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家风”是中国的传统风尚,继承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是我们每一个盘龙辖区居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一个城市能够文明的基石。
一个温暖的家是每个人放松身心的港湾;一个温暖的家是温情和正能量传递的起点;一个温暖的家,是社会和谐文明的坚强基石。在这里我们郑重地向盘龙区辖区内的社区居民们发出如下倡议:一起做文明美好家庭的发现者、参与者和宣传者。从家为原点,用这份温度带动周边人一起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在盘龙区掀起“文明家庭”之风。
让我们一起,做文明美好家庭发现者。人人参与,共同寻找“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只要您身边的家庭在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勤俭持家、教子有方、和睦邻里、热心公益、保护生态方面事迹突出,就可以自荐或推荐他们参评“最美家庭”。
让我们一起,做文明美好家庭参与者。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做起,自觉共建文明美好家庭。自觉加强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创立和延续独具特色的良好家风。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弘扬夫妻和睦、邻里互助、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家庭美德。
让我们一起,做文明美好家庭宣传者。晒一晒家庭幸福生活,讲一讲家庭和谐故事,秀一秀家庭文明风采,让美好家庭故事成为“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的温馨源泉,让家庭故事绽放光彩,共同传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力量。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一起晒文明、晒幸福、晒和谐,共同成为“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代言人,一起搭建文明和谐社会大家庭。
我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小家,这个家庭中充满着欢声,充满着笑语,更充满文明。今天我就把我家的文明达人一一请出来和大家见个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