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小学作文(扩展
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了一棵小草,我想我将会迎来一段怎样的生活经历?
春天来了,大地变绿了,枯了一个秋冬的小草,在这个时候还是冒出了绿油油的新芽。我是一棵小草,时间从我的身上走过,一个转眼,我的绿叶长大了,我变得生机满满。接着一场春雨来了,春雨温柔的落在我的身上。我不禁抖了抖身上的雨水,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真切的感受到了那种春雨滋润的温柔,这种温柔之中还带着一种希望,这是生命重生的希望。
我是一棵小草,一场春雨一过,春天里的阳光洒落大地。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阳光带给我的鼓励,照耀在我身上的阳光,轻声的在朝着我呼唤,在对我温暖的说着:“生命的绽放是世间最美丽的一幕。”
受到了鼓舞,我将全身心都投入到了我的成长之中。这时候,我体会到了生命重获新生后茁壮成长的欣喜若狂。原来成为一棵小草是一件如此美妙的事。不过我最难忘的还是当青蛙,小虫从我的绿叶上走过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与自然界的昆虫如此亲密的接触。我想象中的不适没有迎来,反而迎来的是一种亲切感。
时间还在向前走着,春去秋来,金秋一到,我的绿叶就一天一天的变黄了。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一棵小草的无奈,但是在这无奈的表象下,又隐藏着深深的希望。是的,只要经过了一个萧瑟秋,然后又熬过一个严寒冬,等到来年春天一来,带着生机的绿叶就又回归了大地。
我是一棵小草,一年四季里始终守在自己的原地。我的变化是由时间四季雕画的,也是由我内心里的希望坚持而改变的。
我是一棵小草,我没有漂亮的花衣服,更没有五彩缤纷的的花帽子。
只有到了春天,春姑娘才送给我一件绿色的连衣裙我是一棵小草,当太阳公公还没起床时,我的身上早已戴上了一些透明的小饰品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与小蜜蜂一同起床了,小蜜蜂亲切地向我问好:"小草,早上好!"我是一棵小草,当夏季来临时,我尽情享受着桑拿浴一群顽童高高兴兴的在在草地上玩闹,有一个小顽皮说:"在这纤尘不染的草地上躺一会儿,真是一种享受."听到这番话,我快乐到了极点。
一天,一位农民伯伯把一群羊赶到了我们的家园这可把我们吓坏了,那群羊一见了我们就争先恐后的啃起来因为我们痛的厉害,所以一下子就昏了过去当我们苏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矮了一截我伤心极了许多天过去了,我又看到了远处的美景,原来我又长高了,而且比原来长的还要高呢!这时我才明白,作为一棵小草只要根还在,就能活下去秋风吹来,我渐渐枯萎了一位白发沧桑的老婆婆把我放在了背篓里,然后带回了家她把我倒进了炉灶里,我知道自己最后的时刻将要来临了于是,我默默的等待着我是多么幸福啊!牺牲了自己,却给别人带来了好处!
为此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我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没有花的的芬芳,没有树的粗壮,更没有露珠那样耀眼,可我一点儿也不自卑,因为我坚信,我一点也不比别人差。
春天,冰雪融化,我和我的伙伴从泥土里探出小脑袋。春雨姑娘为我洗澡,风婆婆为我梳理长发之的后和煦的太阳公公又给了我温暖,我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快乐地成长,我多么幸福啊!
夏天,烈日炎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躲藏在大树伯伯的身下遮凉。一会儿捉迷藏,一会儿蒙瞎瞎,一会儿玩过过家。人们都说:“小草是最坚韧的,最顽强的植物,这可把我乐坏了。如果我们口渴了,露珠阿姨会为我们送来甘甜的水滴,滋润我们的身体。我们多么幸福啊!
秋天,树叶妹妹披着鲜红的衣服从大树妈妈的怀中挣脱,落在大地上,抚摸着我们,搂抱着我们,使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天渐渐凉了起来,大树妈妈已经干枯了,我们多么希望大树妈妈来年春天时变得更加美丽,于是,我们和树叶妹妹告别了,树叶妹妹变成了肥料,深深扎进泥土里。
冬天来临了,雪花姐姐从天空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陪伴我们,她那洁白的身影使我和我的伙伴们驻足痴妄。我们多么快乐,多么幸福啊!
我的伙伴成千上万,以后我再也不会孤单寂寞了。
春仙女用她那婉转动听的歌声把大地从甜美的梦中叫醒;树哥哥吐出嫩绿的树叶,花姐姐穿着漂亮的衣裙,跳着优美的舞蹈,散发出阵阵迷人芳香。我——没有树高,没有花香,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我是一棵顽皮的小草,我还依赖在大山妈妈的怀抱。大山妈妈疼我爱我,蝴蝶陪我跳舞,小鸟伴我歌唱。这里的一切一切都是我的美好世界。可是大山妈妈这阵子常催促我到外面的世界。我哭了,妈妈也哭了,妈妈不依不挠说:“孩子你会明白的”。
睡惺中我被移到了县城公园的正中央。霓虹灯成了萤火虫,美丽的广告牌多像蝴蝶妹妹呀…….我的美好世界呢?我的大山妈妈呢?我好孤独!
迎着朝阳,一位穿连衣裙的漂亮姑娘向我走来,她的鞋跟好高哦!——好疼啊!高高的铁鞋跟把我踩进了泥土。我拼命挣扎才探出了小脑袋。一阵风吹来,什么味道这么臭,哦,下水道里出来的。我得把它拦住,不然小朋友们会吃不下饭的。
迎着朝阳放眼望去,一群红领巾正向我走来,有拿扫帚的,有提垃圾桶的,有拿夹子的……一个小女生看见我了,她用那温暖的小手轻轻把我抚摸了起来,又帮我洗了一个澡,我多么感动啊!迎着朝阳,衬着红领巾,我也成了美丽城市的一员啦!妈妈,我明白了!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我会伴随着春风破土而出,在嫩绿的草坪上,充当一个渺小的角色,为人们增添一丝绿色。
假如我变成了一株小草,我会快乐地呆在草坪里,任凭小孩稚嫩的脚丫踩在我的身上。
当他们被我挠得咯咯笑时,我会开心地随风摇动。与我的兄弟姐妹门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散发出浓郁的草香,使人们心旷神怡。
当我在熟睡时,一只蝴蝶把我惊醒了,看着她五彩缤纷的翅膀在阳光下闪耀着,不禁充满了向往。但是,我不能贪心,我只愿变成一棵小草,衬托他人的美丽。
如果我在狂风暴雨中低下了头,弯下了腰,我要坚持地挺起胸膛,迎接未来。若被一位诗人看见,我将成为一首诗,永藏在人们心中。
花儿开放了,那鲜艳的色彩让我睁不开眼睛,但是我不会自卑,因为红花长在绿草里,有我的衬托花儿才能显得更美丽。
一阵秋风吹过,我换上了黄色的衣裳,我知道,我将要离开人间,在下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又有一群嫩绿的小草将要破土而出,可我不会悲伤,因为,我给人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春天,一个鸟语花香的春天。
我宁愿永远衬托他人,做一位默默无闻而缺一不可的工作者。
我总是喜欢遐想,对生活总是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我经常仰望着那珠珠似的星星,幻想着我美好的未来。我愿意我是一棵普通的小草,为人类默默奉献着。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就要和我和伙伴们手牵手的来到大沙漠,你别看我们一个个像小不点,但只要我们紧紧的挨在一起,那一点点的绿就不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而是一条条绿色的绒毯。我们到了哪儿,哪儿就会有一片片绿色,为大地增添色彩。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就要生长在荒野上,生长在城市的街道和公园上,不管是在石头缝里,还是在多么艰苦的生存环境里,只要有阳光和水份,我都能顽强的生存。我要给大地披上绿装,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给人们提供充足的氧气,让人们每天都有舒畅的好心情。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就会告诉你们,请你们脚下留情吧!你的脚下是一个生命!我要提倡人们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花草,让我们成为好朋友。
假如我是白居易“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诗里的小草,我就要把我献给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的残疾人,为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认为自己行的精神而喝彩。
假如我真的是刚发芽的小草,我就要顽强的生存,长得更茂盛,给大地披上绿装!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