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1
当那枚夕阳升起,你是否做好一天的准备了?当那些星辰闪现在天边,你又是否做好了一天的工作?当那交接的月关从我们身边偷偷离去的时候,你是否有些小遗憾,还在被谈着时间过得太快,还有太多的事未了?
从夕阳升起的那一刻,开始去做一天的工作。生活中,往往会有多种因素导致了我们不愿意做。犹豫天气太冷,也许你会赖床;有或者因为昨晚太迟睡,睡眠不足,你又赖床。我们都在为自己找借口,难道不是吗?也许,我们该好好想想,我们是否存在时间观念!我记得,我有一回,洗澡永乐一个小时,恰好那天是要回学校上晚修。待我从澡房出来,父亲早已等着我。我告诉父亲:“我要洗头,所以这么久。”父亲告诉我:“这是你的借口,你的问题不是要洗头,而是你做事没有时间观念!”
一个人的时间观念取决于他的成败。父亲常常教导我,一个人不能没有时间观念。他又给我举了个例子:两个人同时工作,有一个人慢慢做,一会做一会干别的事,而拧一个人则是一直认真工作。老板限定的时间快到了,而先前那个人急忙赶作业,而后先那个人不仅完成工作并受到了老板的表扬。听了父亲给我聚德例子让我想到了我们赶作业的情况想一想我们真的太懒了,没有时间观念啊!
有的时候,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反省自己,可能真的因为借口,导致了你的懒惰行为愈来愈严重。当你听到秒针行走的声音,你应该明白,时间不再回来,自己却一事无成!
也许,我们应该尝试摆脱那些借口,尝试去追赶时间,做好一天的准备,做好一天的工作。感受与时间同步的感觉,使自己的生活减少更多遗憾吧!
不如从这一刻起,珍惜时间,然后追赶夕阳,与星辰一同奔跑,与月光作斗争吧!摆脱借口做一个有时间观念的人不难,就是看看你是否真正地懂得了珍惜时间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