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力量初中作文 7
时光从我们耳边呼啸而过,我们从咿呀学语的孩童成长到现在风华正茂的少年。历史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我亦从中感受到他们的力量。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无论是志存高远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还是充满豪情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我都能感受到陈胜的力量,那样的坚定,那样的不容置疑。他那高远的志向,洞察世事的能力,豪迈的壮语,都充满了一统天下的力量。也许,他的力量,就是能当王的原因以及动力。我从陈胜的故事当中,领会到了无人能及的力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说到唐诗,李白的名字一定会浮现在脑海之中,他那千古传唱的诗篇,妇孺皆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李白自信的力量;“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李白思念的力量;“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这是李白勇敢的力量。谁说诗人缺少力量呢?李白的力量能深入人心,让众人都感受到。我从李白的诗句中,领会到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中国文坛上一颗闪耀的星星——朱自清先生,他唯恐“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于是,他所看到的黑布棉袍青布马褂的背影,充满了感人的力量;他的伙伴春姑娘,充满了给人快乐的力量。而他,亦是有着宁死不食美国救济粮的爱国的力量。也许,这些力量是因他那样爱惜时间,上天才赐给他的财富。我从朱自清的文章当中,领会到了坚定有力的力量。
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上天的眷顾,拥有一份力量。但我们要学会用它去接受挑战,克服困难。那些从指缝间溜走的时光,亦是在教我们,要充满力量,并坚定地持续地行走,在这一条命名为成长的道路上,茁壮地呼吸。
从历史的故事中,我们要学会成长,学会运用我们的力量。
在沙漠上的人生旅途,我们品味着酸甜,吞咽着苦辣,跑到天涯,奔到海角。有一种力量,使开始稚嫩的小脚印,更多的变为了坚毅。那种力量,叫做成长。
记忆中最清晰的,是过生日的场景。蛋糕摆在桌子的正中央,烛火随风摇曳。闭上眼,在一段不整齐的歌声中许下我的生日愿望。那不着调的音准,不标准的英文发音,此时在我听来却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
生日的前几天,我总会提醒父母要给我过生日,送我生日礼物。一次,妈妈说:“你就知道让我们给你过生日,怎么不给我们过生日?”虽然我表面上有些不服气,可心里却增添了几分愧疚。回想过去几年,到了父母的生日,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像往常一样做着家务活,辛苦地工作着,也并没有像我一样要求过生日,要求送礼物。而我,也从没有在意过。我也在问自己:为什么每年家中都只有我过生日呢?之后,我在作文书上常看到有的考生写自己长大了,为自己的爸爸妈妈过生日,在自己的生日那天为妈妈送上一份礼物。作文中的父母,都是幸福的。那些文章启发了我,触动了我,让我开始成长,懂得了回报,懂得了付出。
在我十二岁那年,终于找到了机会来弥补我的过失,像那些小作者们一样为父母过生日。到了爸爸生日那天,我和妈妈谎称要去剪头发,到了蛋糕店买蛋糕。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捧回了家。爸爸开门的那一刹那,我们喊着:“生日快乐!”他先是一愣,之后咧开嘴笑了起来。他低下头接过蛋糕,说:“哎呀,买它干吗呀,谢谢谢谢!”他尽管闪躲,但爸爸的幸福感全都体现在他湿润的眼眸中,丝毫逃不出我的眼睛。妈妈对他说:“看咱们闺女都知道给你过生日了。以后别老说她什么都不懂。”爸爸点着头说:“对,对。谢谢闺女。”我笑着,我知道我长大了,尽管懂事得有些晚,但还不算迟。一家三口,坐在暖暖的屋里,快乐的笑声久久回荡……
沙漠上的脚印还在继续。伫立在一点,望那一串脚印延伸到远方。我知道,是成长这强大的力量在推动着我们。
在我成长的路上,总有一股“力量”在推动着我,鼓励着我奋勇前进。那边是母亲的手。
成长的路上,母亲温暖的双手让我懂得了宽容。
曾几何时,贪玩任性的我总是迟迟归来,母亲总是用她温暖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说“饭热好了,吃吧。”曾几何时,我捧着不理想的成绩单站在母亲面前,她却抱着我说:“没关系,下次努力,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母亲眼眸中删除的一道光彩,我知道,那是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