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 2
大年除夕,吃完早饭后,妈妈带着刀,提着篮子,带着我去挖荠菜。
荠菜,是一种草本植物,生命力较强。在冬天,外层枯萎的叶子为紫色,呈螺旋形,里面的嫩叶可以食用。
我们走到一片“沙滩土地”上,一开始,就“马到成功”,看到很多很多荠菜。可是,妈妈挖的第一棵和我挖的一比,叶子不是呈螺旋形的,原来妈妈挖的是另一种植物,于是妈妈赶紧扔出那棵植物。我想,要是有一个植物法官,那种草一定会被判为“诈骗罪”。
不一会儿,我们挖了一些大大小小的荠菜,并往“新大陆”上“迁徙”,又挖了了几株荠菜。这时,一棵很大的“荠菜”吸引了我,我费了挖两棵荠菜的力量才挖出了这棵很大的“荠菜王”,但是一看,原来是一个冒充荠菜的“小伙子”,我气得把“小伙子”往石头上一扔,摔得它“体无完肤”。
最后,我和妈妈带着半篮子的荠菜回家了。晚上,吃着荠菜饺子,真是无比美味。
这一天,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