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 8
昨天晚上和妈妈计划好要去田野里挖荠菜,可是冬娃娃好像要故意给我们捣乱,昨天晚上它悄悄的洒了一夜雪花。但是我和妈妈还是没有放弃,既然决定了,不管有多少困难都应该坚持下去。一大早,我们就向田野出发了。
来到田野里一看,只见白茫茫的一片,一望无迹的田野上覆盖着皑皑白雪,一脚踩上去还咯吱咯吱作响,好像是在欢迎我们似地。开始动手了,我们把雪用铲子拨开,开始一片一片地找荠菜,可是荠菜好像在给我捉迷藏,我怎么也找不到它,我东刨刨、西刨刨,好不容易看见了一棵。“嗨!我为什么挖不动呀?”妈妈说:“现在是冬天,天气冷,地冻住了不好挖。”我又开始埋头苦干,等挖到露出白白的根时,我决定把它***,于是我两手抓住荠菜,一使劲,哪知使劲过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再看看手里拔出的荠菜,根又细又长,活像个老鼠尾巴。
一个小时了,挖的不太多,可是我已经饿死了,可妈妈说:“坚持一下吧,回去后我们还要把菜洗完呢!”回家后我们用水洗了10多次才算洗干净。终于吃饭了,今天的饭菜我觉得比任何时候的都香。
这次挖荠菜,把我弄的身上全是泥,让我成了传说中的“泥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