚饭不怎么丰盛,只有一点菜。虽然晚饭不怎么丰盛,但是我们还是吃得心满意足。
吃完年夜饭,我们就要开始守夜了。刚开始我还是兴致勃勃的,但不大一会儿,我就丧失了那份兴奋之情。妈妈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问妈妈:春节联欢晚会好看吗?那当然妈妈边说边把电视频道调到中央一台,好看得不得了!我一听,好像刚才丧失的精神都回来了,我认认真真地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起来。
其中我觉得最精彩的是刘谦的魔术,刘谦他在节目的一开始就来了一个开场红。他将一个杯子放到了酒瓶上,而且酒瓶和杯子都给观众们检查过的,可是杯子和酒瓶像活了似的,合在了一起。,让所有观众都大吃一惊。接下来刘谦走上台去,和一位钢琴家合作,将钢琴家用一块布遮住,然后让钢琴师谈一首曲子,当观众们正陶醉在其中时,刘谦将布一拉,在后面的竟然不是钢琴家而是主持人,顿时让观众们大惊失色。春节联欢晚会中还有好多节目:有小品,有相声、有口技、还有……应有尽有,五花八门。
除夕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最后只剩五秒了。五、四、三、二、一!爸爸妈妈新年好!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祝你也新年快乐!我们一家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除夕,我也第一次守夜成功了!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礼花响声不断,好像是在与过去的一年道别,又好像在为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致着贺词呢!
随着一声尖叫划破夜空,一支“火箭”冲上了天空,“哗”地爆开来,变成流星雨。接着,一颗小飞机一样的礼花飞上了天空,“砰”的一声响过后,一只只可爱的小降落伞从天而降。接着又一颗小星星冲到天空的最高处,迸裂开来,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雨点”落下来,在降到地面前又消失得无影无踪。各种各样的花朵在空中交相辉映,有的交汇,有的并拢,轮番上阵,使天空绚烂无比。突然,在一幅巨大的广告牌前,一道瀑布飞泻而下,闪烁着亮光,一只凤凰从瀑布前腾空而起。
我和爸爸妈妈也开始放礼花了。爸爸小心翼翼地点燃了一个大礼炮,没过多久,那礼炮“唆”的一声冲上天空,在儿十米高的地方爆裂开来,如天女散花般洒下星星点点。我们的礼炮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朵朵开放的菊花,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村里只有几户人家在春节放礼花如今生活好了,村里的人全都放起礼花来。“唆唆唆”“呼呼呼”“砰砰砰”,到处是礼花声,霎时天空中开满了彩花,到处是五彩缤纷。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们拍着手,跳着、笑着,有些胆小的小朋友用两只手蒙着耳朵,躲到大人的背后还偷偷从指缝单往外瞧,火光把他们的脸蛋映得通红通红的。
礼花把夜空映得如同白昼。这就是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们的心里。
啊!难忘的除夕之夜!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除夕之夜!今年的除夕之夜在农村的奶奶家度过。
噼哩叭啦,噼哩叭啦……到处都是鞭炮声,人们都合家团圆欢度春节。我们也全家人在一起吃团年饭。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做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会。
到了晚上12点,当当当……春节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我便和哥哥来到了阳台上。“嗖—啪!”过了一会,一颗闪亮的“流星”直窜云霄,随着“啪—”的一声巨响,夜空中顿时绽放出无数颗五颜六色的花瓣,我们顿时欢呼起来。“嗖—嗖—嗖”“啪—啪—啪”烟花四起,人声鼎沸。冬天的夜空顿时亮如白昼,看,那束娇艳玉滴的“百合”越升越高,终于在夜空中怒放了,美丽的烟花组成百合花状,带着五彩缤纷的流光溢彩扶摇直上,好像一串串闪亮的银片纷纷而落……接着半空中似彩蝶飞舞,又像玉龙吐珠;似孔雀开屏,又像雄鹰展翅。我放眼远眺着仿佛是群星在捧月,又分明是天女在散花。当那些彩色的宫灯摇曳着长长的尾巴坠向地面时,天上地下交相辉映,就像织成无数道美丽的长虹……看着这绚丽多彩的夜空,人们仰头翘望,互相指点着、有说有笑着,还不停的发出一阵阵欢声笑语,个个脸上呈现出幸福的面孔,啊!“春节到了!”
望着五彩缤纷的夜幕,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常回家看看》!不禁想起了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在除夕之夜里因寒冷和饥饿而死。我们有无数难忘的日子,最难忘的是年年的除夕;无论有多少快乐的日子,最快乐的是年年的相聚。春节是“时间和希望的大门”,无论过去怎样,我坚信明天清晨我的家乡隆都会像初升的朝霞一样灿烂!同学们,时间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