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4
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 、诗句 、词语听得多了,可是还是不会珍惜时间,直到那一次我才知道时间过得多么快,才觉得时间不够用,才懂得珍惜时间。
那时我还在小学,放国庆节假七天,作业留得不是很多。放假对于我来说就是**,可以开开心心的玩了。第一天和同学出去玩,心想:反正还有明天,那点作业不是问题,就这样直到假期的最后一天的下午,我有些着急,但是依然没有写。回来才知道作业这么多,开始后悔出去玩,不写作业。已经没有退路了,熬夜吧!
那时我才发现时间的速度,他似乎在狂奔,不停歇一分一秒,无奈。我开始害怕,害怕明天因为没写完作业被老师当众批评,那样真的很丢脸,而且还要受到批评。我不再想下去,开始拼命的写作业,一科一科的都写完了,已经深夜十二点了。
眼睛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的合上了。
早上,我被妈妈叫起来问话。”作业写完了吗?“我说:”写完了。“妈妈眼严厉的说:”前几天写完了,昨晚不就可以好好睡觉了吗!我“嗯”了一声。心想:我以后绝不会再这样了。原来时间是如此的快,我以后一定要珍惜时间。
有时候想起这件事还会后悔,但经过这件事后。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也让我真正的理解了“一寸光阴一寸金[注: 比喻时间十分富贵。],寸金难买寸光阴”
人的一生,不知有多少个明天,不知有多少个下一分一秒,不知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但当你知道你没有时间可以挥霍的时候已经晚了。或许,下一秒你就会离开这个世界,所以珍惜时间吧,让你的生命在无形中多一分多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