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金毛是什么吗?不知道?那告诉你吧,金毛是邻居家新买的狗。
金毛是只雄狗,体长大概半米左右,高度也有三四十厘米。它全身金黄,毛打着旋儿,金黄的毛发中,露出一只黑鼻子和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当它立在家门前时,那副不容侵犯的样子,一定能使小偷退避三舍。
不过,人不可貌相,狗也不例外。金毛也有他的“另一面”。金毛是只贪吃的狗,每当吃饭时,他总是狼吞虎咽,没过一会儿,整整一碗的饭菜就被它吃了个精光。而每当这时候,它总是会拿一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阿婆,好像在说:“求您再给我点吃的吧,我还饿!”阿婆就不耐烦地再拿点饭菜,边拿,边批评道:“这狗,那么贪吃!”
我爸说,如果邻居养了狗,那得先跟它搞好关系,不然,狗就老是要对我们吼。所以,每当我回到家,就要给金毛带点儿吃的,蛋糕、香肠、骨头……什么都有。所以现在,金毛一见到我们,就往我们这儿跑,都以为我们这有好吃的呢。
金毛非常温顺,对陌生人却毫不含糊。一天中午,我正跟金毛玩着。突然,金毛发出了急促的“汪汪”声。我往四周一看,原来是个陌生的叔叔在一旁观望呢。
金毛漂亮、贪吃、友善却又机警,他真是只友善的狗。
你知道我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吗?它就是我国的国宝--大熊猫。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大熊猫有一个黑白相间的身体,胖乎乎的。圆圆的头上有两只小耳朵,眼睛黑黑的,犹如戴着一副墨镜,非常惹人喜爱。大熊猫的头和身体雪白雪白的,肩膀和手臂黑黑的。那双爪子非常锋利,像尖刀一样。
大熊猫非常喜欢吃竹叶、竹笋等,但是大熊猫的祖先是食肉动物,可是现在偏爱吃素。一只成年大熊猫每天要吃20千克左右的鲜竹。雌性大熊猫怀孕4-5个月左右,就急着寻找树洞或石穴作为“产房”,它每胎产1-2仔。刚生下来的幼仔重量只有150千克左右,相当于妈妈体重的1%。
大熊猫小的时候,总是喜欢爬上爬下的,特别活泼可爱。可是长大了就变得非常懒,不喜欢运动,而且每天都在窝里呼呼地睡大觉。
大熊猫一般生活在四川、甘肃、陕西省的别崇山峻岭地区。这些在野外生活的大熊猫,一般都可以活20多年,而在动物园里饲养员饲养的大熊猫一般都能活30多年呢!
大熊猫真是可爱极了,我喜欢大熊猫,你也来介绍介绍吧!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我家就有一个朋友“小狗”。
它叫“滚龙”,它全身金黄色,远远看去,像是一个小绒球。它耳朵大大的,像是两把小扇子,它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像是两块会发光的小珠子。它的尾巴短短的,是因为以前它的主人给它剪了的,现在和兔子的尾巴一样长。
它喜欢在温暖有阳光的地方玩儿,它是个贪吃鬼。有一次,我正在找纸,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贪吃鬼用力一跳,一下咬住纸张,吃了起来,我阻止也来不急了。看!它是贪吃鬼?但它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力士”哦!我每天一有时间,我就和滚龙一起玩游戏——“跳舞的小狗”。我握着它的手,开始和它跳舞,后来我放下了手,它自己跳舞,我还在它手上放了一个花盆,里面有一点土,滚龙一点也休息,坚持了20分钟,一边跳舞,一边端花盆。你说它是不是个大力士呢?
等一下,嘘!它要睡觉了。那时的贪吃鬼不吃了,那时举花盆的大力士没举了。它睡觉了,希望它能做个美好甜美的梦吧!
我喜欢滚龙,也喜欢其他动物,让我一起保护它们吧!谢谢它们的陪伴,谢谢它们让我们改过自新,不再伤害它们的机会。同学们,让我们保护动物,和它们一起共创家园!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我们家楼道里的一只狗。它的名字叫“熊熊”。从我幼儿园大班时,它就在了,那时,它有站起来才勉强顶到我的膝盖。我和它一起长大,现在我四年级,它站起来已经比我还高了。
它是一只米黄色皮毛,长着块状的棕色花纹,顶着核桃般眼睛的小狗。在狗的审美里是一只很漂亮的小母狗呢!
回想过去……
有一次,我无聊极了。征得了家长的同意,我就来到楼道外找熊熊玩。熊熊正惬意地躺在一片青草地上晒太阳呢!我跑过去和它玩,但不料,路中间有一块小石头把我绊倒了。“啊!”我尖叫了一声。熊熊立马朝我奔来。它到我身边,焦急地在我身边打转过了一会儿,它坐下来,一遍“嗷呜嗷呜”地叫,一边用头蹭我的手。好像在安慰我:“没事的,有我陪在你身边,你很快就会没事的。”果不其然,我只是擦伤,休息一会就好了。我又能和它一起完了,它也很开心,在绕着我转圈圈。还时不时扑到我身上来,推也推不开。
熊熊真好,既能陪我玩,又能关心我。动物真是我们的好朋友!
我家养过许多宠物,有小狗,有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皮毛柔软的小花猫。
这只小花猫的皮毛是白棕配的,而且是液体猫。钻在空鱼缸里,好像一杯牛奶咖啡,让人看了忍不住想一口喝掉它。棕色的眼球,时不时的四处传动。耳朵像两座小山,尾巴一甩一甩的,好像是在向你撒娇呢!
小花猫吃的时候很有趣。我把鱼扔在地上,小花猫立马扑了上去,撕开鱼,把鱼刺扔在地上,小口小口的,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完跳到沙发上,一般的猫都是耳朵贴地,而我家的猫在沙发上开启了“葛优躺”的模式,只见它前腿的一只腿支住头,另一只前爪子放在沙发上,让人看了就想大笑。
它还很调皮。有一次,我正在写“五个一”,突然它跳上了书桌,把我一小时的心血毁了。我怒火冲天,拍了一下桌子,小花猫被吓住了。过了一秒,小猫撒开爪子就跑,不料踩住了钢笔墨水儿又跑了回来,在“五个一”上又踩出一朵朵梅花,这下我真怒了,把它打了一顿。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它很淘气,但我还是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