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课的收获作文(扩展
今天是家长走进学校的日子,我们可开心啦!因为期盼好久了。
来给我们上课的是我们班蒋逸云的妈妈,今天的主题内容是换位思考,假如我是......
蒋妈妈首先问我们,假如你是爸爸妈妈,你会对孩子们怎么做?同学们一听这个话题,哗的一下议论开了,真象炸开了锅。有同学站起来说:“假如我是爸爸妈妈,考试考的不好,不能打骂,要鼓励 。”有的同学说:“假如我是爸爸妈妈,我要让孩子有足够的时间玩想想同学们的回答真好玩,我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呀,不管爸爸妈妈怎么做,都是为了我们好。
接下来蒋妈妈问我们,假如你是老师,你会对学生们怎么做?同学们对这个问题兴趣很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都积极举手发言了。有的同学说:“假如我是老师,上课都以看动画片的形式,在看动画片中学*。”同学们拍手欢呼着,不约而同的说:“老师你就采取这个吧!”哈哈哈。有的同学说:“如果谁上课不认真听讲,就让他去厕所里面。”同学们都叫起来了,反对反对......
这节课就是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谢谢蒋妈妈给我们上了特殊的一课,让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如果能够经常上这样的课都好呀。
今天的课上,老师神秘兮兮地走进来,好像身后藏着什么好玩的东西。我又听见隐隐约约有“沙沙”声,好想知道到底是什么,老师想干什么呢?
老师拿出了一个黑袋子,摇了摇确实有“沙沙”声,里面有什么呢?下面顿时响起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声。
“会不会有好多大蟑螂在里面?”
“万一是可就臭死了。”
“不可能吧,蟑螂又不会发出沙沙声。”
老师又让我们摸一摸,小企鹅同学一摇一摆地走上去,真像一只真正的企鹅。他把手伸进袋子,脸上冒出了大大的笑容。又让他拿一个出来,老师神秘地说:“不能给别人看哦,要不然要没了!”又有几个同学上去抓了几个东西。我心里又兴奋又紧张又期待。
终于轮到我了,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手伸进袋子,哇,好舒服呀,好像有千千万万个小球在我的手心里滚动。有大的、有小的、有长的、有圆溜溜的,当然也有一些“小胖子”扁扁的,硬硬的……我随便抓了一个,吆,原来是个小豆子,它圆圆的,像个小球球,再看一看,还有个小嘴巴正对着我笑呢。
要下课了,我像被强力胶水粘住了一样,一直在看着这颗豆子,仿佛空气凝固了一样,真是一节出乎意料的课!
今天,老师上了一节“看题”为主题的课。
刚开始,老师跟我们说了摘录“秋天的树叶”要注意哪几点。老师给我们列了四点:1、树叶2秋天3三种不同的树叶4形状、颜色。让我们照着黑板上进行修改。
紧接着,老师又和我们讨论起了周末日记上的那篇作文,还把我、胡成雪和胡梦靖读给大家听。读完,老师让大家按照刚才读的作文进行修改、重写。
然而,最严重的事情还在后面,老师说完日记,便从柜子里拿出试卷,说:“你们看看你们写的都是什么,班上有一半同学都离了题,扣了15分到20分。下面,我来点一下名字。......范淑琴......闻姗姗......"当老师报到我的名字,说我的作文扣了十三分时,所有的人都向我偷来了惊讶的目光。当我上台拿试卷时,老师还说了一句话:“少扣两分是因为你字写的好。”
回到座位上,我失落的趴在桌子上,随后,我一边听着老师的训话,一边心想:“唉,这次都怪我没有仔细看题。但是我不能灰心,等下一次做题的时,我一定要用心看,取得优异的成绩。”
星期天的早上,我去上作文课,刚到作文班教室就上课了。
老师让我们玩一个游戏,游戏规则是:老师拿一个大大的皮球,扔给一个同学,如果稳稳地接住了,就要说一个四字成语,别人说的就不能再说了;如果这个同学没有接住,球掉到地上,就要说2个四字成语。老师把球扔给一个同学,这个同学可以把球扔给任何一个同学。
游戏开始了,酒龙马上跑到老师跟前,把球抢了过来,说了一个“四面楚歌”,说完就把球扔给了我,我说了一个“双管齐下”,话音刚落,我就来了一个天马流星球把球使劲向周宇杰投去,球刚好打中周宇杰的肚子,他也接到了球,可他像被“孙悟空”用定身法定住了一样,不动了,马上球就从他的怀里溜了出来,原来他看傻了……
后来,大家说了许许多多的好词语,像“九牛二虎、程门立雪、入木三分”等等。
从这一节课,我知道了自己并不笨,只是做事时没有动脑子,只要一动脑子,就会口若悬河地说出好多好词句。
今天是星期四,我们又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美术课。想到这里,我就兴奋不已。
上课了,同学们似一股清泉般地涌进教室里。一个个腰板挺得直直的,昂首挺胸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师的到来。有的文静的女孩咧着小嘴笑,手不停地在桌子上摆弄着工具,看得出我们很期待吧!那些调皮的男生更不用说,早就已经等不及了。不知什么时侯,老师已走了进来。接着行动开始了。我抓耳挠腮,不知做什么好。我突然感觉肚子饿了,对了,我最爱吃草莓了,就做草莓吧!我先用米粒拼草莓的边,再用玉米粒洒在中间,最后用绿豆拼了叶子……不一会,可爱的草莓姑娘就闪亮登场了。这时侯,许多同学都做完了,你瞧,她做好了一只乖巧的小兔子,正向同桌炫耀呐!他,做好了一个机器人……同学们做得美妙无比,教室里热闹的像个大菜市场。
这节美术课使我们感受到制作手工的兴趣,也开发了我们的智力。我多么希望这节美术课能漫长一点,哪怕是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