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童话作文(扩展
狐狸和小兔(童话)
有一天,一只狐狸和一只小白兔在一个山坡上遇见了,它们由于都要去考场,但却都迷失了方向。
原来狐狸见到了小白兔就心生邪念,想找机会吃掉它。但是由于考试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它们还是互相帮助,战胜眼前的困难。小白兔对狐狸说:“我知道大树树叶密的那一面是南方,树叶稀的那一面是北方。”可是这四周没有一棵大树。
“对了,我带指南针了!”小白兔对狐狸说:“我带你去考场,但是你要守信用,不能吃掉我。”狐狸点了点头同意了。他们顺着指南针指示的方向来到了考场。刚想进考场的时候,狐狸一把抓住小白兔的尾巴,准备吃掉它。小白兔急了,反问道:“你不是答应不吃我的吗?”狐狸听后哈哈大笑道:“我们狐狸从来都是说话不算数的,你上当了吧?”一边说一边向小白兔扑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不要轻信像狐狸这样的不受诺言的人,以免上当受骗。
有一天,动物学校考试,要求所有动物学校的小动物们8点之前到达考场---动物开开乐体育馆。
这时,7点半了,小兔还在她那张温暖的小床上睡觉哩!任兔妈妈怎么叫也叫不醒,小兔还说:“现在才6点钟呢,早得很呐,啊嗯!”
终于8点钟了,小兔才刚穿好衣裳,还没吃早饭呢,又过了26分钟,小兔才去动物开开乐体育馆。到开开乐体育馆要经过一片草地和一个小山坡,再往前直走5公里就到了。
小兔走到草地上,有许多胡萝卜,还有大蘑菇。小兔看了迫不急待,狼吞虎咽地大吃一顿。吃完,小兔看看表,呀,已经9点47分啦!小兔急忙去山坡,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但因太急而误走了山坡,迷路了。
小兔多么想找个伴儿陪她啊!就在这个时候,后面来了一直在跑的狐狸,他是小兔菲菲最要好的朋友奇奇。奇奇也说迷路了,他们就一起去山羊伯伯家借指南针,借完他们就看指南针,最后他们终于到了开开乐体育馆。
考试以后,小兔再也没有睡懒觉、贪玩的现象了,而且还被评为“三好学生”呢!
在动物的世界里,兔子家族不是很富有,但是有着一块大山坡,而狐狸家族确是一个贵族。他们住得很*,是一对邻居。
狐狸和兔子一天,狐狸爸爸给狐狸买了一辆滑板车,狐狸可高兴了,骑着滑板车到处跑。正巧,小兔正在门前的山坡上发呆。它看见了狐狸的滑板车,心里羡慕极了,就走上前问狐狸:“你的滑板车看起来好玩极了,能借我玩玩吗?”狐狸听了小兔的话,心花弄放,正准备借给小兔玩,但它突然眼珠子一转,心想:我不借给小兔玩,就会有更多的人羡慕我,那样的感觉一定更好。嗯,我就不借给它玩。
于是,它就对小兔说:“不借,我自己还没玩够呢!”小兔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很多天过去了,小兔在山坡上种了许多美丽的花,引来了大群的蝴蝶,翩翩飞舞,漂亮极了。
这时,狐狸走了过来,用羡慕的语气问小兔:“你能送我几多花吗?”
小兔爽快地答应了,它挑了几朵最漂亮的花送给了狐狸。狐狸没想到小兔不计以前它不愿借给它滑板车的事,反而还把花送给它,它惭愧极了。
狐狸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低下头对小兔说:“当时我真不该不把我的滑板车不借给你玩,而你却毫不在意,还送给我最漂亮的花,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说着头低得更低了。
小兔拉起狐狸的手,说:“没关系,忘记以前的不快,我们还是好朋友。”
狐狸听了小兔的话,热泪夺眶而出,紧紧地抱住了小兔。
从此,小兔和狐狸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度过一个个美好的日子,它们之间再也没有发生不快的事情。
一次森林大火毁坏了动物们为家园,他们来到了另一座大山中,又开始了重建家园的劳动。
小狗在家站岗防备狐狸来抢东西。后来那场大火之后,狐狸再也不愿意劳动了,他把带来的家禽全吃光了,还几次虎视眈眈盯着小公鸡。狐狸的行为引起了大家的愤慨,决定再也不理他,并让小狗站岗,因为狐狸住在别的山洞里。
转眼间,小兔的生日快来了,大家都忙着给小兔准备生日礼物。狐狸想利用这个机会打小公鸡的主意,便假惺惺地对小猫说他也要去庆贺小兔的生日。大家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整治一下狐狸。
第二天,小兔和小猫、小猪、小狗、小羊、小公**家里收拾得非常整洁,等惩治狐狸后好好庆贺小兔的生日。这时,只见狐狸笑容满面地走来。还未等狐狸站稳,小羊用头上的角向狐狸顶去,狐狸站立不稳,掉进了后面的陷坑,原来那陷坑是小猪挖的。
这时狐狸急了,一把抓住了小兔的尾巴,恶狠狠地威胁大家:“不把我拉上去,我就把小兔也拉下来。”大家拉着小兔的耳朵,小狗急了,过去就是一口,却咬断了兔子的尾巴。狐狸“扑通”一声掉下去了,小猪把猪粪、小猫把猫尿一股脑儿往狐狸身上洒,弄得狐狸狼狈极了,最后偷偷打洞溜走了。
直到现在,兔耳朵长长的,尾巴短短的;狐狸则满身的猪粪和猫尿味儿,遇到天敌时还会放臭屁,而且一条又粗又长的尾巴拖在身子后面。
在一座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只非常狡猾的狐狸。
一天,天气晴朗,它唱着歌蹦蹦跳跳地向前走着,突然歌声停了,狐狸的眼睛盯着前方流下口水,它看见一只小兔子在采蘑菇,它就想:怎样才能吃到兔子肉呢?咦!有了!狐狸笑眯眯地说:“兔妹妹,你在采蘑菇呀!”小兔子皱起眉头想:“这个狡猾的狐狸又在耍什么诡计,肯定没什么好事,不行我得教训教训它,为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出气。”
小兔子镇静地说:“狐狸先生你找我有事吗?”“也没什么事,就是想和你聊聊天。”狐狸笑嘻嘻地说。“哦,对了,听说有一种蘑菇,吃了能成大力士,狐狸先生你不是梦想成为大力士吗?”小兔子一本正经地说。狐狸半信半疑地说:“真的吗?”“当然!”小兔子点点头说。
“那……”狐狸吞吞吐吐地说,“好吧,为了我的梦想我拼了!”狐狸一口就吞了下去。小兔子一见狐狸吞了下去,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说:“你中计了!”话音刚落,狐狸就倒在了地上。
从那以后,小兔子用智慧战胜狐狸的故事就在森林里传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