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时光[] 5
时光飞跃穿过无数年华,真的就残忍地跨越我们的头顶,如一场流光消失。三年时光,匆匆走过。我时常想起以前那些细小而温暖的情节。
现在,我有足够的勇气大喊:“我喜欢这所学校,我不想离开”!三年前,在踏进本校门的那一刻,我绝对想不到,三年后,我儿时对我来说会如此难以割舍。
我曾抱怨学校的教室简陋,课桌椅破旧,我曾因父母把我送进这所学校而埋怨了很久,我曾对在别校的朋友诉说我对这所学校的厌恶,说得那么仔细,连一草一木也包括其中。可是,我怎么能这么不小心,竟忘了这所学校所给予我的快乐。
在这儿,我拥有了新友谊。我们都单纯地为对方好,我们一起讨论明星八卦,我们一起解数学题,我们一人一边耳机听喜欢的歌手新出的专辑歌曲,我们一起牵手逛街,我们都把对方带回家过,并大大方方地对家长介绍。这么真的友情,我怎么忍心就此淹没在埋怨中。
在这儿,我获得了更多的知识。我知道了思乡的诗句远不止“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一句。我知道了数学并不只是1+1=2那么肤浅,我还知道了26个字母可以组成好多好多单词,以至于三年了,我只记住其中的一小部分。
在这儿,我成长了。从稚嫩走向懂事。从一个什么都不懂,只考虑到自己的小女孩变成了懂得考虑未来,体贴别人的大姑娘。
我原以为,我都忘了,可是直到提起时,才知道一切都历历在目。三年的时光如细沙滑落指缝,在享受的同时,也在失去。这场我们是主角的电影即将散场。只是一起到,不久后将要以不舍的姿态离开,心就像被挖空了似的,是不是只有到了临别时,才会细想往日的一点一滴,后悔于自己没有珍惜。
这所学校,我怨了三年,也爱了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