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玩得真开心 10
假期到了,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陶瓷博物馆做陶艺。
一走进陶艺馆,只见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陶艺作品。有小巧玲珑的鱼儿、有形状各异的花瓶、有栩栩如生的大肥猫……真是应有尽有,美不胜收。
终于开始做陶艺了,陶瓷馆专业的大哥哥给我们做示范,只见哥哥把泥团放到转盘上,再把手沾满水扶助泥团,随着机器飞快地转动,泥团在哥哥的手中尽情地飞舞,不一会儿,一只精致的花瓶就成形了。
看起来蛮简单的呀!我心里想着,迫不及待地坐到机器旁开动机器,学着哥哥的样子,用大拇指轻轻地按到泥团中心钻出一个洞,让它在手心里转动。可是,泥团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大泥鳅一样完全不听使唤,泥土溅到我身上、脸上。一会儿手中的泥团变成高高的笔筒,一会儿变成圆圆的盘子,一会儿变成形状怪异的瓶子……再看看其他同学,情况基本和我一样。大家大声地笑着、叫着,兴奋极了!
整整一个下午,大家在机器旁不停地忙碌着,泥土也在尽情地跳动着,我们变成了一只只大花猫,整个陶瓷馆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玩得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