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
人生成功的初体验,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是一颗最耀眼的明珠!
——题记
第一次总是美好的。第一次摔倒,为的是教会我们小心;第一次失败,为的是教会我们不能松懈;第一次学会。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是一颗颗小水珠,构成了人生的长河;是一缕缕微光,照亮了人生的路途。
这么多的第一次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那一次。
还是在小学的时候,那时的我总爱沉默,不爱说话,在班上人缘也并不好,就连成绩也并不拔尖,这样的我并不自信,所以当老师选我去**下讲话时,我惊呆了,同学们也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我。我很慌张,虽然很期待能在同学们面前展示、表现自己,但是我并不擅长演讲啊!下课后,我鼓起勇气,到老师办公室去说明情况,放弃这次演讲,把这次机会让给其他成绩好表现又好的同学,但是,老师用一种鼓励慈爱的目光看着我,说:“老师相信你不比其他同学差。”我顿时充满了信心,拿到稿子后,一遍又一遍的读着,熟能生巧,我终于能背诵下来了,并且在爸爸的指导下,颇有演讲的味道了。
终于到星期一了,心中不禁又紧张又激动,挨过了早自*,该去操场了!我站在台后,一颗心砰砰地跳个不停,心想:这次机会难得,老师那么信任我,我不能让她失望,更不能给班上丢脸!主持人悠扬悦耳的声音听得许多人如痴如醉,但我无暇顾及,因为我正忙着背稿子呢,到我了,主持人将话筒递给我,感受着话筒上的余温,第一次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走上了属于我的演讲舞台,我的脚有些轻微发抖,一个抬眼,望见了老师的那双鼓励的双眸,好像在对我说“你能行!”老师的注视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与力量,定了定神,开始缓缓地道出那篇早就烂熟于心的演讲稿。时长3分钟的演讲就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看着老师的赞美的眼神和同学们惊讶表情,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因为我知道,我成功了!
这一次演讲,它使我成熟了、大胆了、有经验了。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了,但是这一次,我锻炼了自己,我战胜了自己,我超越了自己!
只有相信自己,才会发生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