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一句话说得真好,在二年级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天堂”之称的杭州那儿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西湖。刚步入西湖,眼前的景象令我叹为观止。两根挺拔的扬树,上面落着几只美丽的蝴蝶,湖里的水碧波荡漾,里面还有嬉戏的小鱼儿,美极了……妈妈拉着我的手说:“别愣着啦,后边还有更美的呢!”啊!还有更美的,我加快了脚步,眼前的景象更让我大吃一惊。那是满地的荷花头靠着头,手牵着手,有的低声呢喃,有的豪迈无比,有的羞涩地露出一小脸……我简直无法用笔描绘我的心情,太美了,婀娜多姿,太狭隘;亭亭玉立,太柔美……“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是荷花别样红”。知识贫乏的我只找到这句古诗,形容这满池的荷花!太美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种正直的花。虽然它没有牡丹那样高贵,没有梅花那样纯洁,没有菊花那样清雅,但是它给人一种清新的感受,虽然出生于淤泥,但是一点不受感染。不但美,还可以教会我一些哲理……
杭州的西湖,名不虚传,景色都很美,给我的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满池的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永远忘不了二年级暑假的杭州之行!
“日日采莲去,洲长乡暮归。弄篙莫溅水,畏湿红莲衣。” 这是王维写的《蓬花坞》,是一首描写江南荷花美景的诗句,而今天我就参加了小记者站组织去陶辛镇观赏荷花的活动。
这次一日游有很多内容:赏荷花,参观榨油厂,采摘提子等,而我最喜欢赏荷花。
坐着古色古香的木船,逆流而上,来到了香湖岛,探步深入,只闻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顿时心旷神怡,闭上双眼,听见鸟儿欢快鸣唱,时快、时慢、时阴、时脆,睁开双眼,顿时觉得视野开阔,翠绿欲流的荷叶像一把把翠绿的大伞,水珠在荷叶上宛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大珍珠。微风吹过,荷叶轻轻摇曳,珍珠便啪啪落入水中,活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跃。上方的荷花更是美丽,有的荷花洁白无瑕,里面是一个黄色的小莲蓬,真是出淤泥而不染,尽显高贵气质。有些白荷花泛着点点红晕,宛如美女身着旗袍,优雅至极... ... 一阵风吹来,池塘像一个大舞台,荷花都翩翩起舞,我好像也身在其中。
夕阳西下,在回去的路途中,我仍然沉浸在美丽的池塘中,心也和荷花一起舞蹈。
西湖犹如杭州闪亮的明珠,凡是到过杭州的人,都知道杭州有如此一道美丽的风景。任何时候都是迷人的:春天生机勃勃;秋天果实累累;冬天雪白一片,夏天就别有风味了,满池塘都是亭亭玉立的荷花。
夏天的早晨,妈妈带我来到西湖观赏荷花。我跑到湖边,看到湖面波光粼粼。满池塘有许多圆盘似荷叶,绿油油的荷叶上面还可见得粉嫩的荷花粉的垂露,娇艳欲滴,挨挨挤挤,密不透风,一片接着一片,一朵接着一朵……有些荷花开得十分茂盛;有些荷花晒市花骨朵儿;有些荷花饱胀得好像要炸开来一样,婀娜多姿,形态万千……正所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西湖的荷花就像穿着雪白裙子的少女,在风中展现她美妙的身姿。夏天偶尔有一丝微风吹过,湖面泛起微纹,荷花也翩翩起舞。荷花的“脸蛋”娇滴滴的,这是,她就成了害羞的少女。欣赏荷花,就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欣赏着……过了一会儿,仿佛听见妈妈叫我的声音,这时才回过神来,看看手表已经晚了,我欣赏荷花的时候仿佛自己也融入到“她们”的生活中去。
阳光越来越微弱,荷花上也多了几滴露珠,我越来越喜欢杭州了,也许是因为喜欢西湖的缘故吧!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自古以来,有很多文人墨客都赞美过杭州西湖的荷花,夏日西湖的荷花也是我最心怡的一抹颜色。
清晨,睡梦中的荷花被一抹金色的阳光轻轻唤醒,它们迎来崭新的一天。你看,风姑娘用手轻轻地拂过荷花,它们顿时精神起来,一朵朵,一片片,随着风姑娘跳起舞来。颗颗钻石般剔透的露珠,在晨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那一朵朵挺立的荷花,在一片片如翠玉般的荷叶衬托下,如同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姑娘,那么的婀娜多姿。远远望去,那一片碧绿碧绿的背影托起的几点粉红,显得格外突出靓丽。
晚上,湖边的一束束彩光把荷花映射的别样的艳丽。一阵凉爽的晚风吹过,沙沙沙,沙沙沙,那是荷叶们唱起的歌曲,水下的小鱼们听着歌曲,慢慢地游来游去,好像再跳一支轻快的华尔兹。那一朵朵随风轻摇的荷花,不正是这场音乐会的指挥吗!
雨天,斜斜的雨丝带着荷花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绵绵细雨洒在荷叶上,越聚越多,越聚越多,荷叶也越来越弯,越来越弯,咚的一声,最后雨珠掉进了西湖,惊得小鱼四下游窜。
我观赏过很多荷花,最让我心怡的还是西湖的荷花。不是因为它们的靓丽,而是因为它们始终默默地为夏天的西湖带来那一抹绿色的清凉。
我家乡是杭州,西湖就在我家不远处,俗话说“天下西湖三十六,最美西湖在杭州”而西湖则是夏天最美,因为西湖三开起了白里透红的荷花。正所谓“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天正是西湖荷花最娇艳的农历六月中,于是我和爷爷决定去西湖边去看荷花。我们怕天气太热,所以我们决定趁早上太阳出来没多久,天还没热时去西湖边看荷花。我们到了断桥旁看到了一排排柳树害羞的低下头,“她”们美丽绿色长发犹如一眼绿色瀑布,再往高处看几颗大树像卫兵一样站着,树上还有许多的花,白的、黄的、红的、紫的、一朵朵小花开的争奇斗艳。
我走了一会终于来到了一个亭子下。亭子是造在水上的,四面环绕着一个美丽而巨大的荷花池,一朵朵娇嫩的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有的花朵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把花朵开的小小的。有的花朵像一个小婴儿,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莲蓬。荷叶也十分美丽动人。
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挨挨挤挤,一直连到桥下的另一头。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荷叶就翩翩起舞,嫩绿的衣裳随风舞动,像一阵绿色的波浪。荷花真美丽,明年我一定会来看的。这就是我家乡的荷花,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