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 10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爸爸妈妈带我去桃花村玩。听妈妈说在桃花园可以挖野菜,我的心情像阳光一样灿烂。
进入桃花园,沿着弯弯曲曲的石阶而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桃树:照手红、照手桃、绯桃、寿红桃、酒红桃、红雨垂枝桃......可惜的是大部分的桃树都还是光秃秃的,只有几棵开花了,并且大多还是花骨朵儿,它们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涨红着脸。虽然桃花还没开,但是小草却探出了头,野花也展开了笑脸,就像一块姹紫嫣红的地毯铺在桃树下。
忽然,我看到小草里藏着许多荠菜,它们是那么嫩,那么绿,就像春姑娘的头发。听妈妈说:“荠菜还可以吃呢!”我非常高兴,晚上可以吃荠菜了!正当我准备行动的时候,忽然想到没有带挖荠菜的工具,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我看到草地上有许多木棍,灵机一动就用木棍儿当工具。我先把荠菜周围的杂草拨开,接着用木棍在荠菜的根部使劲一挖,荠菜就全都出来了。我发现荠菜的根部还有一个白白的小圆果,小圆果下是一簇簇白色的须根,就像老爷爷的胡须似的。我们三个人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挖到了许多荠菜。我们一边挖还一边讨论晚上怎么做荠菜吃呢。挖野菜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