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是令人怀念的,是会让人趣味无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而我就要讲讲我小时候的那次吃虫的经历。你是不是感到很恶心…但这也是小时候的天真惹的祸呀!
那是我四岁时的事了。那天,我家的向日葵成熟了,我和爸爸一起再把向日葵里的瓜子抠出来。谁知我一下抠出来了个肉虫,我吓了一跳,呜呜哭起来。爸爸安慰我说:“莫哭莫哭,这肉虫也不是个坏家伙。”“为什么呢?爸爸你不是常说虫是坏蛋吗?”“这是肉虫。”“为什么肉虫不是坏蛋呢?”那时候我的问题真的好多。“因为,肉虫—能吃!”“肉虫,真的能吃吗?”“真的,不信你看—”说着,爸爸把那只肉虫扔到嘴里,一嚼。“好吃么?”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当然好吃—酸酸甜甜。”“真的吗?”我有点半信半疑。“当然是真的,骗你是小狗。”“那—能不能让我尝尝。”“嗯—好吧。看我给你捉一只—”说着,爸爸就有在向日葵里捉了一只小肉虫。“给你,吃吧。”“这真的能吃吗?爸爸你不会骗我吧!”“如果你不吃就算啦,给我!”“不不!”我大叫起来“爸爸我还是吃吧。”“哈哈…”爸爸笑起来,可我没注意。终于,我狠了狠心。张大嘴把它吃了。嘿,还真像爸爸所说,有点酸又有点甜。“怎样,我没骗你吧?”爸爸得意的说。“切!”我有点不服…
现在,爸爸还经常提起这事。每当他一讲,我就捧腹大笑。童年的美好时刻使我无法忘怀,我一定会好好丰富我的童年,让我的童年多姿多彩!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有许多闪光有趣的回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回忆已被尘封了,而有的回忆却被时间的流水冲刷得更加璀璨。
那好象是我6岁的时候,我和姐姐拿了一个呼啦圈到门前去玩,我们比赛看谁转得多,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转不过姐姐,我气急了,不服气的说:“我不玩了!”过了一会儿,我又拿起呼啦圈,在地上滚着,想着玩什么好?我和姐姐说:“我们把呼啦圈往天上扔,看谁接住把!”姐姐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第一轮是姐姐扔,可惜的是,我又失败了,谁让我长得矮呢!第二轮轮到我扔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是出好大的力气把呼啦圈往天上扔,我仰着头看着呼啦圈,顿时,我愣住了,我竟然把呼啦圈扔到了别人家的房顶上,呃。心里想:这下可完了,我一定会挨骂的!我蹲在地上,脸上显现出一副很衰的模样,姐姐呢,则在一旁幸灾乐祸。哎~!~
我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可是,或许是上天保佑我把,呼啦圈又从房顶上滚下来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就好像是久旱的土地突然沐浴到了雨水一样,我高兴死了,完全没有想到它会转回来,可能是它在那上面转了一圈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又回来找我了把!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在我的童年里有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梦。
记得我小时候到爷爷家玩,一进门就看到爷爷家里养的一些鸡:一只大公鸡和三只小鸡。
那只大公鸡非常威风,挺直了腰板向前看,特别精神,那三只小鸡总跟着那只大公鸡,形影不离的。
这时,我想:“这些鸡老来回跑,万一跑到别的地方,找不到家了,丢了怎么办?不行,我得想个办法让它不跑丢……对了!我把它们捉回笼。”
捉鸡前,要先做准备!我先把大院的门关好,怕鸡跑出去;然后把鸡笼收拾好,准备装鸡;最后我左手拿一个大脸盆,右手拿着一根树枝。
做完准备后,我就要捉鸡了。我先捉小鸡,然后再捉威风的大公鸡。
我蹑手蹑脚地走向小鸡。那三只小鸡好像知道我要捉它似的,马上就跑到了南边的墙角去了。我想:这几只小鸡真不简单呀!经知道了我的“行踪”,看来,我要运用到我的“独门暗器”了。
我集中精力,扔下右手的树枝,双手抱盆,马上跑到那三只小鸡的位置上。小鸡好像被我那排山倒海式的“开场”吓倒了,躲在墙角边上。这时,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马上用盆一扣,那三只小鸡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了。
下面,我要捉大公鸡了。这只大公鸡可真是“老奸巨滑”呀!到处跑,到处飞。把我绕的头晕眼花的。它好像在说:“快来捉我呀!快来捉我呀!你才捉到三只小鸡,有本事来捉我呀!”
这时,我想:“这只大公鸡太讨厌了,老挺着胸脯,嘲笑我。我还得再想个办法捉它……对了!我做个机关,让它自己‘鸡入我手’。”
我用树枝把铁盆顶起来,在树枝上拴一根线,再在盆下放一点食物。我等了半天鸡也不过来,它只是挺着胸脯在嘲笑我:“捉不到我吧!”
这时,我心想:“这只鸡太狡猾了!这么傲慢,我一定要死守阵地,等待时机。”
果不其然,这只傲慢的大公鸡,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它先小心翼翼地围着机关转了几圈,然后它试探着啄了两口食,见周围没有动静,这才放心地走到机关内,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这时我见机会已到,猛一拉那根线,盆把那只鸡扣住了,这时就听见大公鸡高声喊道:“我上当了!”
就这样,大公鸡被我捉住了。
童年是快乐的时刻,至今我还未能忘记。
童年是五彩斑斓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像摇篮。每当我想起那见事,我都忍不住”嘻嘻”笑出声来。
那个时候我家养了两只鸡,一只公的一只母的,他们都很漂亮,童年趣事作文。我问妈妈他们会下蛋吗?妈妈说:“看这样子不久就会下蛋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每天都兴奋地看着那两个小家伙。终于有一天他们生下了一个蛋,我迫不及待地拿给妈妈看。我有问妈妈他们什么时候才把蛋敷成小鸡呀?妈妈说那还够等呢。
一天、 两天,几天过去了,但一直没孵成小鸡,我等不及了。
偷偷把蛋放进了微波炉,我想可能是热度不够,我毫不犹豫地打开了开关,“砰”的一声吓我一跳。等妈妈回来了哭笑不得地骂了我一顿,说我不知,我呆呆地望着被炸得粉碎的鸡蛋。
每次想起这件童年趣事,总是自己一个人会乐呵起来!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每当耳边响起这首欢快的曲子时,我就会回想起童年时的故事……
妈妈一边给我梳头,一边对我说:”孩子,别紧张,妈妈会一直在下边看着你,你是最棒的!”
我才听不进去妈妈说的话呢!只要她能在台下看着我就行了。
上台了,我的双眼紧盯着妈妈,先向台下的家长们鞠了一躬,便怀着忑忐不安的心情开始了我的表演:"两只老虎……"我面带笑容,眼睛不住地向妈妈在的方向瞟去,“哇,她还在!”我心想。我这可安心了,继续跳舞。
但是,不大一会儿,我开始心慌了!妈妈?你在哪里?我在心中呼喊着。妈妈不见了!我的双眼不住的向四周瞟,我就是希望能看到妈妈。
我找了一遍又一遍,找不到!我急得直冒汗。
看到台下一大群家长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的心砰砰直跳。持续了几分钟,我真的快要紧张得“昏”过去了!
我的汗水流到眼睛里了,我被辣得睁不开眼,真想用手擦一把!然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成功得把眼睛摸了一把,舒服多了!可还来不及高兴,擦了汗的眼睛竟然又让我看到了台下。
我感觉台下的家长像妖怪一样向我扑来,我害怕得把眼睛紧紧的闭上。“妈妈,你在哪?”我在心底不住的呼喊着。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孩子,妈妈在台下看着你呢。加油啊!不要怕!”我听见了,是妈妈!我勇气倍增,擦干眼泪重新跳了起来。
演出结束了,台下观众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快乐极了。
哦,美好的童年!哦,滑稽的往事!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令人难忘而回味无穷的七彩童年。它,也许给你带来了开心而爽朗的笑声;它,也放给你留下了惭愧和悔恨的泪水;它,可能为你保存着那精彩而动人的瞬间……总之,童年里的一点一滴对我们来说都是珍贵的。
那是一个美丽的夏天。炎热的天气让人有点烦燥,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喊着:热死了,热死了……但我的心情却非常好,因为爷爷要领我去田间拔草去喂鱼塘里的草鱼,我可以尽情地享受大自然带给我的欢乐。
田地里,满眼葱绿,那忽飞忽落的小鸟,不时的发出几声欢快的鸣叫,给这美丽的大自然增添了美妙的音乐。还没等爷爷说话,我便埋头干起活来,一边干,一边还颇为得意地说:“爷爷,我们比看谁拔得多!”“好啊!”爷爷回答。于是我鼓足了劲儿,准备大干一场。忽然我看见地垄上一棵接一棵的“草”又嫩又好拔,心里一亮:太棒了,这个第一,我十拿九稳!
十多分钟过去了,我回头看了看被我“扫荡”后的田地,都已经光秃秃的了。再看看爷爷的战果,明显没我多。我拿着“战利品”向爷爷炫耀:“爷爷,我都拔了一箩筐了。”爷爷抬头一看,大叫一声:“我的天哪!那是禾苗……臭小子呦!”原来我拔的是禾苗,我的脸顿时红到了脖子根儿,半天说不出话来。爷爷看我满脸委屈,摸着我的小头,安慰道:“没事,拔了还能再种。奶奶会夸你勤劳的。连禾苗也不认识!爷爷以后多带带你哦。只要你有这份勤劳的心就好了。”
下午回到家,我把禾苗喂给了鱼,它们似乎感觉到了这次的“草”与以往的有些不同,吃得格外的香!
感谢时光老人,是您把童年变成了一本最纯洁最美好的书印在我们心上!感谢童年,让我成长的滋味变得更回味无穷!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每一个人的童年都不一样,回想起我的青苹果般的童年,我就不住的哈哈大笑!
小时候,我特爱吃妈妈给我煮的蛋,蛋壳被剥下的时候既好看,有好吃。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我的肚子在提**是,我想起妈妈给我剥蛋的情景。于是,我就到厨房去拿一个蛋吃。蛋壳很硬,我就把蛋往墙上一敲,白白的蛋清就流了出来。我吓的哭了,我想用为我的手去把蛋清弄其来,可是手越弄越脏,我哭的更厉害了。
就在这时,妈妈会来了,她看看哭的我,就立刻会意了,抱起我说:傻瓜,蛋要煮熟了才能吃。说完,帮我擦了擦眼泪。
从那以候,我就会煮蛋了,我还煮给爸爸妈妈吃呢!
这就是我童年里的小小的一部分,来说说你的童年趣事吧!
我小的时候,看见爷爷把一些芝麻大小的东西撒在地里,我看了心里想:这是什么呢?这么像芝麻,又不怎么像芝麻。而爷爷为什么要把它撒到土里去呢?我觉得很有趣,就问:“爷爷,这些芝麻似的东西是什么?你把它撒在土里干什么?”爷爷不紧不慢地回答我:“这是种子,种下去会长出东西来,有的能够长出水果,有的能长出蔬菜。”我听了之后,似懂非懂,心里十分好奇,总想试着种一些。我看到爷爷花园的黄瓜、西红柿,我很羡慕。
有一天,妈妈做了可乐鸡翅,啊!真是太好吃了!简直是人间美味!吃完了鸡翅,我想:鸡翅虽然好吃,就是太贵了。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种鸡翅也应该得鸡翅啦!说干就干。
第二天,我对朋友大卫说:“大卫,我们一起去种鸡翅吧!”小伙伴一口答应下来,:“好的”。我们便在楼下的空地上准备种鸡翅。“你挖坑,我种鸡翅。”我边指挥大卫,边拿出一个鸡翅骨头。我俩一起挖了个小坑,然后我把鸡翅骨头放进坑里。大卫疑惑地说:“鸡翅真的可以种出来吗?”“那当然!”我显得很有学问地说。说完,我很有信心地往坑里浇上水,便高兴地跑回家去了。
后来,我每天都去看一下我种的鸡翅。我并不知道这样是根本种不出鸡翅来的,可幼稚的我却等了一天又一天。直到长大一些后,我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啊,童年一去不复返,每个人只有一个童年,如果奇迹出现,我还想再回到那个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