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烫的作文(扩展
今天兴趣班下课后,妈妈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吃麻辣烫。
我十分疑惑,问:麻辣烫是什么?听完妈妈的介绍后,我就迫不及待想尝尝麻辣烫是不是如传说中的那么好吃。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杨国福麻辣烫馆。这里早已人山人海。我们拿了盘子,就开始挑选菜品。一排翠绿的青菜闪烁着光洁的露珠,豆芽安静地躺在水里睡觉,一块块烤肠像一个胖乎乎的娃娃,还有那五颜六色的小年糕……真是种类繁多,让人垂涎三尺!
我挑了自己爱吃的西红柿、里脊肉等。终于等到我们取餐了。所有食物都浸泡在一个比脸还大的碗里。我顾不得烫,咬了一口里脊肉,嗯!酸酸甜甜的番茄汤融合着里脊肉的辣,使美味充斥着我的口腔。而我的味蕾却不满足这一切,我又唆了一口面条。弯弯曲曲的面条就钻进了我口中,顿时,有股说不出来的美味在我牙齿间回荡。我再喝一口辣汤,真是人间美味,妙不可言。我们吃得满头大汗,身上热乎乎的。
不一会儿,一碗麻烫就被我吃光了。我摸着嘴上的油,回味着唇齿上留存的麻辣烫鲜香,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麻辣烫是我们这里的风味小吃。
麻辣烫特香,味道美味极了。晶莹的粉丝泡在红色的汤汁中,一块一块的鸭血伴随着褐色的肉丸、粉红色的开花肠、橙色的骨肉相连中包含着几块白色的脆骨,白色的金针菇散落其中,看着就流口水。
麻辣烫的做法很简单:来了顾客,点好菜了,随手抓了把粉丝放到漏勺里,然后放进去一块块鸭血、肉丸子和开花肠还有骨肉相连一起放入漏勺中,等待几分钟,一碗美味的麻辣烫就做好了,不过骨肉相连和肉丸子可能要多等几分钟。
望着别人吃我的口水也流了下来,我的麻辣烫来了——代子康——代子康吃麻辣烫时,骨肉相连,我吃它的时候,先吃其中的脆骨,之后再吃肉。开花肠我先咬掉它的“九个脚”或咬掉它的“头”。吃粉丝的时候夹一把粉丝,把它拎起来,吃它的“尾巴”。咬一口肉丸子,汤汁从肉丸子里露了出来。
有一天,我正在吃开花肠,突然我唐姐出来和我打招呼,我刚准备和她打招呼,可一不小心,开花肠掉到汤里了,溅了我一脸的汤汁,我唐姐笑了我一下午,从此我给麻辣烫取名为“笑咧嘴”。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到“食”,最令人回味的还是家乡那鲜美的麻辣烫。
麻辣烫的颜色五彩缤纷。一份细细滑滑的闪着亮光的粉丝静静地躺在黑色的碗里,犹如丝丝银线,一片片粉嫩的肉和绿油油的蔬菜陪伴着粉丝,一些星星点点的油面筋和百叶结散落其间,着实好看。
麻辣烫的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来了客人,抓一把粉丝,放在钢丝线做的漏勺里(当然,也可以选择放面条),再放入有着高汤的锅里烫并在另外一个漏勺里放入蔬菜和肉,烫上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在一个大碗里放上粉丝,然后摆上蔬菜和肉,最后浇上用许多香料制成的秘制汤汁,放上花椒,浇上红亮的辣油,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烫就闪亮登场了。
麻辣烫的吃法也很多。小家碧玉的女子用筷子挑上一两根,放在嘴里,细细品尝;身强力壮的汉子,挑起一排粉丝,狼吞虎咽的吃起来;顽皮可爱的小孩子,挑起几条粉丝,转动筷子,像吃羊肉串一样撸着吃。而我的吃法与他们都不一样,我吃粉丝时,总是先用勺子盛一些汤水,然后,挑起几条透明的粉丝,放入勺子内,再将勺子放嘴边,最后,“啊呜”一口吃下去,顿时,汤汁立刻沾满了我的嘴巴,几条滑爽的粉丝在我的嘴里来回扭动,那个鲜,那个美,真是无法形容。
听到这里,同学们是不是已经“口水流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了呢?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品尝麻辣烫吧!
说起麻辣烫,还得先从我妈说起。麻辣烫可是她的最爱啊!一个月不吃,她心里就不舒服,弄得我老爸总是说什么麻辣烫是不健康的食品啦,吃多了会得什么什么病之类的话。这时老妈就有理由了:“我又没老吃,一个星期吃一次你说说也就罢了,我才一个月吃一次!!”哎呀呀,反正就是妈妈去吃时,他从来不奉陪。
说实话,一开始,我也不怎么喜欢麻辣烫。记得小时候老妈给我吃了一块,妈妈呀,太辣了,眼睛都辣红了,连喝几口冷水才慢慢不辣,从此我对麻辣烫产生了恐惧感。可能是因为我天生怕辣的关系吧。可因为老爸死活不肯去,妈妈自己一个人也不想去,所以她只好带我去。每当我不想去时,她总是软磨硬泡:“好儿子,乖儿子,陪妈妈去一下,ok?大不了你吃烧烤……”弄的我不得不去,当然,还有一点是我喜欢吃烧烤。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就吃一点吧,不放辣,总可以吧。”我答应了。吃了一小口。哇!太好吃了。于是我把整碗全吃完了,恨不得再来一碗。我真后悔以前为什么不早点感到麻辣烫好吃,妈妈看出来了,笑眯眯的对我说:“总算找到知音了。”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妈妈你真逗啊”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不然你永远也尝不到你喜欢的东西。
嘿嘿,老师让写日记,说什么看着周围,身边的事物来写,如麻辣烫、小摊、小店,一听到麻辣烫,我就垂涎三尺了,说吃就吃,说写就写。
放了学,我就嚷嚷着要吃麻辣烫,我说:“妈,带我去吃麻辣烫呗,我要写日记的。”妈妈听了,说:“写日记,还能写麻辣烫?行!走!”迎着稀沥沥的小雨,我们来到了古矿西区的一个三轮车的摊前。我经常来这吃麻辣烫,店长也认识我,我过去热情的打了招呼,店长看到我,点了点头,这个店长瘦瘦的,高高的,笑起来是个月牙眼,看起来很精明。今天,过去只见他穿着个蓝色褂子围裙。在手忙脚乱的拿着菜,他说了一声:“吃什么,拿吧。”(就是把菜放进一个小篮子里)边说还边给我个小篮子,我挑了我最爱吃的狮子头,苦菊,芋头粉......
我们坐在三轮车后的桌子旁耐心等候。有两张桌子,旁边坐了许多人,吃得津津有味,让我在一旁看着直流口水,等时没事做,看到这个电动三轮车,想起以前来吃时还是搭个小棚子,现在都买上三轮了,还是电动的,这个小生意做得还不错嘛!这时,菜好了,终于可以吃了,三个大大的狮子头美味极了,加上可以败火的苦菊,真是“美味佳肴”呀!要不是我还没写作业,也快下雨了,我一定会慢慢地,仔细的品味。现在只能“囫囵吞枣”了。
这篇日记大功告成,麻辣烫这美食已记在心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