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真可爱
在一座美丽的森林里,生活着许多动物。
一个夏季的一天,小松鼠松松和啄木鸟欢欢在一棵大树上玩捉迷藏的游戏,小兔灰灰却独自在树下采蘑菇。他们看见熊爸爸扛着一把大锯子朝着大树走来,欢欢对松松说:“糟糕,熊爸爸要砍树了。”灰灰也害怕得往树后躲。
正在这时,小熊豆豆急急忙忙从家里跑出来,他边跑边喊:“爸爸,等等我。”豆豆追上爸爸后,拉着爸爸的手说:“爸爸,不能砍树!”爸爸说:“为什么不能?这是我家门前的树,我要用它做家具呢。”豆豆说:“不对!这是大家的树,不能随便砍。”他停了停又说:“如果人人都去砍树,森林就会被破坏,我们的家园就会被洪水冲走,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爱护树木。”听了豆豆的话,熊爸爸惭愧地说:“你说得对,就听你的,咱们回家吧。”
看着小熊和熊爸爸的背影,松松、欢欢和灰灰都笑了,他们连声说:“小熊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