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 10
童年带给我许许多多的欢乐,日历一张接一张向后往后翻着,时间老人从我身边悄然走过,留我驻足回首,追忆似水年华,童年生活的趣事渐渐浮于记忆的表层。
那是一次歪打正着的经历。暑假中,我在农村的老家里玩。我怕上二楼坐在窗边上,看着外面的风景,心情好极了,手情不自禁的拿起个东西玩来玩去,过一会儿又换一个东西。这时,我又拿到了我的心爱的玻璃水杯,把它拎手的带子,然后在食指上转来转去。突然,我用力过猛把水杯甩着甩着从手上滑了出去。随着一道美丽的弧线,水杯掉在掉在了楼下的地上“啪”一声,这时我的心跳加速了。
我吓得一闭眼心情既害怕又紧张,还有点心疼,赶快跑下楼去看。这时妈妈听见声音已经走了出来。站在鸡笼子旁边,我更害怕了,生怕妈妈知道了,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因为妈妈妈妈这个杯子花了很多钱的。忽然妈妈说话了:“荣杰你站那干嘛,快过来呀!”我看还有怕了,心里的小兔子跳来跳去,后悔不该玩水杯。这时妈妈又发话了:“荣杰,你真厉害。居然扣水杯扔下来,正好砸到鸡背上了,把想逃出去的鸡给吓得进去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啼笑皆非,心想:要是妈妈知道了真的事情,你肯定会骂我一顿。结果歪打正着还帮了我的忙呢。
但长大了我想起这件事,想起我后来的想法,觉得很不对,因为我觉得现在不能靠耍小聪明,歪打正着,应该靠自己的实力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