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真是让我感觉到自己长大了。这件事不是什么英雄事迹,而是在有困难的时候,我并没有嚎啕大哭,是沉着、冷静地面对,不放弃。
11月26日下午三点18分,我小姨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得知这消息,我和老妈马不停蹄地赶往萧山医院20楼B号门来看望小姨和刚出生的胖小子。经过一下午的时间,终于可以回家了,我都有些厌,手脚有些麻,于是我决定走楼梯下去,但是必须得经过老妈的同意。我连忙讨好老妈,就这样经过我的百般纠缠,老妈答应了。刚开始走,我三步并两步、胸有成竹地走着。但过了一会儿,我没有了刚开始那样神采奕奕,腿像绑了铅块似的重极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呀,可刚刚我那颗自尊心,不让我就此放弃,还让我觉得不下一楼非好汉呀!到现在我还没有放弃。过了一会儿,我才走到10楼就已经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好像刚被雨淋过似的,衣服差不多都能挤出水了。不满你说:当时真的狼狈极了!我那颗自尊心还悬在嗓子眼。我一步一步地挪着,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这才走到了3楼,可是从间隔中鸟瞰,好像下面是地下一楼,我赶紧去推3楼的门,可门锁得紧紧的,纹丝不动。我迷路了,这可怎么办呢?灵机一动,加快步子跑向4楼乘电梯,可不知在哪乘,一望四周,旁边都是一张张“恶魔的面孔”,我像一只不知家的小老鼠四处寻找,经过一段时间终于找到电梯所在之处!医院的人真多,乘个电梯都麻烦。时间慢慢从我身边无声无息地 走过,电梯在4楼停了下来,我拼命地挤了进去。到了1楼,都不知怎么找到老妈,医院简直像一个大迷宫,我想:这地方大人也会转得团团转,头冒金星,何况我呢!可是这个念头又马上打消了,自己的自尊心告诉我:要沉着、冷静地面对,不要慌张。我信心十足的又开始寻找着老妈。突然,在我眼前出现了一家商场,啊!果真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小跑地走进商场,拨通了老妈的电话告诉她我在哪里。过了不一会儿,老妈看到了我,激动地说:“你长大了。”我自己也是这么想的,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今天,真是有惊无险,但是也花了一些小钱财,这并不重要,最重要得是让我明白了:长大就是这样,不需要衣装打扮,而需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化自己,觉得自己真得长大了。这滋味比吃了蜂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