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真可爱
有一片茂密的森林,那儿山清水秀花红柳绿,小鸟儿唧唧喳喳欢快地叫着。在森林深处有个山洞,洞里住着小熊一家,洞前有棵枝叶繁茂的老树,树上住着小鸟、松鼠和小兔。
寒冷的冬天就要到了,熊爸爸觉得住在山洞里不够暖和,想把门前的老树砍下来搭一所小木屋。第二天清晨,熊爸爸扛着一把锋利的锯子出了门。门前大树上的小动物们看见熊爸爸扛着锯子,知道它要砍掉大树,都吓得面如土色、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小熊从屋里追了出来,它紧紧地拽着熊爸爸的手,急促地说:“爸爸,您千万不能砍这棵树!要是您把这树给砍了,炎热的夏天到了,谁给你撑开绿色的小伞呢?要是您把这树给砍了,我的小伙伴们不就无家可归了吗?熊爸爸听了小熊的话,惭愧地说:“孩子,你说得对,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些呢?好,爸爸再也不砍树了。”
树上的小松鼠、小鸟、小兔听了都很感激小熊,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小熊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