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酸菜鱼 5
嘿嘿!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家人特别喜欢吃酸菜鱼。今天是除夕,我决定给家人奉献一道美味佳肴——酸菜鱼。
酸菜鱼的做法很简单:先把一条杀好的黑鱼洗干净,再把鱼肉和它的骨架分下来,然后把鱼肉切成方块形的以后,就将鱼头烧成高汤。在高汤烧的期间,我们把切下来的鱼片用酒、鸡蛋清、盐和买来的酸菜鱼专用佐料一起腌制一会儿。腌制好后,就把酸菜用油爆炒一下,爆炒过后,高汤也烧好了,把高汤倒入酸菜里面烧开,再把腌制好的鱼片倒入里面,再烧开,一碗又辣又香的酸菜鱼就做好了。当香味散发出来的时候,令人垂涎三尺,特别是里面鱼片的那种嫩,那种香,进入口中的润滑感,让人难以忘记。
上菜喽!我将酸菜鱼放在桌子的中央。爸爸的嘴就是馋,迫不及待地走过来说:“让我尝尝,不错,不错,又酥又软,特爽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听了爸爸的夸奖,我别提有多高兴啦!此时,妈妈走过来。我很得意地说:“妈妈,你也尝尝,请多提宝贵意见!”妈妈夹了一块大大的鱼片,慢慢地咀嚼着,说:“意见倒有一个,那,那就是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