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同学们像可爱的小鸟一样,飞出教室,去操场参加拔河比赛。
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同学们都在做拔河前的热身运动,有的同学在磨拳擦掌,有的在踢腿,有的在活动手腕,有的还在活动脚腕。我们来到拔河的场地,按照张老师指导的动作拿上绳子,同学们各勾着各的脚,决胜负的时候到了,随着一声哨响,第一局的比赛开始了,啦啦队的同学们拼命地喊“加油!加油!”随后又听到了张老师的喊声:“三·三班加油!三·三班加油!”热烈的加油声合在一起,把这股劲好像已经注入我的身体里,刹时,同学们使出浑身力气,手像钳子一样抓着绳子,脚像钉子一样钉在地上,身子使劲往后仰,力气好像都用完了一样,但最终还是被三·一班拔了过去,我们班输了!
我的心好像都快要被拉过去了。第二局,我们充满信心地和三·一班交换了场地,随着哨响,比赛又一次开始了。“加油!加油!”鼓劲的喊声飘荡在操场上空。我们的汗从头上流了下来,把整件衣服都弄湿了。可拔河的标记仍在左右摇摆,我的心情非常紧张,但是我还在给自己加油:“不能输,要为班级争光。”眼看绳子就要偏向我们这边,但是,有些同学分散了注意力,绳子最终到了三·一班那边。我们班再次输了。操场上,三·一班的同学高兴地又蹦又跳,我班的同学却都愁眉苦脸,像打了败仗的公鸡,有的甚至哭了。我的心里也特别难受,悄悄地流下了眼泪。
春节刚开学不久,学校举行拔河比赛,操场上站满了人,旁边的拉拉队一直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拔河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拿好拔河比赛的绳子,裁判发出比赛号令:“三、二、一,开始!”只见绳子上的红布条一会朝对方移动,一会朝着我们移动,一会又到了中间,双方就这样僵持着,各不相让。最后,对方赢了,我们没有灰心,因为还有两局才见分晓。
在双方各自休息10分钟后,第二局比赛开始了。我们想,上一局我们已经输了,这次我们一定要赢。旁边的拉拉队一直在为我们高喊:“加油,加油!”。我们队的小胖子脸红得像樱桃一样,小手握住绳子使劲地拉,身体一直往后面倒着,牙齿咬着紧紧地一直不放,眼睛一直瞪得滚圆,双手快被绳子磨伤了。
同学们的叫喊声震耳欲聋。对方也在使劲地拉呢,他们的力气真大!“三二一”这局我们队赢了。
第三局开始了,大家比刚才更加兴奋,绳子上的红布条不停地来回移动,胜负难以分出,双方的队员已经快支撑不住了。
运动员都用力往后面倒下。对方快要泄气了。这是个好机会,我们深吸一口气,“三二一”我们终于赢得了第三局,获得胜利!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全班都欢呼着,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到了颁奖仪式,我们的班长代表全班上台领奖,同学们都感到很光荣,他们都说:“我们不会骄傲,我们会继续努力!”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同学们一听,立即沸腾起来。
终于熬到下午,憋足劲的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只见一根粗大的绳子压在操场当中两天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中间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边的白线,谁就赢了。老师把全班同学分为两队,同学们既兴奋又紧张,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操场四周围满了围观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议论着谁将是这次比赛的胜利者。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起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互不相让,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我方的“小力士”王刚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只见他双脚用力蹬地,身子往后仰,脸涨得通红,额头上挂满了汗珠,眼睛瞪得圆圆的,上牙和下牙咬得“咯咯”响,真像一只吓人的小老虎!
红布条一会儿向我方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那边移去。我们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场外的啦啦队也在不停地喊加油!有的同学急得直跺脚,真想来帮我们一把。
不好!绳子渐渐地向对方那边移去,红布条离我们越来越远,第一局,我们输了。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教训,由汪强来喊号子,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终于扳回一局。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说:“这项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战了,过几天再比吧!”
“加油,加油!”一阵阵急促的呐喊声,原来是我们班的同学正在拔河。
规则十分简单,每组十人,哪一组最先把红领巾拉过界限,就哪一组获胜。
比赛快要开始了,老师先拿出来一根长长的绳子在上面绑了一条红领巾。耀眼的红色在我的眼前晃动,似乎在告诉我:“加油,一定要获胜。”我冲着红领巾笑了笑,便站好了队伍。我们左边站一个,右边站一个。后面的同学的脚顶住前面一个同学的脚,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发力,并且手一定要紧紧地抓住绳子,要不然就会输。我们按老师的要求,弯着腰,弓着背,就等着老师喊开始。
比赛开始了,我们胆战心惊地拉着,同学们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仿佛力气都跑到了手上。我们用力地往后倒,同学们一个个东倒西歪的用尽力气在与绳子做斗争呢。他们有的急得满脸通红,像个红柿子;有的都快被拖在地上走倒,挂在绳子上了,有趣极了;还有的……看着我们队的同学七零八落,我十分好奇对手又会是什么情况呢?于是我偷偷向前,伸长了脖子,一看“天呐。”他们整齐有序,并且齐心协力,每个同学的脸都憋得通红,青筋冒出,汗水直流……不一会我们队竟然被绳子拖了起来,以失败告终。那场景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全军覆没”。
虽然我们输了比赛,却收获了欢乐。
学校为了增添我们学校生活的乐趣,特地举办了一场班级间的拔河比赛,老师便开始紧锣密鼓的训练上场的队员。
老师教我们:动作要有节奏,一拉一收,前面的人降低重心,将绳子夹在胳膊肘下,双手抓住绳子,用前脚抵住地,最后面背大绳的,要用肩背住绳子发力,用尽全力。比赛终于开始了,我方队员与对方队员一起上场,摆好阵型,等裁判一吹哨子,立马开始发力。
我方选手跟上拉拉队喊的节奏,一齐发力“一!二!一!二!”中间旗帜慢慢向我方移动,我方全体队员不停地将绳子往后拉。每个人头上都布满了汗珠,手都被磨红了,仍在发力“一!二!一!二!”我方选手任凭对面怎么用力拉,都不乱阵脚,动作一致、汗如雨下。
发力最多的要数最后面背大绳子的了,他的体格非常强壮。他全程用肩背着绳子,一次又一次用力,总能在关键时刻,拉回绳子。他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经常能听见他大声喊:“同学们,加把劲啊!”
排头的人也在不停的发力,还经常用一种十分威严的目光注视对方,光这一点都怔住了对面。
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这时候,我方已占据了绝大部分优势,对方再怎么用力,再怎么使劲都,无事于补了。终于,裁判吹哨了,我们赢了!“耶!”“赢了!”我方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虽然后来我们还是没能夺得冠军,但我仍很喜欢这次活动,这次比赛包含了大家的努力与热情,令我十分满足,毕竟比赛第二,友谊第一!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一阵阵响亮的口号声从操场上传来。仔细一看,你会发现我班在进行拔河比赛呢!
上体育课课时,曾老师宣布我们班要建立一个拔河队,与兄弟班级221班比赛。
首先,曾师老选了一些力气较大和体重较重的同学,教给我们一些拔河比赛的基本知识之后,便把男生和女生分开,让我们进行拔河比赛。
比赛一共分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