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轻轻合上了语文书,回味着语文书的许多乐趣。
在这本拥有许多知识和乐趣的语文书里,我无拘无束地遨游着。
我钻进了语文书。在第一单元中,我来到了广阔的草原,随着作者高歌一曲,低吟小诗,在蒙古包里品尝好客的蒙古族人们端来的食物,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不知不觉中,我又来到了丝绸之路,骑上了骆驼,欣赏着群雕。我来到了西部,走进了西部,感受了西部。祖国神奇的西部似乎焕发出无限耀眼的光芒。
我逛完了第一单元,又来到了讲述最纯真的岁月—童年的第二单元。
我来到了北京,见到了冬阳下运煤的骆驼,看见林海音在学骆驼咀嚼,天真的样子透出了无数稚气。我又看到了萧红在她祖父的园子里玩耍,无比自由,无比快乐。她的童年真是无忧无虑,我似乎也对这种生活产生了向往。我的童年虽然不如她们这么自由,但也非常开心。一些在大人眼里微不足道的事情在我们眼里却像宝石一样珍贵,那是我们的梦想和追求呀!
在第三单元中,我又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精华所在,巧妙的语言可以打破尴尬的局面。据说幽默风趣的语言还能延年益寿呢!瞧!晏子运用巧妙的语言反击楚王,楚王不得不尊重他。幽默的语言还能婉转地讽刺一个事物。你看,“打电话”这一课就是运用相声的形式讽刺一个人说话的啰嗦。
来到第五单元,就能品味四大名著的精彩片段。“草船借箭”是《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用智慧战胜周瑜,“景阳冈”讲了武松赤手空拳打死老虎的事。而“猴王出世”则是道出了孙悟空在花果山称王之事。这些性格鲜明的人物令我难忘,四大名著趣味十足。我最喜欢的要数《三国演义》了,赵云的武艺与忠心令我敬佩不已,曹操的狡猾、奸诈令我感叹不已……
我轻轻合上了语文书,充满智慧与启示的一个个故事将开导我,伴我一生!
小时候的我常常跟着爷爷奶奶看新闻,而那时候的我不知道有电视台。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海尔广场玩,走到路边,看见有一个斜着的电线杆子,我想电视上的叔叔阿姨一定是用缩身术钻到电线杆子里面,到我家的电视机里面做报道。那在幼儿园里老师不是不让接触电吗?那些叔叔阿姨可真不听话,也不知道在电线杆子里面钻来钻去受伤了没?我想着,我能不能也钻进去,到我家的电视机里面,让爷爷奶奶看到我,我摸了摸电线杆子,好硬呀,怎么才能钻进去呢?
于是,我问了妈妈:“妈妈,怎么才能钻进这根电线杆子里面?”听完我的话,妈妈迟疑了一下,问我:“你怎么会问这个?你钻进电线杆子里干嘛?”我告诉妈妈:“那些在电视里出现的叔叔阿姨,不都是从电线杆里进去的吗?我也想钻进去,让爷爷奶奶看见我!”妈妈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我很奇怪,便问妈妈:“妈妈,你笑什么?快回答我怎么才能钻进去呀?”“闺女呀!你看见那儿了没?”妈妈用手指了指一个建筑物,“那儿就是电视台,那些叔叔阿姨并没有钻进电线杆,而是在电视台录了像,发到卫星上,再由卫星传到我们家的电视上。”
我恍然大悟,用手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
《未来的手机》未来的手机(王誉锦)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神奇的梦┅┅ 我梦见我和妈妈去了20xx年的手机城,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手机。我看来看去,被吸引住了,那些手机有花朵形状的,有五彩颜色的,有水晶外屏的。突然,我看见了一块和橡皮一样大小的正方形小手机,右面有一个和笔芯一样粗细的圆柱形按键,是白色的。这时,一位阿姨从我的对面走来,说:“小朋友,你很喜欢这块手机吗?”阿姨说着就从玻璃柜台里拿出那块手机,对我说:“这块手机,别看它普普通通,你只要按一下这个按钮,这块手机的两侧就会伸出两条金属带,手机就能像手表一样带在手上。”妈妈听了,说:“没想到这个手机这么特别。”于是妈妈就买下了这块手机。临走时,售货员一再交代妈妈要仔细看懂手机使用说明书。 回到家,我把手机带在手腕上,又按了一下按钮,突然手机不见了,找来找去怎么也找不着,我大声叫道:“妈妈,你的手机不见了!”妈妈慌忙走过来,仔细一看,说:“傻孩子,我的手机变成了一条项链,项链正在你的脖子上带着呢。”我听了妈妈的话,低头一看,我的脖子上果然带着一条项链手机。“这块手机真好啊!”我不由地赞叹道。 “如果你觉得不够轻松的话,你可以再按一下按钮,这时,这块手机就会变成一枚和矿泉水的瓶盖一样大小的戒指,带在手上。”妈妈说。我连忙说:“请把这块手机变成戒指吧!”我刚说完,手机立刻像戒指一样带在了我的手指上,并且还可以调松紧呢!我不禁拍起手来,惊喜地叫道:“妙!妙!手机还能声控呢!” “妙什么呀,妙!”爸爸把我从梦中推醒。醒来后,回想梦中的一切,我久久不能入睡。我暗下决心,长大后一定要把现在的梦想变成现实。
我给妈妈讲故事。妈妈请闭上眼睛,听我给您讲故事。乖妈妈闭上眼睛,静静地听。
在古老的时候,有个叫伊斯麻的孩子,父母都死了,他和阿爷相依为命过日子。夏天,太阳毒花花的晒得阿爷头晕眼花,一下昏死过去了。伊斯麻见了放声大哭:“太阳你怎能把我阿爷晒死呢?我要找你阿娘说理去!”勇敢的伊斯麻背上干粮,向太阳落山的地方走去。
路上,几个种地的人拉着木梨在耕地,真是又慢又吃力呀!庄稼人要伊斯麻问问太阳的阿娘,怎样耕地,才能又快又省力。伊斯麻答应了。
伊斯麻向前走,碰上牧羊人赶着一群长毛羊走过来,他要伊斯麻问问,羊毛长得太长了,羊走不动怎么办?伊斯麻答应了。一只长毛羊忽然说话了:“勇敢的伊斯麻,抓着我的角,我驮你去见太阳阿娘,伊斯麻跨上羊背,长毛羊腾空一跃,象插上翅膀似的飞了起来,飞得好快呀!”飞到海边大山下的一座宫殿前,长毛羊落下来说:“这就是太阳的家,你进去吧!”太阳的阿娘热情的接待了勇敢的伊斯麻。伊斯麻把牧羊人、庄稼人和自己阿爷的事全都讲了。
突然,屋外红光照耀。老奶奶说:“你快躲到我背后吧,我儿子回来了!”太阳巨人喘着粗气走进屋里,屋里马上象火烧似的炽热。
太阳告诉阿娘:“那个老人没有死。只要用清泉在他额上浸浸,他就醒了。耕地人只要在木梨上安上铁梨尖,套上牛拉梨,就又快又省力了。牧羊人每年给羊剪两次羊毛,羊轻爽了,羊毛还能捻线,织衣服……..再见,阿娘。”太阳巨人拿上大浴巾到海里洗澡去了。
伊斯麻,谢过善良的老奶奶,骑上长毛羊,向东飞去了。
听了太阳的话,从此牧羊人每年剪了两次羊毛,剪下的羊毛用处可大呢!庄稼人听了太阳的话,用安上铁梨的梨尖,套上牛耕田,这方法一直传了下来。伊斯麻回到家,用清泉水救醒了昏死的阿爷,祖孙俩重新过着快乐的生活。
太阳的阿娘,总是提醒太阳,让云彩伴随着他,太热的时候,就洒点雨水到地上来。
在新时代20xx年,我乘坐着“神州28号”飞船来到了月球,慢慢地在月球上停稳。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扶梯踏上了神奇的月球。向四周望去,整个太空空无一人,只有巨石嶙峋的荒原和高耸入云的山脉。
等我还没回过神来,一位美丽的仙女出现在我的眼前,她穿着长长的衣袍和鲜艳的水晶高跟鞋,梳着美丽的长发,漂亮极了!她的身边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想必她们就是月宫里的嫦娥和小玉兔了吧,正想得出神的时候,嫦娥姑娘轻轻的飘到我眼前,抚摸着我的头,说“欢迎您来到月球,你能和我做朋友吗?”我高兴地对她说:“你好,嫦娥姐姐,我是地球上来的宇航员,前来观察月球,看看月球上是否可以供我们居住!需要您的帮助,更希望和你成为好朋友!”嫦娥姑娘微微一笑,手轻轻的在我眼前一摇,月球的景色焕燃一新,山川披上绿装,*原种满了庄稼,草原上放牧着成群的牛羊,花果山上结满了丰收的果子。以前的山脉不见了,到处都是了清新的感觉,我被眼前新的面貌吓了一跳,赶紧对嫦娥仙女说:“这里真的是月球吗?”嫦娥仙女温柔地告诉我:“是的,这里就是我们的月球,只要你们人类爱护环境,这里是非常欢迎你们来居住,做我们朋友的。”我轻轻地点了点头,非常赞同她的建议。
我赶紧用照相机拍摄了很多照片,拍完后就和嫦娥仙女依依不舍地告别了。
在宇宙飞船飞回地球的途中,我想了很多很多,也设想了我们人类到月球生活需要的很多东西,展望月球的将来一定会比现在更美。
这次月球之旅让我终生难忘!让我懂得了人类要爱护环境,保护树木。与动物、植物相互依存,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