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回家乡的作文
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现实。只见宽阔的马路上,一辆辆新型的汽车在我眼前一掠而过,速度之快简直可以和飞机媲美。这时,一辆车停了下来,我看见有人在向我招手,“哦,表妹回来了,请上车!”原来是我的表姐在远处看到我了。上车后,我就问表姐:“表姐,这是什么车呀?”表姐说:“这是一种新型汽车,名字叫‘霹雳火’。它不是用轮子转动的,而是用气垫式的方法让车子转动,这样既不污染空气,又能使车速加快。”
看着来往飞驶的车辆,我不禁担忧起来,“车辆这么多,车速那么快,就不怕出事故吗?”表姐笑了笑,说:“放心吧,你再看看前面!”随着表姐所指的方向,只见一座座蜿蜒的立交桥纵横交错,一条条块宽阔的高速公路连绵延伸……“哦,在这样立体交织的马路上,车辆各行其道,事故自然就可以避免了。”我高兴地说。“你再看看各个路口。”表姐又指点着说道。只见整个城市的交通并不是由人来指挥的,而是由机器警察在执勤,而这些机器人有着敏锐的“电子眼”,任何一个违章的小动作都逃不过它的严厉惩处。
车子终于停了下来,我们不知不觉就到表姐家门口了。抬头一看,只见眼前所见的房子,造型呈现扇形结构,气势不凡啊!表姐说:“这栋房子的材料是一种新型的塑料板,墙壁是半透明的,晚上一开灯,就好像走进了哈尔滨的冰城,既美丽又壮观。”我一听,连声赞叹:“就连我留学的地方――纽约也该自叹不如了。”
傍晚,我住在表姐的卧室里,卧室房间的窗户正好面向西面,我可以看到日落壮观的景象。看着看着,我不禁又回忆起童年时家乡的日落。二十年过去了啊,只有这里还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