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做南瓜灯。
怎么做的呢?先叫奶奶去市场里买了一个南瓜,南瓜长得扁扁的,圆圆的,深绿色的。我想这个蜡烛怎么才能放进去呢?我和爸爸想,用一个勺子在南瓜的中心点挖了一个坑,好看极了,然后我叫妈妈拿来了一些蜡烛。我自己拿铅笔在南瓜的上面画了一些图案,其中前面画了一个鬼脸,后面呢画了一只螃蟹,左边呢画了一个五角星,右边呢画了一个爱星。画好了以后,爸爸用美工刀在上面抠了起来,爸爸是一块一块扣的,我在旁边帮爸爸扔垃圾,爸爸抠的好认真啊!
抠好以后,我把蜡烛放到南瓜的肚子里,然后我们点燃了蜡烛,爸爸还把灯关掉了呢。因为关掉了灯,我看到了亮光,还看到了亮的螃蟹,还看到了亮的五角星,南瓜灯在黑夜里好漂亮啊!
到星期三,我要把南瓜灯带到学校里去,让老师和小朋友们看看我们做的漂亮的南瓜灯。
夜,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悄然降临。光,渐渐迷失在黑暗中;满城的灯火,也渐渐亮了起来,就如缥缈的仙境般,唯美、梦幻。
虽已出了正月,但街上的彩灯依旧高高挂着。五彩斑斓的梦幻,就像是春节遗落下的喜悦。
整条街上都是星星点点的斑斓,像是从天际滑落的流星,又像是夜空明星的点缀。不论是什么,只不过是满城灯火的冰山一角。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一个月的时光已似水流过。这个月就像是在这满城烟火中消失殆尽,就像没有一丝来过的痕迹。
昨日好像还在灯火下与家人朋友互道新年祝福,还在灯火下彻夜抢夺一张回家的车票,还在灯火下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包饺子、吃饺子,还在灯火下一起数着新年倒计时的钟声。今日,一切便都消逝在这灯火中,消逝在这一去不复返的时光里了。
有时,真想回到从前,重温那些美好的点滴回忆。但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回眸瞬间,已随风消逝。
夜,渐渐深了。斑斓的灯火却照亮了漆黑的夜空。一切都如一场梦境一般,那样的唯美,那样的不真实,甚至让人不敢去触碰。
满城灯火已阑珊,梦醒时分场已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