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水蜜桃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历史悠久的古城绍兴。家乡的霉豆腐,有“素扎肉”的雅称,凡是家乡的人都喜欢吃。
霉豆腐分为红、白、青三种。块块正方见角,质地松酥细腻,味道咸鲜适口,是价廉物美的佐餐佳品。绍兴的霉豆腐在国外享有很高的荣誉,多次获得过金奖。
绍兴的霉豆腐的制作方法不失传统的酿造风格。精选色泽滋润,颗粒饱满,具有丰富浆汁的黄豆或青豆。经过浸豆、磨碎、煮浆,做成凝胶洁絮的豆腐块,施以毛霉菌科的发酵工艺,然后,用绍兴酒灌甏封存过夏,制成酒醉松酥的霉豆腐。它含有蛋白质、糖、钙等成分,营养丰富。人们常说:“吃绍兴的霉豆腐能开胃增食。”所以,饭桌上有霉豆腐,吃饭就特别香。霉豆腐还有解腥去腻的作用。而作为菜肴的调味,也数上乘,若烧一品南乳肉、蒸豆腐等等,气香味香,别具一格。
以前的霉豆腐有醉方、红丁方、棋方、青方等。现在又创出了火腿、麻油、桂花、玫瑰各具风味的新品种。
霉豆腐质地松酥细腻,味道咸鲜适口,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也是我们绍兴的特产之一,是我们绍兴的骄傲。我爱家乡的霉豆腐!
豆腐包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早餐了,没有之一。别看它名字叫的有点低调,它可是我的家乡嵊州的名小吃之一哦!
豆腐包一般只有兵乒球大小。刚包好的豆腐包就像百褶裙上未展开的褶皱,继续保持着它一贯的低调作风,不仅不好看,甚至还有点丑。倘若你从上往下看,就像老奶奶的脸,又干又皱,不认识的人顶多以为只是普通的小笼包。可它却不争也不辩,只是静静地等待着,仿佛在等待着伯乐的到来。
豆腐包是隔水蒸的。随着温度的升高,你会发现未展开的百褶裙上的褶子正在慢慢展开。豆腐包终于舒展开自己的身子,然后再慢慢变鼓变鼓,直到鼓成一个蒙古包,豆腐包便熟了,阵阵香气随之迎面扑来。
吃豆腐包也是有讲究的:先用嘴唇轻轻地碰一碰,感受一下温度;再小小地咬上一口,吮一吮这豆腐包的鲜味;然后就可以将冒着热气的豆腐包全部塞进嘴里,体会那种嘴巴被美食塞满的满足感豆腐包必须热的吃才好吃。刹时,一股微辣的味道在舌尖跳舞,但很快,舌尖上又会被另一种感觉所占据热。也许正因为热气腾腾,才让吃豆腐包变得过瘾至极,吃完了还想再吃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我爱外表低调内心火热的豆腐包,那是家乡的味道!
我们的家乡绍兴,是个鱼米之乡,它有许多土特产,有黄酒,有香糕,有臭豆腐,还有茴香豆,我最喜欢的还是臭豆腐。
话说臭豆腐,可吃起来却很香。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到大街上,老远便闻到一股独特的香味,这香味香中带臭,很好闻,我们全家人都被它吸引了,实在是太香了,经验丰富的老爸说:“嗯,这股味道一定是臭豆腐,走,去看看!”
我们随着香味,来到了一家新开的炸臭豆腐店,以前,我都对炸臭豆腐“一见钟情”,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我见老爸无动于中,于是向他恳求了起来:“老爸,买吧!你知道的,我最喜欢吃了!”老爸只好说:“好的好的,一定给你买!”说完,便走向收银台付了钱,炸臭豆腐的叔叔还在炸臭豆腐,我已经“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当金色的臭豆腐从油下面浮到油上面时,叔叔就用竹签将臭豆腐串了起来。那金黄的臭豆腐上面涂着香甜的甜面酱,让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哇!脆脆的,香中带臭,甜中带咸,那味道真是无语伦比!不一会儿,我就吃完了一串炸臭豆腐,可我还想再买五串,可一看我这身材,算了,忍忍吧!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臭豆腐。
我的家乡在汝阳,家乡的风味小吃很多,如酱香饼、麻花、粽糕、豆腐串、臭豆腐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要数臭豆腐了。
我家住张河村,离县城较*,每每来到县城,大街小巷都会不时传来一阵阵诱人的叫卖声:“快来买啊,正宗的臭豆腐,又香又便宜!”,其中的一个小商贩就是我们村的,提起臭豆腐,我们张河村人谁都会竖起大拇指。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今天和妈妈一起上街,我又央求妈妈给我买臭豆腐。只见摊主把一块块一寸见方的豆腐从“卤水”里捞出来,再放到油锅里炸。这时,就能听到一阵阵“吱吱”的响声。大约炸了两分钟左右,一串串臭豆腐便熟了,摊主利落地把一串串豆腐放在盘子上,用刷子沾上一点配料,刷到臭豆腐上面,于是一串香喷喷的臭豆腐就可以吃了。我拿着臭豆腐放在嘴边轻轻地咬上一口:“哇,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叫道。我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此刻觉得就算是山珍海味也比不上这臭豆腐。不知不觉间一串臭豆腐便下肚了,这时,我才觉得嘴巴好辣,“呼哧、呼哧”不停地喘着粗气。
旁边的妈妈笑嘻嘻地对我说:“还要不要再来一串呀?”我搔着头,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想是想,可惜肚子太小了。”妈妈听了,指着我的头说:“你这小馋猫。”说完,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爱家乡的各种风味小吃,但我最爱家乡的臭豆腐。
我的家乡在绍兴,那里人杰地灵,风景秀丽。家乡有许多特产,而我惟独喜欢的是家乡的臭豆腐。
家乡的臭豆腐比市场上的臭豆腐小,四四方方,浑身黑黑的,像一个几天没洗澡的野孩子似的,很远我们就能闻到一股独特的臭味,不喜欢臭豆腐的人会掩鼻而走,可我却对它倍感亲切。
据妈妈说,臭豆腐是用豆腐做的,等洗干净了以后,臭豆腐才露出庐山真面目,变得白白嫩嫩的,它像一个瓷娃娃,稍一用力,就会粉身碎骨。家乡的臭豆腐吃起来外脆里嫩。它的加工工艺还挺讲究呢,它是用高温才能炸出来的,当锅里的油冒出清烟时,把臭豆腐轻轻地放入锅里,臭豆腐一下子滑入锅底,随后发出咝咝的响声,过了一会儿,它就像打足气的救生圈浮在油面上,然后把臭豆腐盛到碗里加些甜面酱,那味道真是好极了,真叫人爱不释手。
记住,家乡的臭豆腐虽然非常诱人,但你不能大口大口地吃,需要一点一点地品尝,否则,会烫着舌头的。
我经常让妈妈给我炸家乡的臭豆腐吃,每当我吃着家乡的臭豆腐,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家乡的繁荣面貌和家乡人民辛勤劳动的情景。我爱吃臭豆腐,但我更爱我的家乡——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