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优秀作文(扩展
春,你是看不到的,但你却能感觉到春天的脚步。
春姑娘会吹醒冬眠的小动物们,也会把河面的柳树吹出一点点鼓鼓的芽儿,有时她还会吹来小小的雨点儿,让小雨点儿在空中变成小雪花,轻轻地落在地上,给孩子们带来打雪仗的机会。
春姑娘有一支神笔,把秋冬里枯黄的草画成嫩嫩的绿色,又画上一只小鸟,在空中自情的唱歌跳舞,她还会把花儿涂成鲜艳的颜色,会把松树枝上画上新的松针,更会让刚刚醒来的小动物们在树林里欢快地蹦蹦跳跳……
春姑娘还有一支小号角,她吹动了号角,号角发出了优美的声音,这个声音被放学后的孩子们听到了,他们急忙跑回家把书包放下,拿出他们心爱的风筝,在草地上去放;这种声音被农民伯伯听到了,他们跑出了房屋,跑到自己的田地里,用铁锹松松土地,把种子种在了土地里。
春天的脚步已经悄悄地耒到,让我们一起去感受春天吧!
我看到了美丽花朵正在慢慢地开放。小草探出绿油油的小脑袋。蜜蜂开始忙碌地帮着花朵采蜜。小溪又开始弹起清脆而优美的琴声了。
我们听到了鸟儿唧唧喳喳地叫着,好象在比谁的歌声最动听呢?小蜜蜂一边采蜜一边和花说着悄悄话。小燕子唱着使人陶醉的歌声。春雨沙沙沙沙地下着,给大树妈妈抹了一层光滑的面膜。
我们闻到了各种各样的花香芬芳扑鼻,春风中那清新的空气和竹林中竹子的香味。
我们触到了解冻小溪,绿油油的小草仿佛摸到了春姑娘的眉毛,还触到了美丽的花朵,好象摸到了春天的眼睛,还触到了桃花、杏花就象摸到了春姑娘的笑脸。有句话说:“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珍惜这段时间,努力学*。
今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陈明瑞一起去郊外寻找春天的脚步。
首先,我们来到花园里,一走进花园,映入眼帘的是百花盛开的景象,万物仿佛刚从睡梦中苏醒,睡眼惺忪,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一阵微风吹来,花儿不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嫩绿的小草摇晃着自己可爱的小脑袋仿佛在跟我打招呼。
然后我们来到了小河边,河岸上的一棵棵碧绿碧绿的柳树,亭亭玉立,像一位位少女在对着湖面梳洗着自己的长发。一阵微风吹过,柳条随风飘荡。芦苇露出了嫩绿的芽,仿佛在向我微笑。河水清澈见底,非常透明,水里的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捉迷藏、有的说笑、有的嬉戏跳跃,游客们不时被逗地开怀大笑。
接着,我们来到了树林里,树林里的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欢快的歌,而且鸟的品种各不相同,有麻雀、有鹦鹉、有喜鹊……忽然间从草丛里窜出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哈哈,你瞧它正在津津有味地啃着蘑菇呢!
最后,我们来到田野里,走进田野,只见无边无哪个服际的油菜花盛开了,远远望去,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已经脱去了棉衣,换上了漂亮的春装。那黄灿灿的油菜花,不时飘来迷人的、淡淡的清香……
啊!春天真美!
春天的脚步是轻轻的,静悄悄的。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来,夹杂着泥土的芬芳和湿润的气息,亲吻着万物生灵。
荆江大堤无处不洋溢着春的气息。瞧!小草偷偷地萌芽破土,柳树渐渐地舒展新叶,蒲公英也开出了金黄色的花儿,点缀着大堤。
我闭上眼睛,感觉春姑娘牵着蜜蜂、蝴蝶的手,迈着轻盈的脚步,迎着金灿灿的阳光,把一件件五彩的衣裳,撒向大地。顿时,草儿绿了,花儿红了,处处鸟语花香,春色浓浓。
我睁眼,仰望天空,一只只美丽的风筝,随风飘舞,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欢快的孩童在大堤上奔跑,轻盈地舞着手中的丝线。老人们跟在后面欢呼着,这是一幅多么美的“天伦享乐图”啊!
放眼远望,一片片绿油油的油菜,夹着点点黄色。我好奇地向那黄色奔去。那黄色逐渐清晰了,啊!是油菜花,正含苞待放呢!我十分欣喜,我用鼻尖触上去,深深吸了一口气,哇!一股清香,直入肺腑,一只只小蜜蜂,正在花蕾间飞窜,一缕春风拂过,无数枝花蕾在风中轻轻地摇曳着,不知是“蜂恋花”,还是“花恋蜂”。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踏着春天的脚步,寻觅着新的希望和目标。
严寒的冬天悄悄的走去春姑娘的脚步却离我们越来越*。她带着自己特有的新绿,来到人间,可迎接她的却是几阵蒙蒙细雨。
春天,是一副生命繁华的画卷。无论是破土而出的小草,还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无论是绿的可爱的柳叶,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出大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她开始漫游,身披柔媚的春光,让略带暖意的春风从身边掠过。大自然是这样一个奇特的母亲,在冬天离去的时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出来,让大地的变得生机勃勃:深藏在泥土下的小草破土而出,沐浴着春阳;正睡得香香的小动物,也相继从千变万化的睡梦中缓缓醒来,呼吸着香甜新鲜的空气,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出美好的、幸福的生活。
小雨淋淋沥沥的下了起来,一滴地投入小河的怀抱中,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流向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之中。
春天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无形的花朵,那是人类对春天的赞美;不满了无形的信封,那时人们对冬天的留言;布满无形的云朵,那是世界对春天的微笑。
春姑娘穿着一件美丽的花裙子,裙子上点缀着各式各样的鲜花,还用柳条做了飘逸的裙摆。她的头上还有戴着用云朵做的精致的花环。
春姑娘偷偷地来到林间,伸手一挥,就把本来干枯的大地变得生机勃勃。一株株枯木长出了嫩绿的小芽,百花齐放。
春姑娘跟着风爷爷来到了花园,它们一起迈着整齐的步伐,轻轻走过。它们所到之处,原来垂头丧气的花儿,都慢慢地抬起来自己的脸,对着太阳微微一笑。还有些花开始争奇斗艳,真是太美丽了。这个时候,蜜蜂和蝴蝶也来凑热闹,它们在花间自由自在地嬉戏,好不自在。花农也跟着忙碌起来,提着篮子在花园中穿梭。他们笑得比花儿还灿烂。
春姑娘活蹦乱跳地,但是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江南的春水里。春姑娘刚一冒头,就下起了花针似的蒙蒙细雨。家家户户的房子就像笼罩了一层层纱布。一位先生撑着纸伞在小桥上慢悠悠地走着。雨渐渐小了,农民们穿着雨衣,在田里辛勤地种植水稻,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万物在春天里生长,花儿随风飘动,蝴蝶和蜜蜂在花儿中嬉戏,春雨蒙蒙地下着,田地里人们在也跟着忙碌。
匆匆来的冬天,又匆匆的去了,迎来了一个新的季节——春天。说起春天大家肯定都非常喜欢。因为春天是小草摇头,小花笑的季节。
到了春天,万物都发生不同的变化。比如:小草又探出了新的手臂……这些都是春姐姐的脚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寻找春姐姐吧!
快看,快看,春姐姐在公园里,快看,快看,春姐姐在公园里。随着小伙伴的呼喊,我到公园一看,春姐姐果然在这里,她在这里帮助小草向上探头,不一会儿,春姐姐消失了,我与小伙伴继续寻找春 姐姐的脚步,她在那里,小伙伴刚喊一声,我飞快奔向那里,春姐姐果然在那里,她在那里给小花们讲关于春天的故事。天黑了,我回到家里,发现她正在给我们大院里的小树舒展手臂,让小树快点 长出粗壮,茂盛,结实、高大的枝节。春天在……
其实,哪里都有春天的脚步,哪里都有春天的足迹,关键在于你是否去发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