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酸菜鱼 1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就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小吃货”。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道我最喜爱的四川名菜——酸菜鱼。
看着酸菜鱼,就像一件完美而杰出的艺术珍品。白色的鱼片浸泡在淡黄色的汤汁之中,红彤彤的辣椒,绿色的葱花,深绿色的酸菜……看着看着,我仿佛看到汤汁变成了大海,酸菜就像是海里的礁石,而白色的魚片就像星罗棋布的小岛,火红的辣椒就像一座座小砖房立在小岛上,而绿色的葱花就像是岛上的树木。
酸菜鱼不仅样子好看,而且还很美味!伸出筷子轻轻地夹起一块白色的鱼片,还没到我嘴边,一股浓郁的香气轻轻地挑逗着我的鼻子,嘴唇,使我欲罢不能。一个字,妙!我迫不及待地把鱼片送入口中,一股辣辣的、麻麻的味道刺激着我的味蕾,像一支声势浩大的联合军队暴风骤雨般地占领了舌尖游荡在口腔里,让一切余味纷纷缴械投降。紧接着,它们穿过食道,感觉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在我的食道中按摩,跟法国顶级美食大龙虾的味道有一拼。
怎么样?你们一定都馋得流口水了吧?心动不如行动,那就赶紧去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