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迎来了同学期盼已久的假期。在假期里任你自由嬉戏玩耍,那是一件多么兴奋的事啊!
当考试结束的铃声一响,同学们和家长都忙碌起来了,现在校园是人的海洋,**翻动,像海洋上的波浪一般。
看!那位男士,他双手拿着被子,肩上还背了一个书包,脸上的汗水一颗一颗的流下脸颊。急促的脚步发出了嗒嗒的响声,而站在他旁边的儿子却只拎着一个小袋子,悠悠闲闲。慢慢吞吞的向前走。
瞧!那位老奶奶,手里只拿一件被子不快不慢的向前走,在一旁的孙子却背着书包手里还有拎着两个袋子呢!这两人干的很默契。
时间慢慢的过去,校园里没有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没有了同学嬉戏的情形,没有了老师甜美的声音,留给校园的只是一片宁静!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起去逛街。在文峰超市,我看中了一个芭比娃娃,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下来。
回到家,我特别高兴,迫不及待地把盒子打开,连忙给芭比娃娃换了一身新衣服,给她穿上了水晶鞋,梳起了新潮的发型。在我精心的打扮下,芭比娃娃焕然一新,真像个嫦娥仙子。我连忙跑到厨房里把妈妈叫过来,让她看看我的技术。妈妈仔细地看了看,摇着头说:“鞋子颜色淡,衣服颜色深,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还是换上黑色的小皮鞋吧!”听了妈妈的话,我把娃娃的鞋子换了,重新给妈妈看,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真是没想到穿衣服还有那么多的讲究。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又给芭比娃娃换了好几套衣服。
不知不觉天黑了,我把芭比娃娃重新装进盒子里,期待着朋友们和我一起玩。
啊!我今天玩的真高兴啊!
"放寒假喽,放寒假喽'',随着一阵欢呼声,我们的寒假生活就开始了。
每当我们送走了金色的秋天,雪花姑娘就随着冬婆婆轻手轻脚地来到了人间,她的光临把大地点缀得格外美丽,鹅毛般的雪花摆动着轻盈的舞姿,慢慢地飘落下来,没有一丝声响。她飘落在屋顶上,树木上,渐渐地房屋,树木上的皑雪变得好像一块白色的宝玉,她飘落在常青的松柏上,那深绿色的柏叶托着一晨厚厚的白雪,远远望去好像翡翠盘中盛满白色的美玉,她飘落在大地上,像是位心灵手巧的女工,瞬间就为我们织出了厚厚的地毯,雪花装点了祖国景色,把世界变得一片银白。
不如乘着这个天气来堆雪人吧,于是我便喊来了爸爸,妈妈一起来堆雪人,爸爸的工作是聚集大量的雪做身子,妈妈是准备做雪人的头,而我则是在一旁准备鼻子,眼睛,手,用的东西来代替,哦,我想起来了,鼻子用红胡萝卜,眼睛用煤炭,手嘛当然要用扫帚了,在这雪地里我们议价忙得不亦乐乎,真是其乐融融呀。雪人终于做好了,我与它照了好多照片作了纪念。
这个寒假让我过的真开心。雪花依然下着,这么美,这么美。我要永远记着2022年的寒假,我和我的家人在那大雪纷飞的时候,堆了一个我有时以来最大的一个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