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 3
星期日,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们准备去运河**挖荠菜。
到了运河,我们看到了路两边的柳树都抽出了嫩绿的枝芽。稻田里,禾苗伸出了嫩绿的叶子,远远望去,就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两排柳树中间的小河绿得清澈见底,一阵风拂过,小河就漾起波纹,十分美丽。
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迫不及待地跑入绿色的麦田中,挖起荠菜来。
我们先拿出各自的铲子,仔细地寻找着荠菜。我先用铲子挖出了两棵“荠菜”,去拿给爸爸看。爸爸说:“这样的是野菜,荠菜的叶子是长条形的,叶头呈圆形,中间是锯齿形的。”说着,爸爸就挖出了一棵荠菜。我左手拿着荠菜,右手拿着铲子,一边弯着腰,一边寻找荠菜,并且把它用铲子挖出来。不一会儿,我就已经挖了一小袋了。可当我再直起腰时,感到腰非常疼痛。这时,爸爸走了过来,看了看我挖的荠菜,说:“你挖的荠菜太大了,小荠菜的味道才香呢!”于是,我按照爸爸说的那样,挖起了小荠菜。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全家就已经挖了一大袋荠菜了,当我们高高兴兴地把荠菜拿回家向奶奶炫耀时,奶奶却哈哈大笑,她指着我们挖的荠菜,说:“这里面只有一小部分是荠菜,剩下的全是野菜。”
看来,我们对大自然了解的太少了。只有更多地走进大自然,才能真正认识大自然,了解大自然的奥秘。
《挖荠菜》张洁我对荠菜,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小的时候,我是那么馋!刚抽出嫩条还没打花苞的蔷薇枝,把皮一剥,我就能吃下去;刚割下来的蜂蜜,我会连蜂房一起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