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 10
妈妈前天刚从姥姥家雷厉风行地回来,今天又要去奶奶家。
老妈告诉娟儿要回老家了,娟儿一听噌地从床上蹦起来上蹿下跳,撒丫子满屋飞奔收拾东西,动作矫健如惊雷,整个一女蜘蛛侠。
娟儿将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告诉好友纯,本以为她会像娟儿一样欢呼雀跃,可是纯却泪眼婆裟地劝娟儿不要走,并且还向娟儿列出“如果你真的回老家,你将会犯下八宗滔天大罪“来威胁娟儿,可是娟儿一点都不胆怯。纯看着这招儿不灵,又拿金钱诱惑娟儿:“默可是说过,他本来打算给你压岁钱呢,如果你走了,红包可没你的份了!”红包,压岁钱,娟儿有点心动了,毕竟这是哥们第一次给压岁钱呀,能错过么?“不行,不可以为这点钱心动!”娟儿脑子里蹦出来一句话,“如果不走,更多的压岁钱将会得不到更多的压岁钱。更严重的是还将会背负上“不孝孙女”的恶名。
纯急了,抓耳挠腮地想出各种办法,看她那样子,差点没唱句“求求你不要离开我”来挽留娟儿。可娟儿那坚如磐石的意志依然不为所动。
回老家前,娟儿向默索要压岁钱,可恶的默竟说“压岁钱?你想啥呢?”真是小抠的默!
娟儿带着满心的喜悦及期待,同时夹杂一点小小的气愤回到了心之所向的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