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可爱的小兔。
有一天,小兔正在美滋滋地照镜子,她左看右看,怎么看都觉得自己长得太胖了,所以她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减肥!
怎么减呢?小兔脑子一转,有了一个“管住嘴,迈开腿”的好主意。她每天早上绕着森林跑十圈,晚上也是如此,天天坚持。每天胡萝卜少吃五根,晚上饿了也忍着不吃,就喝一点点水。
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星期,小兔又去照镜子了。咦?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没有瘦下来!小兔决定继续加油练,可是,她的心里可着急了。
一天早上,小兔和往常一样在跑步。忽然,它看见了一只又黑又瘦的乌鸦正在天上飞。它赶紧叫住乌鸦,问道:“乌鸦大叔,你知道怎样才能瘦下来吗?”
乌鸦清了清嗓子,说:“我有一种神奇牌减肥药,注意,全世界就只有这一瓶,只要给我四颗宝石,我就……”
还没等鸟鸦说完,小兔就连忙掏出衣兜里藏着的四颗宝石,说:“我有宝石,我有宝石,我给你!你快把减肥药给我!”
乌鸦接过宝石,把那“神奇”的减肥药给了小兔。
小兔拿到减肥药,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瓶盖,倒出了几颗,一骨脑儿地塞进了嘴巴。
到了半夜,小兔肚子疼得不得了,一趟又一趟地上厕所,兔妈妈可吓坏了,马上带它去动物医院检查。
结果,小兔吃的根本不是什么减肥药,而是乌鸦给的泻药,又伤身体又不能减肥。得知真相后,小兔后悔极了。
兔妈妈摸着小兔的头,微笑着对她说:“傻孩子,以后可不要再轻易相信别人了,遇到事情,一定要用科学的方法去解决啊!”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和王后没有孩子,他们特别渴望有一个孩子。王后整天都愁眉苦脸的,国王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一天,国王去打猎,在返回的路上,士兵大喊到:“国王大人,前面有一名女婴在哇哇哭喊。”
国王下马车抱起女婴,“哇、哇、哇……”他仔细一看,女婴长得非常可爱,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唯一遗憾的是头上有一个红红的印记,看起来跟别人不同。犹豫了很久,国王还是把她抱回了王宫。
回到王宫的国王大叫:“王后,你看我和谁一起回来的?”
王后生气地大吼:“不要来找我!”
“哇、哇,哇……”王后听到了这个声音便下来看,看见了女婴笑了,她第一次开心地笑了。
女婴一天天的长大,人也越来越漂亮,但她额头上的印记也跟着长大,渐渐地,她长出了狐狸的尾巴,不过她从来不伤害别人,人们都亲切地称她“狐妖公主”。
昆虫王国要竞选国王,由比武决定,谁最后取得了胜利,谁就是国王。听到这个消息,昆虫们可激动了。蜻蜓一大早就驾驶着“微型飞机”飞到了现场,螳螂挥舞的大刀也来了,独角仙摇着大角也赶着过来,大家都来到了现场。
蜗牛裁判慢悠悠的爬到了现场,宣布比武开始。
第一场金龟子大战七星瓢虫,只听裁判哨子一响,金龟子狠狠地扑向七星瓢虫,用强壮的前肢抓住七星瓢虫,后肢撑住地面,将七星瓢虫用力抛出了赛场,七星瓢虫在空中翻了个跟斗,顺势稳稳地落在树上。这一场金龟子赢了。
第二场马蜂大战独角仙,只见马蜂快速地飞向独角仙,并且拿出它的独门武器——一根长针,独角仙没料到对手这么厉害,吓得瑟瑟发抖,逃出了比赛场地,放弃比赛。马蜂赢了。
第三场天牛大战甲虫。天牛大叫一声,挥拳冲向甲虫,甲虫也奋力反击,你打我,我踢你。僵持了几个回合后,突然天牛低下头,猛地撞向甲虫。甲虫丝毫没有防备,被撞出了赛场,落到了沙坑上。
两名竞选者一路闯关,冲到了最后。一个是螳螂,它凭借着两把锋利的大刀击退了很多伙伴。另一个是蜘蛛,它的武器是一张密密的网。
最重要的一场比武开始了,坐在下面的观众们又紧张又刺激。一声哨响,志在必得的蜘蛛对螳螂发起了疯狂进攻,它先用蜘蛛丝绑住了螳螂的脚,螳螂才不怕呢,立马挥起锋利的大刀砍断蛛丝。然后一把跳到了蜘蛛前面,挥刀大砍。蜘蛛还以为螳螂被绑着呢,丝毫没有防备,连忙认输。螳螂威风凛凛地收起大刀。
螳螂如愿以偿地成为昆虫王国的国王。
在一个花园里,有各种美丽的花草。每天都有很多蜜蜂整天辛勤的工作。
一天,一只穿着漂亮衣服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它看到蜜蜂采蜜,就笑着说;“看看你,你从早到晚都在采集蜂蜜,结果却把蜂蜜给了别人。看看我,我整天无忧无虑,穿着漂亮的花和衣服,多舒服啊!”蜜蜂没有理会,继续采集蜂蜜。蝴蝶微笑着走开了。它从来不知道蜜蜂在忙什么。
“呱呱,开会啦,呱呱,开会啦。”青蛙鼓着眼,大声地叫着。虫儿们陆陆续续到了会场。七星瓢虫穿着一件红色的新衣服来了,格外引人注目;螳螂挥舞着两把锋利的大刀,也来了;还有会发光的萤火虫,也来了。昆虫们都风风火火的赶到了会场,等着大会的开始。
“慢着,慢着,还有我们呢”。蜗牛慢悠悠地爬过来了,还有它身边的蚯蚓,扭成“s”形,也爬到了会场门口。
可是没想到它们被保卫员蜜蜂拦住了。蜜蜂说:“你们没有开会的资格。”蜗牛说:“奇怪了,我的名字上都有虫,也是属于虫类大家族。”蚯蚓也说:“你识字吗?我的名字偏旁有两个虫,凭什么不让进?”蜜蜂哼了一声:“就不让你们进。”
蜗牛伸出头涨红着脸喊道:“你给我个理由。”蜜蜂说:“昆虫的成虫都具有三对分节的足,少于三对或多于三对分节的足的动物,都不是昆虫。蜗牛属于软体动物,蚯蚓属于环节动物,没有一般昆虫所具备的几个特征。所以你们都不能进去。”
蚯蚓和蜗牛听了蜜蜂的话,又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无话可说,只得慢吞吞地爬走了。
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有大灰狼,长颈鹿……
有一天,长颈鹿看见了大灰狼,说:“狼大哥我可不可以跟你换一下脚,因为我的脚太长,走路的时候经常被树枝挂住了脚。”
“当然可以,我也想换脚,我去偷鸡的时候,常常因为脚短不好逃跑,有一次差点要了俺的命。”大灰狼回答说。
于是,大灰狼跟长劲鹿换了脚。中午,动物们开始吃饭了,长颈鹿由于脚太短,只能吃到地上的树叶。大灰狼虽然走得快,可是没有了脚上的爪子,抓不了鸡,也只好吃树叶充饥了。结果,长颈鹿因为地面的树叶太少,树上的嫩叶吃不到,而挨饿了,大灰狼更是饿得眼冒金星。
下午,大灰狼找到了长颈鹿,又把脚换回来了。分别的时候,两位朋友感叹不已,“长颈鹿小弟啊,这脚太长了也是个麻烦啊,还是我原来的那双脚好使啊!”“是啊,大灰狼大哥,我这上午都没好好吃到一片好树叶了……”
从此,森林里面再也没有随意换脚的怪现象了。原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阳光明媚的一天,小动物们要给即将生日的小马准备生日礼物了。大家商量之后决定,一起去采蘑菇为小马庆贺。大家来到田野里,走来走去,到处寻找、采集蘑菇。小兔一边走,一边说:“看,这儿有好大的蘑菇!”“哎呀!”松鼠也惊叹一声:“你看,这儿的蘑菇五光十色,多么漂亮!”接着,大家分头行动,各自采集蘑菇去了,不一会儿,到了集合的时间。
大家背着满满的蘑菇回来了。“你看,我篮子里的蘑菇比你的大多了!”小熊得意洋洋地说。“大又怎样,我采的蘑菇比你的漂亮!”山羊不服气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争闹起来。这时,大象走过来说:“你们看看,我采的蘑菇虽然很小,而且难看,可是你们采的那些好看的蘑菇都是有毒的呀!东西不能光看外表!”
动物们听了大象的话,红着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大家急忙去采集新的蘑菇,这回大家采到的蘑菇新鲜极了!“你们看,大家采到的蘑菇不都非常好吗?为什么还要争吵呢?”大象说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礼物准备好了,大家一起出发,去给小马过一个美好的生日。
在森林中,有一只乖巧懂事的小老鼠。今天是星期天,小老鼠不用去学校,小老鼠正在厨房帮妈妈一起煮饭呢,小老鼠正仔细的帮助妈妈洗菜,小老鼠妈妈看了看小老鼠笑道:宝贝你可以去帮妈妈用花布换火柴吗?
小老鼠乖巧的点了点头:好的,妈妈,我现在就去。说着,小老鼠拿着花布就出门了。
小老鼠走在路上,看着这块精致的花布,不禁夸赞道:妈妈,的手艺就是好。小老鼠来到了街口,在街上找呀找,看呀看,都没有看见杂货店,正当小老鼠发愁时,看见河马兄,定晴一看,手里还拿着五盒火柴,小老鼠赶紧跑上前,真诚的问道:河马兄,可以用我的花布换你一盒火柴吗?可以吗?
河马兄看了看小老鼠的手中的花布,皱了皱眉毛,说道:我不换。小老鼠又说道:我妈妈做的花布可漂亮了,你看,说着,小老鼠拿出了手中的花布。河马兄看了看,冷漠的说道:我不喜欢五颜六色的布,我不想换,我还要去森林采蘑菇,我先走了。说着,河马兄就扬长而去了。
小老鼠郁闷极了,有一些沮丧的说道:要怎么样才可以换到火柴呢?小老鼠低着头,拌着脚,想呀想,转呀转,"有了“我可以去帮河马兄采集蘑菇。说着,小老鼠也朝着森林走去了,在蘑菇花园中看见了河马兄弟正弯着腰采着蘑菇,小老鼠走进对河马兄说道:我帮你一起采蘑菇。
河马兄转头看了看小老鼠,没有说什么。就拧回来了。在俩人勤劳的采集下竹篮里已经装满了蘑菇,河马兄背起了竹篮,正当两人准备返回时,只听,"扑通”一声,河马兄一不小心就被拌倒了,小老鼠用手赶紧抓住河马兄,可是来不急了,"呱啦,呱啦,河马已经顺着小坡滚了下去,蘑菇散了一地,小老鼠赶紧跑下去,"完了"前面是小山崖,小老鼠大叫着,小老鼠加快了速度,"呜呜“一声,小老鼠奋力抓着河马兄停了下来。
可是,小老鼠的花布在小老鼠的速度惯性下摔到了山崖下。小老鼠把河马兄扶了起来,等确认了河马兄没事后,小老鼠跑到山崖边,已经看不到自己的花布了,小老鼠伤心的哭了起来,在一旁边的河马兄看见了很自责,他想了想,拿出了五盒火柴递给了小老鼠,歉意说道:小老鼠,对不起,我给你火柴,谢谢你刚刚救了我,就当你拿花布和我换的,好吗?小老鼠听了河马兄的话渐渐停止了哭泣,抹了抹眼泪说"好"。
俩人将地上的蘑菇捡起来后,一起手牵手伴随着夕阳回家了。
从前,公鸡和蜈蚣经常在一起玩,渐渐成了一对好朋友。
一天,蜈蚣要去参加选美大赛,它对着镜子左照照,右看看,越看自己那十几对八字形的大脚丫,越觉得难看。
它想:我这么丑,参加选美大赛肯定赢不了,说不定刚上舞台就被人轰下来了。就在蜈蚣愁眉苦脸的时候,“咚,咚,咚,”门外传来了敲门声,蜈蚣闷闷不乐地问:“是谁啊?”只听外面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蜈蚣大哥,我是公鸡呀!”蜈蚣一听是公鸡,无精打采地去开门,请公鸡进来坐下。
公鸡进来后,看到蜈蚣愁容满面,就热心地问道:“蜈蚣大哥,你为什么不开心啊?”蜈蚣看看公鸡头上的大红冠很漂亮,羡慕地说:“我想参加选美比赛,可是我的大脚丫太丑了,肯定选不上。要是我能戴上像你这么漂亮的大红冠,那一定能获得第一名。”公鸡听后,想了一会,说:“我可以把我的大红冠借给你,但是,你用完后要马上还给我,大红冠是我用来散热的,没有它我会热死的!”蜈蚣听了开心得不得了。
比赛那天,蜈蚣戴上了大红冠兴高采烈地参加了选美比赛。可是,它还是没有选上。落选后的蜈蚣只顾着自己生闷气,把还鸡冠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
公鸡在家左等右等都不见蜈蚣来还大红冠,快要热死了,就急忙往蜈蚣家里跑,蜈蚣在家门口看到公鸡跑过来,才想起大红冠还没还给公鸡呢!就连忙跑过去,把大红冠还给了主人,惭愧地对它说:“对不起,公鸡弟弟,让你受苦了。”公鸡的气也消了,听说蜈蚣没被选上,反而安慰他说:“没关系,虽然你的大脚丫不美,但是去踢足球一定可以获得冠军。”
在公鸡的鼓励下,蜈蚣真的爱上了踢足球。因为它的脚够多,够灵活,球技进步飞快,终于在一次足球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蜈蚣开心地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必一直羡慕别人,要知道,你自认为的短处,用在合适的地方,也能变成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