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阿曼达上课的时候,突然“轰隆”一声,随后一声尖叫“啊”,整个房子都倒塌了。他们在老师疯狂的喊叫中,老师喊得是什么呢?是:“孩子们!快逃呀!,啊。”阿曼达的老师被突如其来塌下来的房顶狠狠地压在底下。
阿曼达和同学们呢,左躲右避房顶的塌陷,急急忙忙的跑向角落里,而阿曼达和十四个同学跑到了一个墙角,突然“轰隆”一声,整个房顶都塌陷了,一大半都靠在阿曼达所在的墙角。阿曼达所在的墙角形成了一个大三角形,没有砸着他们。
八小时过去了,十二小时过去了,二十四小时过去了,三十六小时他们都很害怕,他们十四个人,缩在一个角落里,谁也不敢多说一句话。好像多说一句话就会自己的声音会把房顶震动,会再次掉下来。其中有一个叫做汤姆的小孩哭着说:“我好害怕呀,我也好冷好饿呀。”阿曼达说:“不要怕,我们要振作起来等着我的爸爸来救我们。因为我爸爸和我做过一个约定,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所以我们要坚持下去。”其他小朋友不约而同的说:“好。”
正在第38小时的时候,阿曼达隐隐约约的听见了沙沙的声音,他便说了一句“爸爸,是你吗?”上面喊“阿曼达!我的儿子!”“爸爸,真的是你吗?”“是我!是爸爸!我的儿子!”
爸爸叫其他人帮忙挖开出口,他们父与子幸福的拥抱在一起。
这里黑漆漆的,可能他再也见不到他的爸爸妈妈了,还可能他会死的!想到这儿,阿曼达眼里噙满了泪花,同学们也在小声哭泣。但他又想到自己的爸爸,想到爸爸常对他说的一句话:“无论发生了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他想:对,爸爸那么爱我,每句诺言都实现了,他一定回来救我的!
于是,阿曼达鼓起勇气,大声地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别害怕,我有个爸爸,他说过,无论发生了什么,他总会和我在一起。只要他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也能救大家。坚持吧,同学们!”大家擦去眼泪,说:“对,我们不怕!”
“来,我们唱歌吧!”阿曼达提议。“好啊好啊!”同学们连声答应……第36个小时过去了,同学们困极了,可阿曼达推推那个同学,拉拉这个同学,就是不让他们睡觉,怕他们一睡不起……第38个小时,上面的土堆松了,阿曼达心想:是爸爸吗?不一会儿,一丝刺眼的光射入这个黑暗的世界。接着,瓦砾全被挖开了。“爸爸,是你吗?”阿曼达问。“是我,是爸爸!我的儿子!”
我们同学有的欢呼,有的笑着说:“终于可以回去看看父母了!”阿曼达让他们排着队走出去……
阿曼达正在教室中上课,突然大地震发生了。教学楼倒塌,石板架成了一个大三角形,阿曼达与其他人被堵在了那里,他却晕了过去。
当他醒来时,听见大家在哭泣,并绝望地悲叹。都在说:“完了,我们只能在这里等死了。”阿曼达也这样想。
他一望,地上全是玻璃碴子,有不少同学被刮伤,赶紧把自己的衣服撕一点下来,裹在受伤的同学伤口。这时,他想起了父亲对自己说过的一句话:“无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阿曼达对的同学说:“大家别怕,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们!”同学心中又有了希望。余震又发,有少部分同学摔倒,但大家并没有恐慌。
三个小时过了,阿曼达和同学已经饥饿无比。大家东翻西找,终于在阿曼达的书包里翻出一包吃的和一瓶水。阿曼达将食物奉献出来,自己却没留多少。他相信自己的爸爸,相信他一定会来救他们,相信他会守诺言的。
8小时、24小时、36小时……阿曼达顽强地坚持着。忽然一阵石头搬动的声音惊动了他。他猛地一抬头,一丝微光射进来了,他兴奋的对同学说:“看,我爸爸来救我们了!”
轰隆一声,房顶突然塌了下来,形成了一个大三角形,他和他的13个同学,都被困在了那个大三角形下面。
这时,有的同学低声哭泣,有的同学大声喊叫,有的同学哇哇大哭,还有的同学用手掌拍着厚厚的石板。只有阿曼达一个人特别的镇静,还安慰别的同学。同学们都很疑惑,过了一会儿,有一个同学走到阿曼达面前,问阿曼达:“阿曼达,为什么你不害怕呢?”阿曼达大声说:“因为我爸爸说过,不论发生什么,他总会跟我在一起,所以我坚信,只要爸爸还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也能就大家。”同学们听了以后,有的不相信,有的完全相信,还有的半信半疑。这时阿曼达说:“大家不要害怕,我敢向大家保证,只要爸爸活着,就一定回来就我,也能救大家。”
时间点点滴滴的过去了,过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当到第38小时时,阿曼达和他的同学们都快要支撑不住了。终于听到了父亲的声音。他们欣喜若狂,因为有了活路。过了50分钟后,他们终于出来了。
阿曼达正在学校里上着课,谁知突然一声轰,阿曼达眼前一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就只有一点微光了。
里面出来阿曼达好有其他另外13个人。就在这时一个叫杰瑞的人,哭着说:“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啊!我害怕,快来救我呀!”“这里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啊!”顾曼说道。而这时阿曼达也是很害怕的,以为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外面怎样了?可就在这时他想起了父亲常说的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于是他就安慰其他同学说:“没事的,我爸爸一定会来就我们的,只要我们不放弃。”顾曼说:“你怎么知道啊?你父亲又不是透视眼,怎么会发现我们,或许都以为我们都死了。”“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汤米哭着说。“我一定相信我爸爸回来找我的,因为他对我说过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我从会跟你在一起。’,他肯定会来找我们的。”阿曼达坚持的说道。“那好吧!看来我们只好在这里等待了。”汤米说。“既然大家都有点伤心加害怕,我就给大家讲笑话吧。从前有一个……”阿曼达说。
就在这时阿曼达的父亲已经找到了他们,并且把他们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