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小乌龟武和伙伴们高高兴兴地在沙滩上玩耍。突然从丛林里钻出来一只狡猾的狐狸,它正饿得到处找吃的呢。当他看见正在游戏的武和伙伴们,心里暗自高兴,心想:这会可以好好地饱餐一顿了。
当武和小伙伴们玩捉迷藏的游戏时,伙伴们发现了偷偷跟过来的狐狸,便大叫着跳下大海游走了。武睁开眼,先是一愣,然后问:“你们在哪里呀?”突然听见背后有丝丝的声音,回头一看,张着血盆大口的狐狸来了。他想跑,可是他的动作不敏捷,实在跑得太慢了。眼看狐狸扑了过来,武赶紧把全身缩进了自己硬硬的壳里。
虽然狐狸很聪明,可也有不认识的东西。他以为那壳是武的身体,于是便狠狠地咬了下去。只听“嘣,嘣,嘣”狐狸的牙齿全都掉光了。
从此,狐狸再也不敢吃乌龟了,永远不敢了……
有一天,一只狐狸口渴了,到河边喝水,它看见了一只鸽子在草地上休息,就悄悄地向鸽子靠*。这时,正好被正在散步的乌龟看到了,它心想:这狐狸肯定没安好心!于是,乌龟便悄悄地跟在狐狸身后,在狐狸毫无防备时,突然朝狐狸的尾巴咬去。狐狸大叫一声:“哎呀,好痛啊!”鸽子听到叫声后,连忙跑开了。
狐狸转身一看,发现是乌龟,于是它生气地把尾巴甩掉。这时,乌龟连忙把头和脚都缩到了壳里。狐狸见了,张嘴就咬向乌龟,结果把牙都咬碎了,它恶狠狠地对乌龟说:“你这只死乌龟,我要把你扔到天上去,一下子摔死你!”“好呀好呀,我正想到天上跟白云姐姐玩呢!”狐狸听了,生气地说:“可恶的乌龟,我要把你扔到火焰盆里烧死你!”乌龟笑呵呵地说:“你扔吧!这么冷的天气,我正想去烤烤火呢!”狐狸怒气冲冲地说:“坏乌龟,我要把你扔到河里淹死!”乌龟听了,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伤心地说:“好狐狸,千万别呀!我一下水就没命了!”
狐狸听了,心里乐开了花,用力把乌龟扔到了河里。乌龟立刻伸出四条腿,划呀划,对狐狸说:“你不是要吃我吗?快来呀!”狐狸气得跳下河,乌龟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狐狸却被淹死了!
春天的一个早晨,草从地里探出头来,两朵野花开得很早,树木吐出小嫩芽,解冻的小溪哗哗作响。
狐狸醒了,冬眠的时候,有点饿。春天来了,它会开始觅食。他的目标是一只乌龟。乌龟有坚硬的外壳和黑色的眼睛。他的四肢又粗又短。他是狐狸的目标。狐狸悄悄靠*,乌龟呢?他还在慢慢爬,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狐狸想:我应该先选择吃哪一部分?他决定先从尾巴上吃,但是他的口水不小心滴到了乌龟的尾巴上。乌龟很快把全身缩回到龟壳里,但是狐狸的阴谋失败了。
狐狸想出了另一个诡计。他先举起乌龟,然后把它扔进了河里。原来狐狸不知道乌龟会游泳。乌龟一入河,就伸出四肢,快乐地游着。狐狸呢?他还在等乌龟淹死!
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天!
一天,乌龟在河边散步。
突然,狐狸拦住了乌龟的去路。说:“哈哈,你今天就要成为我的美食了。”说完,狐狸就捉住了乌龟。乌龟说:“狐狸大哥,求你放了我吧,我上有一个儿80岁的老母亲,下有儿女,另外还有两个弟弟要照顾。”狐狸一听,说:“哦,这些和我有什么关系,不过放了你不是不可以,但你必须每天给我带一只羊。”乌龟说:“我就算死,也不会给你送羊吃的。”
正在这时,乌龟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办法,连忙对狐狸说:“你捉到我也没用,我的壳就算从1000米的高空摔下来也不会碎的,所以只要你的牙齿一碰到我的壳,你的牙就会掉光的。”“什么,我倒要试试。”狐狸说道。
接着,只见狐狸拿起乌龟一口咬了下去,“啊!我的牙,我的牙……”狐狸捂着嘴巴大叫道。原来狐狸使劲去咬乌龟的壳时,牙齿全掉光了。
“你,你,你这个坏东西,看我今天不整死你。”狐狸生气地说,“快告诉我你最怕什么?”乌龟说:“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最怕水呢。”狐狸一听,立马把乌龟扔进了水里。
一到水里,乌龟就笑着对狐狸说:“你这只笨狐狸,你上当了,我天生就会游泳的。”
狐狸家族的人都非常狡猾。今天是狐狸宝宝美美的生日。美美正在和她的好伙伴们一起在比赛谁抓的食物多呢。
美美的地点是花园,花丛里花朵簇簇,蜜蜂们在花丛里跳着采蜜舞,小鸟飞来给他们唱着采蜜歌。美美听着歌在花园里找呀找,可是一个动物都没找到。就在她想要放弃的时候,她在草丛旁看见了一只乌龟,乌龟走路慢悠悠的,她咽了咽口水,舔了舔嘴巴。她跟在乌龟的后面,等待时机,一下子扑了上去。乌龟嗖的一下钻进了壳里。美美咬了一口,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原来乌龟的壳太硬了,美美的牙齿掉了下来。狐狸爸爸和狐狸妈妈赶紧跑过来,带她去看了牙医。
美美说:“我再也不要吃乌龟了。”乌龟在一旁说:“幸好我没有受伤,谁叫我有一个盾牌!”
从前,一只狐狸饿了三天三夜,快把它饿坏了。狐狸走到稻田旁边,看见一只青蛙在捉害虫,狐狸说:“我今天又有美感餐可以吃了。”
狐狸想捕捉这只青蛙,它轻轻地走过来,伸出锋利的爪子,他快到青蛙旁边的时候,狐狸的尾巴不知道给谁咬了一口,弄得狐狸痛得要命。狐狸大叫起来,说:“哎哟,痛死了,谁耍我呀?”狐狸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大乌龟。青蛙听到叫声,扑通一声逃到河里了。狐狸说:“都怪你,害我不见一顿美餐。今天没有东西吃,只好吃你了。”狐狸一咬,它又大叫起来。原来,狐狸只咬到了龟壳。狐狸气得眼都红了,狐狸说:“乌龟呀,乌龟呀,我要把你扔到天上去,把你活活摔死。乌龟听了,哈哈大笑说:“狐狸大哥,快把我扔到天上玩玩吧,我乌鱼从来没到天上游过呢!”狐狸说:“乌龟呀,乌龟;我要把你丢到火堆里,把你烧死。乌龟高兴地说:“你快把我扔到火堆里。我现在冷得缩成一团了。”狐狸听了,气极了,说:“我要把你扔到河里去,让水淹死你。”乌龟听了哭着说:“狐狸大哥,你千万不要把我扔到水里去,我最怕水了。”狐狸听了,得意洋洋地笑了,他抱着乌龟,使劲地往水里一扔。乌龟在水里快活地游着,乌龟游到青蛙身边,对狐狸说:“有本事,你下来抓我呀,狐狸一跳,跳到水里,被水淹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像乌龟那样机智勇敢,才能打败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