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天气凉凉的,又下着小雨,天地间像挂着宽大的珠帘。我和爸爸妈妈全都缩在家里,谁都不想出门。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爸爸妈妈都催着我去开门。我把门打开,原来是马丽阿姨,我看见马丽阿姨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包裹,身上的衣服有点湿,我连忙请她进来坐一坐。“马丽阿姨,这是什么?是送给我的吗?”我好奇地问。马丽阿姨神秘地说:“你猜,猜对了我就送给你!”不一会儿,一连串的答案就从我的嘴里“跳”出来,“衣服?画?相片?……”可我怎么也猜不对。这时,妈妈打断了我的话,让阿姨去房间换件衣服,免得着凉了。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赶紧揭开“神秘物品”的“面纱”,哈哈,“庐山真面目”露出来了!原来这是一幅十字绣作品:上面有一个充满童真的小女孩,她扎着微微翘起的小辫儿,戴着刚采的黄色小野花,正仰着头,嘟着嘴在吹花瓣,小花裙随着风儿舞动起来。多么天真可爱的女孩呀!我不禁想:童年的我是不是和她一样可爱呢?马丽阿姨还把这幅作品装裱好了,白色镶金的边框使这幅十字绣作品显得更加优雅、大气。
阿姨走出房间,见我已打开礼物,她笑嘻嘻地说:“小丫头,怎么样?喜欢吗?”“喜欢,喜欢,这么好的东西怎能不喜欢?”我兴奋地答道。
下午,这份令我惊喜的礼物就被爸爸挂在了我房间的墙上,陪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今天刚一起床我就发现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不知是何物,走出门外我才发现原来是冬姑姑送给大地爷爷的一件衣服啊!这件白衣服由千万片雪花组成的好看极了。
我来到学校发现学校里很热闹,有正在打雪仗的一些同学,有正在堆雪人的同学,还有正在滚雪球的同学,第二节课开始时,语文老师进入教室说要给同学们一个惊喜,但现在要我们先猜一猜是什么样的惊喜呢?同学们听了立刻七嘴八舌地讲座起来,有的同学说是要去打雪仗,有的说是要堆雪人,有的说是要去看雪景。语文老师说:“这个惊喜呢就是我们班全体到楼下给小朋友们堆个大雪人。”听了语文老师的话,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太好了!可以玩雪球喽!”。
我们来到楼下的幼儿园里开始堆雪人了,同学们分头去找雪来堆雪人,我看着漫天飘飞的雪花从天上降下来,我伸出手来接了一些雪花看了看,原来雪花的形状是六角形的呀,真漂亮!,我正认真的看着手中的雪花,身后凉丝丝的不知怎么回事,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同学正在用雪球打我呢!我也不甘示弱拿起一些雪迅速地团成一个雪球来反击,可是由于“敌人”火力太猛,我被打的满身都是雪。
经过我们班全体同学的努力,一个大大的雪人终于堆成了,我们还在这个雪人旁边和了一张影,来到教室里,我们使劲搓着自己的手来取暖,我看着窗外,发现这雪人很漂亮,这个惊喜我会终身难以忘记的。
清晨,张开双眼,向窗外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原来下雪了。
吃完早饭,爸妈都很古怪,一个急着让我出去,另一个也不知在忙些什么迟迟不见他的身影,也罢,反正下雪了,出去玩雪。
来到楼下,以前绿色的小区仿佛穿上了白色的棉袄,到处银装素裹。树叶上盛满了厚厚的雪,简直就像一个大蛋糕。一切都是那样的纯洁、宁静。
老人们趁着大清早的空气好,都下楼来散步、下棋、晨练、有的拿着红扇子在公园里扇来扇去,有的拿着一把剑,剑在空气中留下的只有那伴随着剑身,“嗖”“嗖”的声音。有的一大早就放好了棋盘和别人“杀”了起来。
这时淘气包们起床了,来到雪地里,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
回家敲了敲门,门开了,被眼前的景像惊呆了,家里挂起了五颜六色的彩带和气球。妈妈见我一副呆样说:“今天是你生日呀!”我恍然大悟。
桌上摆满了吃的,有话梅、饼干、果冻、水果……中间放了一个大蛋糕,最中间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家人们还围着我又唱又跳把节目一个一个地表演过来,讲笑话、讲故事、猜谜语、有的说不出来只好装动物。
雪又下了起来,飘到东飘到西,就像一个雪白的小精灵在空中飞来飞去,雪的舞蹈也是节目。
打开窗户,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到了手上,立刻一股冰冷的感觉马上流遍了全身上下。
雪停了,大家都下去玩雪,一阵又一阵的欢笑声传到了耳里。这一次生日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