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烫的作文(扩展
从小到大,我吃过的小吃可不少,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属麻辣烫了。
麻辣烫,顾名思义,就是又麻又辣还烫的食物。吃过之后会让你觉得嘴唇麻麻的辣辣的。麻辣烫要吃的就是它的麻和辣还有烫,可能有的人怕它太辣了而不敢吃。但是当碗里盛满了飘着葱花的汤,亮晶晶的粉丝和白花花的白菜垫底。红红的火腿肠、碧绿的香菜、金黄的油豆腐点缀其上,五彩缤纷,这样的一碗麻辣烫摆在你的面前,让你垂涎三尺,你想不吃都难。
麻辣烫的做法与鸭血粉丝汤相似。我们把挑选好的食料放入篮中,交给老板。老板将其放入一个高高瘦瘦的竹制漏勺里,再把漏勺挂在又长又大的锅的边沿,浸入烧开的汤中。几分钟后,拎出漏勺,上下晃动几下,再熟练地倒入一个大碗里,加入特制的鲜汤,撒上调味料与花生米,淋上几滴辣椒油,再抓一小把香菜盖在上面,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烫就做好了。吃麻辣烫的时候讲究的是一个“烫”字,当它还冒着热气的时候就要赶紧吃,因为这样才能让你感受到它的麻,它的辣,在冬天吃最合适不过了,会让你辣到汗流浃背。
麻辣烫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麻、辣、烫皆存。让人吃过一次后就念念不忘,不过友情提醒下,吃多了小心上火哦!
一天,我上完奥数课,从教室里走出来,高兴地发现,奶奶在校门外接我。
奶奶高兴地问我:“孙女,中午想吃什么啊?”我心想:汉堡昨天吃了,今天不吃;吃烤肉拌饭?不,拌饭油太多;凉皮?大冬天的,吃什么凉皮呀!晕。
我苦思冥想,也想不出吃什么。奶奶追问我:“到底想吃什么啊?”我顺口说了声:“随便吧!”奶奶略带责问的口吻说:“自己想吃什么都想不出来吗?要不,我们回家吃吧。”我本不想回家吃饭,吞吞吐吐地说了一句:“要不,我们去吃麻辣烫吧。”奶奶连连说好。
来到马氏麻辣烫馆,我在拿菠菜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菠菜弄到了地上。奶奶生气地说:“你看看你,菜都弄掉地上了。”奶奶的话,让我心里不太舒服:“不就是掉地上点菜嘛。”气上来了,也就没心思吃面了。我冲出门。奶奶看见我跑了,装好麻辣烫,随后追我出来,生怕我出事儿。我头也不回地朝家的方向加快脚步……
回家以后,见奶奶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又忽然觉得对不住奶奶。奶奶陪伴我,确实很辛苦。觉得自己做事太过于冲动。我后悔地对奶奶说:“您辛苦了。刚才是我错了,您原谅孙女吧!”奶奶眼含热泪说:“奶奶也有错,不该那样说你。”
之后,奶奶把麻辣烫回了锅,我们祖孙二人,开心地吃起麻辣烫……
麻辣烫吃在嘴里,热乎在心里。一直提醒我,要感恩,要做个知恩图报的好孩子。
麻辣烫不仅味道好,看相也好,因为吃的菜是各种各样的素菜组成、用的汤汁调料有辣油、甜酱等调制而成,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烫好的食材上在撒上葱、蒜椒。
麻辣烫的做法十分的简单:只要前去去吃的人,首先可以随意在冰柜里或保鲜区挑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将这些挑好的品种放进篮子里,然后交给厨房的窗口。这时候麻辣烫的老板会将漏勺中倒进客人们端来的食材,放入滚烫的汤锅里进行侵泡,大约过五分钟后,麻辣烫的老板提起漏勺,甩一甩放进预备好的碗里,加上汤汁,根据每个食客的口味自行加入各种调料汁后,这时候一碗使人垂涎欲滴的麻辣烫就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了。
我也端着热气腾腾的麻辣烫,坐了下拉,我先放了点绿油油的葱花和火红的辣椒将它们搅拌均匀,顿时一阵阵香味弥漫开来。有葱香的清香,也有汤汁的浓郁的香气,看着那可口的颜色,我不顾自己的吃相,大口吃了起来。粉丝晶莹剔透,根根都十分有弹性;青菜绿油油的,棵棵都有一股甜意;莲藕粉粉的,偏偏都是清脆;鱼丸是米白色的,个个都是十分的润滑······,三下两下的,一碗麻辣烫边装进了我的肚子里,再喝着那汤汁又甜又辣,又香又浓,味道好极了,一口气喝了个精光。
这就是舌尖上的美食——麻辣烫。
你们尝过重庆麻辣烫的味道吗?
你们闻过重庆麻辣烫的香味吗?
你们看过重庆麻辣烫的配料吗?
还是让我讲给你们听吧。
有一天,妈妈带我去了诸暨的重庆李记麻辣烫,我一下车,哇,一阵阵香味从我鼻子前飞过,我一下子像懒羊羊那样,被这诱人的香味引了过去。走到店前,只看见一个巨大的保鲜柜里摆放着数十种不同的食物,我照着别人的样子,从旁边的柜子里拿起一只小篮子和夹子,开始选择起菜来,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这保鲜柜里的食物不仅品种繁多,而且还很新鲜。每样蔬菜都很嫩很嫩,看起来,好像一碰就会碎一样。我仔细看了一下,肉类有:里脊肉,鸭翅,大虾……看起来都让人流口水,菜类有:青菜,大白菜,菠菜……真是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啊!我看够了。选了几样菜和几个粉丝,就交给老板下锅了。过了两三分钟,老板就叫:“50号好了!”我一蹦三尺高,没想到这么快就好了,我肚子里的蛔虫可早就在叫了。我迫不及待地飞奔过去,一下子就捧起碗,哇,怎么那么烫呀,怪不得叫麻辣“烫”呢,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碗,走到调味柜面前,往碗里放了一勺辣椒和麻粉,就坐到位子上,用筷子把汤拌匀,一看,哇,好漂亮啊,白色的粉丝,绿色的青菜,黄色的里脊肉,漂亮极了!我用筷子夹起一筷粉丝,哇,软软的粉丝一到嘴里,就更软了,咬起来也十分有嚼劲,我觉得,这是我至今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不但种类繁多,而且味道也是一流的,正所谓是色味双美啊!
大家一定要去尝尝这道人间美味——重庆李记麻辣烫啊!
麻辣烫是成都小吃,里面饱含了成都人民的风情。虽然这不是我的家乡菜,但我吃过之后赞不绝口!!
麻辣烫又自助又方便,是一个值得品味的小吃!!
麻辣烫味儿好,看相也好。黄色的豆腐、碧绿的青菜、红色的火腿肠、还有泡馍散落在里面,喜欢吃粉丝的人,可以在里面加上粉丝,这样味儿会更好!让人看着真是口水直流!
三龙有许多麻辣烫店,“重庆麻辣烫”、“骨汤麻辣烫”等。只要客人来了,就开始烧水煮汤,然后放入客人点的菜,煮个3分钟就好了。这是不是很方便!吃辣的人,还能放辣油。
有一天,我去“骨汤麻辣烫”店吃麻辣烫,我点了豆腐,青菜,鸡翅,生菜,火腿肠,泡馍,粉丝。刚坐下来,3分钟不到,一碗香味十足的麻辣烫就端上来了。
我先是用勺子喝了一口骨汤,“啊!”的一声就出来了。这样表示很好喝!吃泡馍时,我喜欢先把里面的汤挤出来,在慢慢的吃。吃青菜、生菜时,我喜欢从头到尾的吃。但我吃豆腐就没有那门文雅了!我先把豆腐分成两份,再大口大口的吃。所以吃麻辣烫也是很有讲究的!
我发现这家麻辣烫的生意冬天好,夏天不好。冬天的时候人山人海,夏天的时候寥寥无几!!因为夏天热,麻辣烫也是热的。而冬天不一样,冬天很冷,如果加上这碗热腾腾的麻辣烫就会很暖和。
我爱麻辣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