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酸菜鱼 3
我的爸爸非常疼爱我。为了能让我多吃饭,他总是想方设法的做些好吃的吸引我的注意,渐渐地,他就成了我们家的“下厨能手”了,他总是会专研、探索新的菜肴,然后邀请我们品尝。
一天中午,爸爸满脸神秘地说:“我今天要好好露一手,做一道新菜——酸菜鱼。”话音刚落,他就拿出了一袋鲜嫩多汁的生鱼片,像个酒店的大厨师一样,开始忙活起来了。
爸爸把鱼片从塑料袋中取出,清洗干净之后,自言自语道:“第一步,腌制。”“什么叫腌制?”我不解地问。望着一脸迷茫的我,爸爸回答道:“腌制就是把东西放在碗里,用佐料和料酒浇上去浸泡。”鱼片腌制好之后,爸爸在锅里加了点儿油,开始炒酸菜。他拿着锅铲,不停地在锅里翻炒,锅里不时发出“刺啦刺啦”地声响,还伴着一阵阵地香味,这个时候,只见爸爸在酸菜的锅加了一大瓢水,然后倒入了腌制好的生鱼片,不一会儿的功夫,锅里冒起来了小泡泡,“起锅了,大功告成。”爸爸满意地笑着说。我看着热气腾腾地酸菜鱼,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一入口,酸酸的,嫩嫩的,好吃极了,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我想,这么美味,爸爸一定做的很用心。
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爸爸笑得特别开心。在我的眼里,我的爸爸是个很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