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作文(扩展
自从上次乌龟赢了兔子后,兔子便在众兔面前抬不起头来,一直惹来众兔的嘲笑,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再跟乌龟比一场,让乌龟输的心服口服。
这些天来,兔子一直在找比赛的地点,他不知去了多少地方,最后,终于订在村东头的鞋底湖进行比赛。
准备好后,兔子拿起手机打给乌龟,“喂,是乌龟老弟吗?是我,你兔子哥,上次比赛由于大意让你赢了,害得我在众兔面前抬不起头,明天早上八点在村东的鞋底湖我们俩再进行一次比赛,两边的两棵大树各为起点和终点。”“兔子哥,您可真有雅致,既然,您说出话了,我一定奉陪到底!”之后,兔子又在村里的广播厅将这件事情公布出去,让大家在明天上午八点准时到鞋底湖观看比赛。
兔子心里不禁暗自得意,小样的,这回,我要赢的你心服口服,第二天早上,乌龟早早就到了现场来看看地形,乌龟心里不由得大喜,哼!跟我比赛,你也只有输了,乌龟心里想出了妙计。
时间一到,所有的动物都来观看比赛,大象为裁判,哨声一响,兔子噌地就跑了出去,乌龟腾的一下子跳入水中,兔子边跑边往后边看,却看不见乌龟,“这次冠军指定是我的了!”兔子暗想。乌龟在水中急速地游着,心里想,你这个兔子真是糊涂,不知道我会游泳吗?还会选这个地方,真是个十足的大傻子。不一会儿,乌龟就游上了岸,裁判为他戴上了奖牌,乌龟坐下等着兔子的到来,兔子一直没有睡觉,仍在跑,就在他快到终点时,看到乌龟正在那儿等他,不由得傻眼了,一下子坐在地上,大喊着:“我又输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虽然在这场比赛里兔子没有偷懒,却忽略了乌龟的长处,仍然输了比赛。
有一天,小乌龟在给他的朋友小羊搬东西,这件事正好被小兔子看见了,小兔子看小乌龟那么慢,就跳出去:“小乌龟等到动物运动会的时候敢来和我比吗?”小乌龟气得回答:“来就来,谁怕谁呀!”
运动会很快就到了,组织运动会的是狮子大王,首先是狮子大王在那里讲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讲完后动物们都各自选自己的比赛对手,这时小兔子就盯上了小乌龟,小乌龟也应战了,它们选的是八百米长跑。
三、二、一,比赛开始了,小兔子一晃就把小乌龟甩了好几十米,小乌龟还是一步一步地在那里走。小兔子心想,难道这么慢的乌龟还能赢过我吗?冠军不是我就怪了,说完,它又开始冲了起来,跑完四分之一时,兔子回头一看,压根就没看到乌龟的影子。于是,兔子就在那里休息了五分钟,休息好之后兔子才发现小乌龟慢慢的走了过来,兔子立马飞奔起来,兔子跑着跑着发现自己实在是太渴了,这时身边刚好传来水果的气息,兔子想都没想就奔着水果去了,当它把水果都吃完了,这才想到还有比赛,但它离终点也只有四分之一的路程了,而小乌龟还有一半。
这时小乌龟有点慌了,要想赢兔子的话只有想办法,刚好这时有只小熊从它身边走过,一下子它就反应过来了,这下我的救星来了,于是它就叫那只熊踢飞自己。当兔子发现小乌龟飞在空中时,自己也慌了起来,开始拼命地跑。很快就要跑到终点了,它抬头一看发现终点的前十米是一条小河,它想了很多办法都没用,就在这时小乌龟刚好落到小河里,准备游过去,突然,兔子说:“小乌龟你能不能把我也一起带过去啊?”小乌龟说:“可以是可以,但以后你不可以小看别人了。”这时兔子很尴尬的笑了。最后它们俩一起到达了终点,比赛过后它们成了很为要好的朋友,这就是新龟兔赛跑。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能小看别人,每个人都各有各的长处。
“大家好,我是著名大铁嘴?谢晨豫。下面让我来为大家解说第二届森林运动会。”
“首先上场的是乌小龟和兔小弟。上次它们的爸爸上演了“龟兔赛跑”,不知这次会有怎样的结果。”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只见乌小龟和兔小弟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奔去。哈,现在它们来到了‘西瓜皮之地’。这时,所有观众的目光都转向了兔小弟的身上。
原来,兔小弟踩在滑溜溜的西瓜皮上,竟然摔不倒!再看看乌小龟呢,东倒西歪,走几步,摔一跤,走几步,摔一跤,真可笑!”
“这时,场上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转变,原本‘领先的兔小弟’现在回到‘西瓜皮之地’,拉着乌小龟走了出来。不可思议!”
“现在,兔小弟二话不说,使劲挥舞着双臂,飞快地向前奔去,挥汗如雨。‘加油,乌小龟,快跑!”
“乌小龟拿出一瓶水,喝了一口,飞跑向前,汗流夹背。”
“咦,兔小弟咋不跑啦?哦,原来前面是一片湖泊,兔小弟不会游泳,只能在原地干着急。”
“突然,乌小龟跑了过来,大叫一声:‘我来也!’观众们都在议论:‘好一个乌小龟!’可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场面又出现了,乌小龟背上兔小弟,‘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把兔小弟送到了对岸。”
“接着,兔小弟和乌小龟手拉手冲过终点,比赛结果:*局!”
“本次解说到此结束,再见。”
今天,好多小动物来观看一场森林运动会。它们主要是来看乌龟和兔子赛跑的。上一次比赛,兔子输给了乌龟,它很不服气,决定这一次还要和乌龟比一比。
乌龟和兔子上了场,互相翻了个白眼,就准备起跑了。
“砰”山羊裁判扣动了发令枪的扳机,兔子直接冲了出去,而乌龟则慢吞吞地走着。没过一会儿,乌龟就已经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兔子跑到了中间,才发现赛道新加了一条小河。这可把兔子急坏了,因为兔子不会游泳,过不了小河,所以只能干等着。兔子一直等到乌龟也跑到了小河这儿。
兔子见乌龟来了,立刻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乌龟大哥呀,您驮我一程吧!”乌龟装听不见,因为他知道,只要驮兔子一上岸,他就立刻跑没影了。乌龟刚要下水,就听见“砰”的一声。乌龟回头一看,原来是猎人来了,他想要抓兔子。乌龟见状不妙,叫兔子赶紧跳到他背上来,兔子立马跳了上去。猎人见猎物要逃跑了,赶快开枪,但水里可是乌龟的主场,乌龟左闪右闪成功躲开了子弹。
上了岸,兔子对乌龟说:“谢谢你救了我,要不然我就要变成猎人桌上的佳肴了,为了表示谢意,我带你一起去终点吧!”乌龟还没来得及说话,兔子就拉着他冲向终点了。
颁奖的时候,森林运动会负责人说:“只有一块金牌,你们决定给谁?”乌龟刚要说,可是被兔子抢了,他说:“金牌颁给乌龟吧!如果没有他,别说比赛,我可能连命都没了。”
最终,乌龟获得了金牌。
一天,乌龟和兔子碰面了,兔子对乌龟说:“上次你赛我输给你了,我们再来一场赛跑吧,我不会像上次那样得意忘形了。”乌龟爽快地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乌龟拿出一辆滑板车,它站上去,很快就滑得很远了,兔子在后面跑得满头大汗,却怎么都比不过乌龟,它想:“这次肯定比不过乌龟了,乌龟在前面得意洋洋地说:“兔子,你跑得太慢了。”树上的小鸟也说:“兔子连乌龟都比不过!”乌龟听了小鸟的话,更得意了,它想:“我先休息一会儿,等兔子跑到身边再划也来得及,于是,它就在一棵树底下,很快就睡着了。
兔子跑到乌龟身边时,乌龟却一无所知,兔子看见乌龟靠着树干睡着了,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努力跑步。直到兔子快跑到终点时,乌龟才醒来,它往后面看看,没有看见兔子,乌龟想:“兔子怎么还没有追上来。”它再往前看看,发现兔子已经快要到终点了。乌龟连忙其上滑板去追兔子,却怎么也追不上兔子了。
自从上次乌龟赢了,小兔就一直闷闷不乐,就再一次向乌龟挑战,它不服气地说:“乌龟上次是我睡懒觉才输了你,这次我们来个真的。”乌龟得意地说:“好。”动物们一起选了大象哥哥来当裁判。
挑战开始了,裁判说:“请挑战选手到跑道做好比赛前的准备”。乌龟骄傲极了,说:“这次兔子一定又睡着了。”
比赛开始了,大象说:“各就各位,预备跑,小兔像离弦的箭沿着小路飞奔过去,而乌龟却爬得更慢了。小兔在半路上又想休息了,当它快要睡着的时候,它想:“上次是我想睡觉,结果乌龟赢了,这次不能再犯老毛病了。”它又像射出去的子弹飞一样地跑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到终点了。小兔又等了一会儿乌龟慢吞吞的往终点爬去,乌龟恍然大悟说:“兔子你不睡懒觉啦?”小兔说:“你以为我还是要犯老毛病吗。”大家都向兔子祝贺。
乌龟眉头一皱说:“原来我不能太骄傲,如果不骄傲就能得第一了。”
上一次龟兔赛跑兔子太丢脸面,兔子一族一直在森林里抬不起头来。这几年里,兔子们一直努力锻炼。现在,兔子再次和乌龟比赛跑500千米,奖品是最新款的水陆空三用摩托。
这次比赛在6月9日举行,请来了喜鹊姐妹来做裁判,小狗当路线设计员。
比赛开始了,乌龟站在起跑线上。三、二、一!预备,跑!只见兔子像离弦之箭一样飞奔出去,乌龟则慢悠悠地在后面追。不一会儿,兔子看见乌龟坐在一辆出租车里,兔子赶紧跑回家开了一辆跑车。开着开着,被一条河流拦住了去路,兔子急得直冒汗。乌龟突然在河里探出小脑袋来,兔子只好让100名工人造一艘独木筏。乒乒乓乓的十分钟过去了,独木筏造好了。过河后,十分钟内超过了乌龟,跑到了一个分岔路口,前面有一个屏幕,上面写着:17+25=?。兔子粗心地写道:33。屏幕指向了错误的路。兔子跑着跑着,前面有一片沼泽。兔子把独木伐搬了过来。兔子在沼泽划着船,一只鳄鱼突然把船推翻了。兔子大喊救命,河马大叔听到了呼救声,就赶紧游过去,把兔子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兔子在医院里听到乌龟赢了后,气得晕了过去。
乌龟又赢了!
这天,兔子又碰到了乌龟。
他说:“上次我输给了你,那是因为我睡大觉。有本事,我们明天再去老地方比一次,怎么样?”乌龟一抬头:“好呀!”
乌龟回到家,对伙伴们说:“明天兔子又要跟我比赛,你们可得帮帮我!”
第二天,兔子和乌龟来到上次比赛的小树林。谁先绕着树立跑一圈,到达出发地,谁就获得比赛的胜利!
小狐狸一声令下:“各就位,预备,跑!”兔子像箭一样窜了出去,这次他可再也不敢睡大觉了。可是当他经过上次睡觉的大树下,却发现乌龟早就在那了。还不慌不忙地说:“小兔子,你怎么才来呀?”
兔子一惊,又拼命地向前跑。当他来到大青石板时,却发现兔子躺在那,慢条斯理地说:“怎么才到呀,是不是又去睡觉了!”
兔子傻了眼,又没命地跑起来。可不管他跑得有多快,乌龟却总是出现在他前面!?好不容易到了终点,却发现乌龟早在那打起了哈欠:“你怎么才来,我都等得有些不耐烦了!”
兔子不停地挠着他那双长长的耳朵,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又输了。聪明的小朋友,你们知道吗?
在上一届的动物赛跑大会中,兔子输给了乌龟,她很不服气。现在,百兽之王狮子宣布新一届的动物赛跑大会即将开始,兔子很高兴,因为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在这次大会中胜过乌龟,拿到冠军。于是,她约乌龟去狮子王那儿报了名,参加动物赛跑大会。
到了第二天,比赛开始了。随着裁判员黑熊的一声“开始”,兔子像箭一样猛地蹿了出去。乌龟卯足了劲跟在后面爬,他的背上好像背了什么东西,爬得特别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兔子跳到一段下坡路,她一时没站稳,摔倒了。而乌龟来到这里时,拿出了他背的滑板,一路滑了下来。乌龟一会儿就超过了兔子,兔子很生气,却也没办法,只好拼命地追。他们同时来到一条小溪,兔子气得没辙,因为她不会游泳。而乌龟却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去,游到了对岸,一边游还一边说“傻兔子,下次比赛可一定要看准比赛路线图再报名,希望你在下届大会中取得好成绩,我先走步了。”兔子深深叹了一口气,沮丧地坐在地上,等待着结果的到来。
“第二届动物赛跑大会的冠军是——乌龟!”随着狮子大王的这一声宣判,乌龟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