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酸菜鱼 4
我对酸菜鱼情有独钟。
冬天时,能吃上一碗酸菜鱼,那可算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酸菜鱼主要是由鱼片和酸菜组成,鱼片一定要选嫩的,那种表面看上去是由棉线织成,咬下去却是在嘴里回味无穷。那辣辣的味道,像是在嘴里翻炒。酸菜要酸的厉害,才能将鱼片的细滑之味激发出来。
当然,想要让这碗酸菜鱼清香扑鼻,自然也要加些香料等。抓一把葱花洒上去,如仙女撒花,白绿相间,使其锦上添花。常用的小料有花椒球等。香菜在原味的基础上吃起来更香,使人在吃鱼片时回味的不仅是辣。花椒球,看起很是小巧,可在酸菜鱼里却是个重要的角色,使得咬一口鱼,一股麻辣味从舌尖蔓延出来,嘴巴、喉咙、味蕾,除了辣还有麻,如火烧灼一般,仿佛辣精灵在舌尖跳舞。
酸菜鱼真是一道好菜,将鱼片送入嘴中,清香美味在嘴里回荡,如同辣女士和酸先生在我的味蕾上跳舞,迟迟不肯离去。
每次吃酸菜鱼,带给我的不仅是味觉上的享受,更是心灵上的放松。因此酸菜鱼也成了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