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下午,文澜五(2)班的教室里欢声笑语,充满着节日的气氛。这种氛围写在脸上,写在脸上,写在黑板上,写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同学们兴高采烈围坐着,一边谈笑风生,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举行着“放飞梦想,温暖童年”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给我们送来节日的祝福,并分发节日的礼物。在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我们尽情的庆祝着,我们充分的感受到老师的“爱”和同学间的“情”。
“六一”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六一”是友情的象征;“六一”是活泼的象征;“六一”更是欢乐的象征!“六一联欢会”结束了。正是因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节日,所以更让我们期待明年。
下完自*,外面的鱼任然淅沥的下着,一点儿停的意思也没有。心里不由地埋怨:这鬼天气,上午还艳阳高照,下午就变了脸了,真是可恶。
走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小姑娘,她不住地回过头来看我,眼里还带有一丝恐惧,害怕的意思。怎么?她怀疑我是坏人?想想也是,要是换了我,我也会害怕的。现在电视剧里,不是常常出现这么一个镜头吗:一个幽深的黑夜里,一条偏远的小巷里,一个大汉尾随一位年轻貌美的姑娘……
为了不让他害怕,我放慢了脚步,让她知道我不是坏人。
走着走着,心里犯了嘀咕:我又没干啥坏事,我怕啥啊?为什么要这么躲躲藏藏的呀?呀?还是超过她,留给她一个背影,让她看得一清二楚。正跑快时我又想起了那一幕:走过她身边,会有一声刺耳的尖叫……我纠结了大半天,还是准备超过她。我加快了脚步,走到她的左前方。雨越下越大,看不到天有多高,豆大的雨滴落了下来,像断了线的珍珠。
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她快步跟上,把雨伞举得高高的,遮住我。我奋力把目光投向最远处,但眼前却一片朦胧,看不清有什么。偶然间,我看见了一双细嫩的手正在努力地举着伞。我马上帮她拿伞,我们两个互相对视,露出笑意。这时,我好像是一位护花使者,一路把她送回家。临别时,她把伞借给我,我谢绝了,并快步向家跑去。同时,一声“晚安”传入我的耳朵。
第二天,我们相遇了,彼此笑了笑,便擦肩而过。
会不会有一个人也会替你打伞,会不会有一个人也会对你说一声晚安,还是陌生人……
在这时间每一处都充满着温暖,只是需要我们的一双慧眼,不是吗?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雪花纷飞,大地披上了雪白的新衣。在一片白茫茫中,有的动物冬眠了,有的动物穿上厚衣服,戴着漂亮的帽子围在火炉边取暖。而小老鼠们却住在冰冷的地洞里,刺骨的寒风吹得它们瑟瑟发抖。
小灰鼠冷得实在不行了,它跑出家门,想运动一下热乎热乎身体。突然它在洁白的雪地上发现了一只黄手套。它想:如果把手套搬回家当被子用,小伙伴们就不会挨冻了。于是它就使出吃奶的力气搬手套。它的手冻僵了,耳朵冻麻了,但它为了伙伴们不再挨冻,咬牙把手套搬回家了…… 此时,虽然外面的北风呼呼地刮着,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洞里的小老鼠们,one,two,three,four……它们幸福快乐地躺在温暖的手套里。
记得是在我一年级的时候。
那天,下着大雨。我与姐姐当时在同一个学校读书。因为那时下着大雨,我们又没带伞,所以不敢回家。我和姐姐都埋怨到:“爸爸,妈妈也,真是的,早不出差,晚不出差偏偏在这几天出差,气死偶了”
可有什么用呢,^~-~^:“唉,倒霉“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跳入我的眼帘,定睛一看,怎么会是她,那个爱吵架又臭美的她。她即兴对我们说:“晓佳,晓倩,快,跟我回家。“说着递给我们各一把伞。一不小心,我摔倒了。阿姨背起了我。对我说:“小心点。”我当时也不知怎么的,眼角的泪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
时间过得真快,阿姨把我们送回了家,我突然冒出了一句:“阿姨,对不起。”阿姨没吭声,笑了笑,扭身走了。
一抹念,一抹殇,一抹红尘,一抹忘;
忘星星,盼月亮,寂寞谁懂,相思难忘;
独倚窗,叹惆怅,何人能解,梦短夜长;
拈花碎,落地零,离人醉,梦断无人归;
小桥边,把酒散,奈何情深,魂已脱壳;
希来生,把爱送,不离不弃,生死不忘……
已经几天没有你的消息,不知道你过得好吗?我想应该是很好吧。在没有我的地方,就是你可以自由飞翔。如果你在飞的过程中,无意间遇见了雨,那或许就是我的泪点缀的一片;如果在那片天里,你遇到了彩虹,那或许是前世我在天堂的祈愿;如果在彩虹上你看见一个如你的少女,那应该就是你来世的模样。前世,今生,来世,注定我们只是梦一场,虽不想做那一过客,最终还是成了。
遇见或许是个意外,亦或许是个错误,或许也有点无奈。然已经遇见,离别那也是注定,但那不是必然,或许在很久以前,我们是一起的,或许那已是上几个世纪的情缘了。多么希望我们没有遇见,然,可能是犯贱,你还是入了我的心里面,让我心生眷恋。
如果思念你时,天空飘起了白雪,那应该是明了我的心意,或许你在某个地方,看到了落地的一片洁白,那其实不是雪,是我对你的思念,在空气中不断的流走,无意的升腾,凝结,成冰,化作了这一场雪白的约会。不,那应该不是约会,是你我之间的一个误会。当你走在雪地,听见烈风的嘶喊,空气中飞舞着的雪花,飘落的是谁的思念…
看来是我前世欠你的,今生注定要用思念来换,你来得那么突然,却一直萦绕在我身边,时刻在跟我寒暄,说着你的过往云烟,你的苦辣酸甜,你的温婉流年。今生遇见或许是前世许下的愿,注定要来今生还。今生情深似海,奈何缘浅?既然遇见,那必是前世修的缘,缘来时,从见你第一面,便入了我眼,进了我心,失了我魂,落了我魄,也醉了我神。如若人真有三魂七魄,那么你来时,已全部夺走,只剩下有你我的心,如你的心不在,那我的心也找不到停靠的港湾。
我笑我痴我狂,我醉我迷我妄,只为伊人一笑,便再无其他祈祷。你落泪,我比你伤心,你沉默,我比你无助,你高兴,我比你欢喜,可能是前世我犯了罪,今生被放逐在这里红尘浪里来颠沛流离,我的船很小,或许只容我独脚的空间,也要把你托起在掌心间,共赴红尘这劫难。
我知道,这或许是劫数难逃,也不会偏移轨道,今生只有你才能使我在爱的海洋里停靠,你的笑,你的怀抱,让我魂牵梦绕,割舍不掉。喜欢你是遇见,爱上你是突然,疼你是心愿,一生一世是期盼。你的小手永远那么温暖,给我最温暖的缠绵,柔情千千万,独爱你那一帘,你是我的梦,没有你我也不想碰;然,梦为何那么短,我还来不及记下你的容颜,就烟消云散,曾经多少次想要复现,就是见不到你的面,只能遥寄清风明月的思念,把爱意传,不知你现在是否安暖,只宛若初见……
心好累,却还是迷恋红尘是非,想找个人来陪,带我飞,从此把爱给,夜是那么黑,想你的夜里会落泪,但我不畏,你的美,你的味,足以支撑我到夜尾,累,无所谓,想你的夜,也是一种美,即使百转千回,也无悔,如果爱你我会,似清风明月的依偎,远古的大鸟精卫,你穿梭古今轮回,是否也会累,我想你应该不会累,因你的爱无坚不摧。可惜,我还是个凡人,今生梦一回,不知为了谁,冷了醉,只有寄予笔端来把衷肠遂,无人相随,泪已满缀,冷风吹,落花悲,无人归,独望楼台雨霏霏,无人拭眼角泪……冬天已渐渐撤退,春天是否还在徘徊…
无处安放的心,何时才不那么伤,想找个地儿来放,却感觉没有了方向,这仿佛是一个梦。人生本就如梦一场,无需惆怅,善待曾经的过往,想想自己的梦想,她是否还是如初心般的纯香。走过雨后的街巷,偶尔也会轻轻的把你来想,曾经的不离不放,曾经的莫失莫忘,现在都已成云烟过往,爱,或许就是一种痴妄,却还是逃不过红尘这张宿命的网,还是对爱满怀向往。
孤寂的心有些悲凉,这世界为什么有那么多失望?我不应该那么想,世界固然沧桑,我必须要独立凌空展翅飞翔,那怕浑身是伤,梦就在前方的路上,我必须提前酝酿,那才不会换来一身的伤……
有的时候还是会偷偷的把你来望,会让自己变得有些莫名的彷徨,显得欲盖弥彰。说好的忘,不知何时剥落成风走茶凉…未来或许有一束光,可以把我的心点亮,从此折戟沉沙把相思淹没在万里碧海蓝天之上,美好的明天正在向我挥手张望。
我相信自己虽不是最棒,也没有一技之长,但我一定会奋发图强,迎难而上,为了自己的梦想…从此把零落的心事化作一碗忘却的汤,喝下去就能把所有当做浮云在自己的心里不在飘荡,不会再激起那执迷不悟的千层浪,只有遥寄云帆把天涯闯,男人要有担当,要活得精彩漂亮。
我有一个天堂,天使她就住在我的心上,告诉自己一定要心执善良,站好自己人生的岗,一切风语也要心存感恩的扛,明天一定会有不一样的芬芳和守得云开见明月的艳阳……
外面那一抹阳光总能消融我心底那浅浅的伤,或许这个冬季,最温暖的美丽,就是我眼前这一抹阳光……有时候问自己,我心底的那一米阳光在何方,我灵魂深处那一抹阳光也许,我已经明了。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温暖的遇见,为了更好的自己,为了心中那不了情的爱,是坚持,也是懂得,这个冬季遇到温暖的自己,或许才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