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性格开朗、活泼可爱,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他具有良好的学**惯:爱看书、善动脑、敢发言,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积极动脑、大胆发言是**上课时的突出表现。正如任课教师所说的“上课缺了**,课堂气氛上不来!”他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
课堂上有时为了一个问题或一种解题方法和老师、同学展开辩论,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有时也让老师有点难为情。有一次上《水的浮力》一课,老师让学生说一些有关的实例或现象,他说:“老师,死海正是由于浮力大,所以人在水中不会下沉,淹不死!”老师因对此不甚了解,无言应对。有一次数学竞赛辅导,为证实自己试卷中一个题做得正确,下课竟然跑到办公室向老师阐述自己的观点、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