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 1
春天到了,我到奶奶家去玩。我刚下车奶奶就说:“你好不容易来一次,我们一起去挖荠菜吧。”我说:“当然可以。”
挖荠菜的工具一个也不能少,有铲子、一个小桶、还有一瓶水。你们是不是不知道水瓶里的水能干什么?待会你们就知道啦。奶奶说:“我知道一片长满荠菜的地方,那里有挖也挖不完的荠菜,谁也不知道。”于是,我们立刻向那片荠菜地“进军”。
开始挖荠菜了,奶奶说:“如果有一些荠菜的下面干的话就用水瓶里的水浇下,这样更容易连根挖起。”原来挖荠菜也有那么多学问呀!在我挖荠菜的时候有个人看见了,我马上像一个木头一样一动不动,可不能让他知道这里有荠菜!那个人走了以后,我们又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挖了整整五个小时,挖了满满四筐的荠菜。今天真是满载而归呀!
回到家里,我们就把又肥又大的荠菜做成了一锅荠菜陷的饺子,吃着自己用劳动换来的荠菜饺子,心里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