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初中生活的作文二:回忆初中生生活
回想到初中的生活,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太阳每天东升西落,我们渡过每一天,但在初中生活中,总有二、三件事让我不能忘记它。
第一件事,就是初四那年在操场上举行的拔河比赛。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一根绳子的两端被无数只手拉起来,绳子上的红布一会儿往左歪,一会儿又往右靠,两个班的同学都使出浑身的劲,我也不例外,只不过我是闭着眼睛,双手紧紧的拉着绳子,头上冒着豆粒大的汗珠,慢慢地,我觉得胳膊要断了,断了,真的要断了,马上要断了,可就在这时,我和周围的各位“仁兄”坐在了地上,顿时,浑身的酸痛遍布全身,傻傻得坐在那里,可是所有的同学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嘴里时不时还重复着同一句话:”赢了,我们赢了!”我这才明白,我们赢了。
因为我们依靠了班级的凝聚力,在同一时刻释放出了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
第二件事,就是那次为我们初中四年的好友饯行。
他是外地人,由于中考的关系要回到原籍贯去考。于是那天语文课上我们准备为他饯行,说出最后的祝福。我们每人都说出了祝福的话,他听完后,哭了!我们看到他哭了,心里也很难受,但就是忍着,不想让他看见。这时老师说:“我们只是短暂的分离而已!短暂的分离代表我们下一次的相遇;今天的分离代表三年后的相遇。有缘千里来相会,因为我们有缘,会坐在同一间教室里学*,3年后的我们一定会在相遇的!”老师刚说完,全班同学都留出了伤感的泪水。接下来,我们唱起了《朋友》这首歌,歌曲被我们唱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泪水越流越多,越流越多……
因为一个“缘”字,使我们相识成为好朋友,再好的友谊,也挡不住离别带来的伤痛——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
第三件事,就是中考后,老师请全班同学吃大餐。
老师曾说过,中考后,会请我们吃饭。果然,中考后的第一天,大家便集聚到XX餐厅,展开“恶狼攻击”。菜刚上,就被我们这群饿狼一盘一盘的搞定。而那个蛋糕呢?更惨。还没吃,就被我们全部当成武器,仍了起来。不到5分钟,每个人的脸上全都是奶油,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笑了起来,突然,我们把目光齐聚到老师身上,发出了诡异的笑,我刚说了一句:“老师,今天天气真好!”全班同学就全都扑向了老师,把剩下的奶油都抹到了她的脸上。十分钟后,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是一个字“惨!”我们噗的一声,狂笑了起来……“老师,您真漂亮啊!”“是吗?夸奖了!”说完,大家一起奔向了老师……
老师,是我们人生的导师,我们一起玩耍、打闹,一起拥有那些美丽的回忆———无论何时,老师的微笑是春天的。
这就是我初中的生活发生的事。永远美丽不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