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红薯成熟的季节。我和妈妈决定去奶奶家的菜地里挖红薯。
我们带着工具,沿着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来到了菜园,看见红红的辣椒,挂在藤上那长长的丝瓜和绿油油的青菜。我们走到种红薯的地方。看到红薯的叶子有的是绿色的,也有紫红色的,有些却是青中带紫的,它的茎是紫红色的。那茂密的叶片与一条条的茎蔓连在一起,被微风轻轻一吹,就泛起条条绿波和道道青浪。
我们开始挖红薯了!先把叶子和藤割掉,顺着茎把周围的泥土扒开一些,渐渐的就看到埋在地里的红薯露出半个脸来。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铁铲把红薯挖了出来,可能是我的位置没对准红薯被我分成了两半。妈妈笑着:“要把周围的土弄松才能顺利的挖出来”.挖着挖着我慢慢的发现红薯旁边泥土裂缝大的红薯越大,还有藤粗的红薯也很大不一会儿我们就挖了大大小小十几个红薯.
吃着自己挖的红薯心里比蜜还甜红薯还可以生吃,也可以烧汤吃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吃烤红薯,老远就可以闻到香味!
今天上午,我跟着爸爸和奶奶去地里掏红薯。我坐在爸爸的手拉车上,阳光洒下来,暖烘烘的很舒服。母狗“小露”突然从哪里蹿了出来,一会儿在前面跑得老远老远的,一会儿又落在后面毫无踪影。到了地里,奶奶两手拔藤,爸爸挥锄挖薯,我蹲在地上捡红薯。因为爸爸说有奖励,所以我很卖力。可奶奶说我泥土没扒干净,爸爸却夸奖我劳动积极,是个好孩子。一小时后,太阳火辣辣的,爸爸说口渴了,我听后也感到又渴又累,两脚都迈不开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又坐在爸爸的车上,背靠红薯,觉得很享受。“小露”也不知不觉地回到我们身边,摇着尾巴带路。爸爸问我:“你现在是不是感到是在享福啊?”我说:“是!”爸爸说:“对呀,人累了,能舒服地坐一会儿或者躺一下,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十一”期间,正是红薯成熟的季节。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到奶奶家挖红薯,他们说让我去享受一下田园劳动。我一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合不拢嘴,急忙给奶奶打电话。
来到奶奶家,我没迫不及待地把东西放进屋里。我们每人拿起一把小铲,急匆匆的跑去挖红薯了。一来到地里我就把红薯藤拔掉,我用劲将铁铲斜插入土里,再使劲把土里的红薯往外掘。或许是劲太大,或许是插错了位置,那可怜的红薯被挖出来时已经断成两截,我气得直挠头。随后,我又发现了一个露在外面的红薯藤。这次有了经验,我就小心翼翼地把铁铲插了进去,先挖掉一层土,露出了一块小红薯,然后再来一铲子,把它挖了出来。我一得意又想再挖一个,就又一把插入去,用尽力气猛的一下向上掀,红薯就像土行孙从土里飞了出来。我拿铲子接住了飞起来的红薯,把我的劳动成果递给了爸爸。
照这样的方法,我和爸爸、妈妈挖出了很多完整无缺的红薯。
回到家里,奶奶把红薯烤熟拿出来给我们吃,吃着又香又甜的红薯心里甜滋滋的,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
星期六,我和妈妈吃完早餐,便到楼下去散步。
散着散着,我们来到一块草地前,突然发现了一些长得很茂盛的红薯藤蔓,它的枝叶都伸到了那块草地外面。哎呀哦,现在正好是秋天,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土里有没有红薯呢?于是,我们拨开红薯的藤蔓,果然看见了一个细细小小的红薯。我伸手去拔,可是拔不动。于是妈妈拔,妈妈呢拔不动。我和妈妈一起拔,可是我们用尽全力,那个“小小”的还是纹丝不动地躺在那儿拔不出来。于是,妈妈说:“我们回家去拿一把铲子来挖吧!”我连忙说:“好啊!”妈妈把铲子拿过来。没想到红薯越挖到下面越粗,根被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小。我们一边挖一边拔,还是拔不出来。挖了一会儿,我们都挖不动了因为土既干又硬,挖起来很困难。于是,妈妈建议舀一些水,把水浸湿弄软。我和妈妈一起到楼上舀了一瓢水,把水倒在泥土里,过了一会儿,土松软了些。我们用铲子挖一会儿,用力拔一会儿,这样轮番几次后,红薯终于被我们***了这个红薯很大很沉,足有一斤重,从外形看有点像倒三角形,上面细下面粗,难怪拔起来那么难。
我们捧着意外收获的果实,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晚上,我们迫不及待地把它煮熟,一尝,真甜。
“国庆”假期到来了,这时正是红薯成熟的季节,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田里挖红薯。
来到田边,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工具,爷爷拉着我的手说:“草还没清理干净呢,让我来吧!”说着,就拿着镰刀割了起来。只见一排排的红薯藤和草被慢慢的割掉了,站在一旁的我也想来割草,可是,刚一走进田里就绊了一下,“唰”的一声摔倒在草丛中。爷爷见了哈哈大笑,但我没有气馁,还是爬起来认认真真的拔草。
“割完了吧,差不多了,开始挖红薯!”爷爷说。
只见爷爷奶奶拿起了铲子不停地用力挖,我也不甘落后,也拿起小铲子一下一下地挖了起来,土屑儿立即向四处逃窜。“呀”我看见了一块红色的薯皮露了出来,太激动了,是一个大红薯。我用力将铁铲往里**去,只听见“咔咔”的声音,一个红薯终于被我挖出来了,可惜呀,我把它挖断了。
随后,我又发现一个红薯根,我小心翼翼的挖开泥土,发现一个披着红色衣服的“小地雷”,我用力在它的周围把土轻轻挖开,渐渐地红薯露出一半身子来了,我心里非常激动,大声喊着“要出来了,要出来了”,我鼓足了劲把小铁锹用力插入泥土最深处,再用力向上一提,又大又红的红薯终于被我挖出来了。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是傍晚了,我和爷爷奶奶满载而归。回来后,我觉得很累,想想挖红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不小心就会挖破,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只有这样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