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优秀作文(扩展
细雨连绵,天气依然很冷,但还是抵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春姑娘颤抖着手指用春的钥匙打开了春之门。
小草在泥土中经过几次挣扎,终于破土而出。它微笑着迎接第一缕阳光雨露,呼吸着一个冬天以来没有呼吸到的新鲜空气,在微风细雨中尽情摇摆。无论多大的风雨,它都在地上为春天送上微笑与祝福。它是那么坚强,真如白居易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河周围的生命都复苏了。小河也想展示一下自己的风采,它用力一振,振破了冰姑娘留下的杰作,为自己换上了春天的新装。它叮叮咚咚地流淌着,声音也比以前更加响亮,更加动听,更加流畅。
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都已经长出了新芽,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小区沿河那里的柳树了。柳树都抽出了细细的嫩芽,有些芽儿早已长成小叶片儿。一阵风儿拂过,柳枝就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
春,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你只要仔细地留意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就能发现,粗心的小朋友可发现不了哦!
昨晚下雨了,“滴滴”又粗又小。听大人说,这是春雨。春雨年年影响。我想春天可能会来。
第二天,落下的春雨还在下。我撑起伞,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草长在外面,享受着像油一样昂贵的春雨,光秃秃的树长出了新芽不知不觉雨停了,和风也不像冬天那么冷了。吹在脸上真的很舒服。春风吹绿了大地,柳条绿了大地,给大地带来了温暖。随着气温慢慢升高,春姑娘的脚步加快。
学了一天,回家去阳台看我的乌龟。它醒了,正在快乐地爬行!前几天还在睡觉!突然,我的眼睛亮了。杜鹃花在春节期间不为人知,现在盛开得很美,仿佛迎接春天。啊!我觉得春天真的来了!春女到了!
春天,万物感受春天的温暖,花儿绽放笑脸,叶儿让春天更加生机勃勃,青草装扮大地,我们在生机勃勃的春天快乐地成长。
啊!春天悄悄地来了,还着一支神奇的画笔。那顽皮的冬小孩,终于被春天的守护神“梅竹松”三兄弟给“开除”了,春姑娘也终于可以快乐地作画了。
看,春姑娘地迈着轻盈的步伐,给花儿们、草儿们、树儿们勾勒出一片春的气息。她画笔下草儿是那么的嫩绿、花儿是那么的鲜艳,树儿是那么的葱翠;瞧,看风姐姐也带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来了;那甜美的花香招引来了一群群蜜蜂蝴蝶在花丛里采蜜,蝴蝶也在花丛中尽情地飞舞。
唧唧唧……听,那一群群小燕子也从远方赶回来了,它们像是收到春姑娘的请柬,陆陆续续加入了这个欢庆的队伍,时而歌唱,时而舞蹈。那小溪欢快地奔腾起来了,小鱼儿也顺着溪水自由自在地游戏着;青蛙也醒来了,“呱,呱”的叫着,像是欢呼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啊!春天的脚步,我听到了……
“哗哗哗”冬天结束了,小河上的冰融化了,河水欢快地流淌着,发出“哗哗哗”的声音,好像在向人们传达春天来临的消息。
嫩绿的小草迫不及待地从地里钻了出来,依偎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地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在春姑娘的召唤下,各式各样的树木争先恐后地开出了美丽的花朵。粉色的桃花开了,雪白的梨花也开了,它们好像在争芳斗艳,人们忍不住停足观看,草地上还开满了无数的不知名的小草,远远看去像花的海洋。
春天回来了,天气变暖了。农民伯伯下地播种去了;园丁在公园里忙碌起来了;动物园里的动物在驯兽员的带领下开始了表演;新学期又开始了,学生们背上书包重返学校,见到了分别一个寒假的同学都高兴地打招呼。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好的,春天是新的开始,充满了新的希望,让我们佯随着春天的脚步一起前进吧!
冬爷爷带着呼啸的北风,飞舞的雪花,已悄悄地离我们而去。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三月的一天,身穿绿花衣的春妹妹正在姗姗走来,踩下了一串串春的脚印。
西湖边的杨柳姑娘摇着黄绿色的长辫子,那叶子细细的,密密的,在风中起舞,婀娜多姿。几场春雨过后,小草从泥土里悄悄地探出头来,似乎在好奇地窥视外面的世界。五颜六色的的桃花正在含苞欲放,微风吹拂,飘来一阵阵清香。
南方归来的雁群正排着整齐的队伍从空中飞过。小鸟们跳跃在刚抽芽的枝条上,欢快地歌唱着,显得活泼而有生机。被唤醒的小动物们再也忍不住了,迫不及待的从冬眠的洞穴里跑了出来,寻找新的食物。
我安静地坐在这洒满阳光的樱花树下,温暖的阳光透过树枝落在我肩头,浓郁的花香包裹着我,陶醉着我。我细细的感受这春的气息,任凭鸟儿在我头上飞着、唱着。
如此美好的日子,怎能不让人留恋呢!
我一出家门便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
我跟着脚步声走呀走呀,走到了公园。公园里百花争艳,五彩缤纷,有白色的,有粉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红色的,美丽极了。
我追着春天的脚步,又向前方走呀走呀,走到了春天的田野边。现在的田野没有夏天那样的绿油油,也没有秋天的金灿灿,更没有冬天那一片白茫茫,可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种子带着农民伯伯的汗水,埋在田野的土地里,所以春天的田野依然能让我感觉到埋藏着的勃勃生机。我吹着微风望着田野,突然发现春天的脚步早又已经向远方走去,找不到了。
我找呀找,终于,在一个熟悉的地方又找到了春天的脚步,那个地方当然是我的学校了。我走进学校便看到了学校里的树木,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小芽。
我跟着春天的脚步一直向远方跑去……
小朋友,你是否发现,春天已经来了,虽然她的脚步很小。
只要春姑娘飞过的地方,一定会焕然一新。你看,春姑娘用手轻轻抚摸着大地,小草听懂了她的话,于是冒出了头。春姑娘摇晃着柳树,柳树也听懂了她的话,于是伸伸懒腰,冒出了新芽。春姑娘围着小朋友转转圈,小朋友也明白了她的意思,甩掉了笨重的棉装,周六周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踏青……
小朋友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春天无处不在。春天来了,小河哗啦啦地唱着赞美春天的歌,快乐地奔向远方。春天来了,小草对她点头微笑;春天来了,许许多多的小动物也陆续走出了家门,大雁也从南方归来了,小鸟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如何办一场春季演唱会……
前几天,妈妈还对我说:“外面冷,再多穿一件吧。”可是春天已经来了,只是大人们不留心观察,不做记录,殊不知到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了。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让我们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春天吧!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郊外发现春天的脚步。
我们先到了花园里。花园里真是花的海洋,这里的花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粉的的似霞,白的似雪,蓝的似天……一朵朵争奇斗艳,十分美丽。看!那墙角还有一朵不耀眼的牵牛花呢,只见那牵牛花的藤已经越过了墙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呀!这时,你用鼻子闻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整个人顿时感到心旷神怡。几只美丽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还有几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
我们来到小河边。岸边两排碧绿的柳树,这柳树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小芽儿,一阵微风吹来,柳枝摆动起来,好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舞蹈。柳树的下面还有几颗刚睡醒的小草,它们伸出头来,望着这美丽又充满奥秘的世界。这里又让我想起才学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河面像一面巨大的银镜,河水清澈见底,水里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着,好像在捉玩迷藏呢!
我们来到树林里。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鸟正站在树枝上欢快地个歌唱。两边的大树也长出了新的枝叶。这时,我们看一只野兔飞快地从我们面前跳过去,我们想:“它应该在迎接春天的到来吧!”这时,突然下起了春雨。雨渐渐停了,树木显得青翠欲滴,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们来到田野里。田野里的油菜花开了,远远望去,好像给大地穿了一件金黄的新衣。勤劳朴实的农民伯伯正在种水稻呢!还有几个小朋友正在放风筝,那些风筝各种各样,有老虎,有小鸟,有老鹰……他们玩得十分开心,太阳渐渐落山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和妈妈兴奋地说:“我们终于发现春天的脚步!春天真是一个迷人的季节!”
春天,是一年四季最美丽的季节。春天来临了,大地复苏,杨柳吐绿,小草发芽,百花盛开,天气也变得风和日丽,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姑娘向大山走来,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峦,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像一条熟睡的长龙。天空一碧如洗,湛蓝透亮,就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山下,到处长满了参天挺拔的大树,春姑娘向它走去,树便绿了,一棵棵大树展开了它那绿色的大伞,春姑娘伸出粗壮的手臂,拥抱着一方的绿荫。
春姑娘向草地走来,碰了碰地面,小草争先恐后地钻出地面,嫩绿的草芽在春光中伸直了身子,跟春姑娘打招呼呢!春姑娘又摇了摇花,花开了。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红的、黄的、蓝的、紫的、雪白的、淡红的……真美啊!
人们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便的春装,满面春风地行走在大街上。
春天就是这样,走到哪里,哪里都会生机盎然,春色满园。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季节到了。
嫩绿的小芽剥开树皮,在大地的滋润下冒出了尖儿。雨后春笋也破土而出。世界顿时充满鲜艳。红的、紫的、黄的、黑的。还有紫红的、蓝黑的多么漂亮啊!鲜绿的柳枝垂下腰来,像是春姑娘那柔软的秀发。
春天到来了。晶莹的黄色花在百花中争相开放,这,就是最早迎接春天的话,迎春花。那透彻的花瓣,鲜黄的色彩,一捏就能挤出水来。风一吹过,树叶在微风中摇拽,好不可爱。绿色的叶片,托着金黄金黄的花瓣,煞是好看。
在春日的微笑中,柳树枝点进河面,一串串涟漪,为春色增添了一道别致的花纹。魅力的春天,散发着无限朝阳,青春和动力。频频向我们挥手的小草,在这个绚烂的春天,也摇摇晃晃地长大了。大自然赋予它们的生命,也包括人类。
如果大自然能一只宁静美好,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