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举动,一句话语,也会让我们感动;一个动作一个行动,也许会让我们记忆犹新。记得那一次过年,就是老妈那些话,那些举动,让我到现在还没忘记……
记得那一次,我和老妈高高兴兴地去街上买年货,就在商店门口,我和老妈看见了一个十四五岁的乞丐,故事便开始了。
因为这个男孩穿了一件破烂不堪的旧衣服,老妈看他挺可怜的,就买了一块热烘烘的大饼给他吃,当时我只有五六岁,还不懂,觉得老妈很奇怪,我们明明不认识他,却要买东西给他吃。可是到后来我的想法却变了。
老妈上前关切的问那个男孩:“你今年几岁了?家在哪里?”“家在山西,今年十三了。”“要把你送回去么?”“不用”小男孩使劲摇头,老妈放了几块钱在他碗里,说:“我把这些钱放在这里,你如果肚子饿了,就买些东西来吃吃啊!”男孩激动的说:“谢谢,谢谢……”
这件事,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中。老妈在路边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且这个人是正在讨饭的人,别人嫌弃到极点的讨饭人。老妈这么有爱心,对不认识的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我真的彻底感动。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老妈的爱心也影响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