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作文(扩展
童年的趣事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了七彩的童年。我的童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是,我就讲其中的一件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记得那是我5岁时的一个夏天。天气可真热呀,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把马路、楼房晒得滚烫滚烫。用手一摸,也要马上缩回来。不然,你的手就会被“烤熟”。虽然我不停的舔着冰棍,还是感到酷热难忍。突然,“咔嚓”一声,门开了。是妈妈回来了,我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兴奋的说∶“妈妈,给我买什么好吃的解暑呀?”妈妈神秘一笑,从袋子里取出两串冰冷冷、水灵灵的绿葡萄,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我连忙尝一颗放进嘴里。太棒了,就一颗,那种酸甜可口的滋味就流进我心里。我开始不停的吃,越吃越有味。不一会儿,我就把两串葡萄吃地精光,只剩下干巴巴的枝条。热没了,凉滋滋的,一种清凉的感觉通透全身。
又过了几天,妈妈带我到乡下外公家玩。我发现外公家有一盆青翠欲滴的黄连果。那时正是炎夏,黄连果的花早谢了,那茎秆向下垂,上面结满了沉甸甸的小青果。那颜色、形状无一不像葡萄。那一定是葡萄了。我兴奋及了,越想越美,急忙跑上前去摘一颗。“这是什么葡萄呀?”又苦又涩,还十分辣。恶心死了。我开始在地上哭闹,妈妈闻声赶来。我向妈妈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妈妈笑着对我说:“那是黄连果呀。哈哈。”……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现在想起还使我忍俊不禁!
我的童年趣事像是沙滩上那一枚枚闪闪发光的贝壳。那枚最美丽、最夺目的,就是我最难忘的。
记得有一年,我们一家去大海边游泳。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只能套上游泳圈。我真不想套游泳圈,唉!有什么办法呢,谁叫我不会游泳呢!不过,一到水里,我很快就把刚才的不愉快给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游泳的姿势有好多种:有仰泳,有蝶泳,有蛙泳,还有潜水……等等。我喜欢仰泳,因为仰泳很简单。就是躺在水面上游泳,两只手像是桨一样在水里摆动,时而前进,时而后退,十分轻松。
爸爸便教我仰泳,我学得很快,一会儿就把仰泳学会了。我就在浅水区游了起来。可是没过多久,我在浅水区玩腻了,想到深水区玩玩,可是怕爸爸妈妈不同意,强烈的好奇心促使着我,于是我就悄悄地向深海处游去……
到了深水区,我快乐地游了起来,心想:“深水区是比浅水区好玩。”可是没有注意到身后一个巨大的浪头向我打来。刹那间,海水漫过我的头顶。我“咕咚咕咚”地喝了好多海水,我心里充满了惊慌,害怕我一直呆在这儿回不到浅水滩。
这时,我触摸到了脚下的沙子,我肯定我漂到了浅水区。于是猛一抬头,我离开了水底,不停地喘着粗气,心里回想着刚才的可怕场面。
唉!都是好奇心惹的祸。
每个人都有有趣的童年,我也不例外,我的童年生活非常的丰富多彩。
在我小的时候,我有好几个朋友,我们住的很*,经常一起玩。有一次,我和他们一起去了我家对面的楼底下玩。我们看见了一根杆子,就跑过去玩。他们说:“看谁现爬到杆子顶上。”我就一下跳上了杆子,像一只活蹦乱跳的猴子。不料得我爬的杆子有一根又尖又长的钉子。我不小心被钉子划伤了,血流不止,我就走到了旁边的楼梯上,我泪流不止。我想起以前妈妈小时候磕破皮都用土抹。就用土抹了伤口一下,血还是流。后来来了一位叔叔,问他借了一张卫生纸,把伤口擦了擦。就一瘸一拐地走回了家。到了家,我妈妈和姐姐正在包饺子,妈妈让我洗澡,我就去了里屋洗澡。我妈妈要给我洗,我偏不让,生怕妈妈发现我的大腿,后来,我穿着短裤走了出来。妈妈发现我的腿不得劲,就问我:“你怎么了?”我结结巴巴地说:“没怎么,没事。”后来,妈妈看见了我的腿。带我去了医院,抹了药。
到了后来,我的大腿上结了疤,长成了一个月牙。我妈妈说:“如果长在脸上就成了包公的第二代了。”
到现在,我大腿上的月牙还在那。
每个人都有一个色彩斑斓的童年,都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趣事。我也不例外,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童年的故事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的好朋友小红约我下去捉迷藏。
我俩用剪刀石头布来看一看谁来找谁,我赢了。于是,她蒙上眼睛。我到处找藏身之处。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一个藏身的好地方。走进去之前,我轻声地说:“我躲好了,快来找我。”她站在那儿动也不动,就说:“我看见你了,快出来吧!”我可不吃她这招。没办法,她只好来找我。可是,她的眼睛十分锐利,不一会儿,她就找到我了。小红说:“现在轮到你来找我了”我蒙上了眼睛,听到有人在叫开始。我仔细听着是从那一边发出的声音,对了,好像是从东边发出的声音吧!于是我就走到东边,发现小红在那儿蹲着,一动不动的。“哈哈,我找到你了,出来吧!”说着,我顺手拍了一下她。她抬起头来,对我说:“你竟然会找到我。”我俩手拉着手在一起玩耍着。
太阳落山了,我们该回家了,于是,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分别了。
每一个人我想都在童年的时候,有许多快乐的事,我也不例外,在外婆家奶奶家的一件件童年趣事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像沙漠中的沙子,数也数不清
记得在外婆家,那种童年的心和快乐的笑容,不计其数。有一年夏天,我和表哥渴得很,有不想喝水,就偷偷摸摸的跑到田野里摘西瓜吃,可那时的西瓜只有一个“小”皮球那么大,我跟表哥说“算了吧,随便挑一个。”表哥说“嗯。”我俩拿着一个西瓜,用力扮开,尝尝这美味,我们尝了一口,还算可以,不大却好吃。还有的时候,我们叫上二叔和爸爸一起去河里游泳,这些童年去事我会忘记吗?
记的在奶奶家,那里树上的水果一到秋天就数不胜数,有鸭梨,枇杷,还有橙子,柑子,都疯了似的长出来。我就像孙猴子大闹“天宫”,把“天宫”上的食物全搬下来,那悲伤让人民享用吧!——这些童年趣事,我深记在脑海,等着更大的时候,在悲伤的时候回忆过去,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童年真美好,我喜欢停留在快乐的时光。