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我既喜欢酷热的夏天,也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高气爽的秋天。
在秋天大街小巷都铺满了落叶,有的是金色的,有的是红色,有的是淡绿色,踩上去软绵绵的,像踩在铺满棉花的蹦蹦床上似的。秋风姑娘一吹,叶子纷纷从大树妈妈的怀抱中飘落,有的像是在和大树妈妈告别:“妈妈我会变成您最好的肥料,明年的春天我就会和您重聚”;有的似乎在捉迷藏,左躲右闪,如果你想抓住他们,那可不容易;有的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如同唱着美妙的歌曲,我情不自禁的地捡起那漂亮的叶子,制作成标本,当作是对秋天的纪念。
秋天不仅有许多美丽的景色,而且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到了,各种水果,蔬菜,粮食都熟透了,看那红彤彤的苹果宛如涂了颜料似的,高高的挂在枝头上;黄澄澄的鸭梨像大葫芦一样,令人垂涎欲滴;紫嘟嘟的葡萄如玛瑙一般,让人一看就心生喜悦之情。田野里的稻田金灿灿的铺满整个大地,那又高又红的高粱高兴的笑弯了腰。菜园里的大南瓜戴上了金黄色的大帽子;大冬瓜重的连五六个人都抬不动它;一看到那红彤彤的西红柿,就想起妈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农民伯伯从早到晚都忙着收割农作物,他们的辛苦换来了一筐又一筐的瓜果蔬菜。农民伯伯把水果蔬菜拉了一车又一车,换成了一张又一张的钞票,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这样的秋天我能不喜欢吗?
很快,我们迎来了一个金色的世界―美丽的秋天,秋姑娘和大雁一起唱着歌,跳着舞,快乐地来到了这美丽的世界,哇!秋姑娘一来,她忠实的使者―菊花争先恐后地盛开了!它们黄得那么耀眼,墨得那么令人心醉,白得那么高雅,紫得那么色泽动人,绿得那么优美,粉得那么清新纯洁,红得那么娇艳,黄菊似金谷飘香,白菊如寒霜初盖,红菊像晚霞映天,紫菊似烘云托月。这时,我想起了孟浩然写的《过故人庄》里的诗句:“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之后,秋姑娘让风伯伯请树叶宝宝一起离开妈妈,来弹奏一次又一次的落叶曲。许多片火红的枫叶,如同一片片奇形怪状的小太阳,黄黄的树叶如同蚂蚁们的“筋斗云”呢!这时,我想了李白写的《子夜吴歌秋歌》里的诗句:“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
最后,秋姑娘带我去和田野里的植物玩,哇!那稻谷长得多好呀!壮壮的秆子,肥肥的叶子,穗子又粗又长;挺拔的高梁扬起了黑红黑红的脸宠,像一位喝醉酒的人,和一位在唱歌姑娘;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的笑声,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展现着自已的魅力。微风吹过,翻腾起一层层丰收的浪花。
我抬头看,天空是湛蓝、透亮的、蓝的坦诚,蓝的清爽,永远显得高不可及,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白云千奇百怪,有的是像看着就流口水的棉花糖,有的如同可爱的小白兔,有的似正在想着地上美丽风景和自已亲人的嫦娥姑娘……
这就是我眼中美丽、多彩、丰收的秋天,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