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晨间活动,孩子们在教师的关注下开心游戏着,小颖在我的注视下明显乖巧了许多,没有做出捣乱的行为。于是,我便有意地走到另外一边,指导其他孩子游戏。可刚过了一会,有几个小朋友叫了起来:“老师,小飞哭了。”我走到他的身边问怎么了,他哭着说:“小颖抢我的玩具,还打我的脸!”只见小颖嘟着嘴巴站在一边,叫着:“他先抢的我玩具的!”我把小颖手上正在玩的玩具拿了过来,问小朋友“你们看见是谁先抢的玩具吗?”小朋友都回答说是小颖抢小飞的玩具!小颖一听就低下了头,我问她:“为什么老是要抢人家的玩具?如果你想玩的话,可以问小朋友借来玩的,抢别人的东西还打人,是非常不对的,老师和小朋友都非常不喜欢这种行为的,以后不能再这样了。!”她听了点点头,并跟小飞道歉,可是过了几分钟她又去抢别的小朋友的玩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